家有新成員-貓貓們能接受嗎?|德國牧羊犬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去年這時候Sunny成為家裡的一員是為了抓老鼠,今年多了這位新成員則是為了守護家園,因最近常有陌生人誤入私人土地,才積極找到這位小帥哥。

raw-image

約五個月大的帥氣男孩-Jack,來這個家已經三週了,我從台灣回來跟他照面的第一天,馬上被他的吠聲及防衛力震撼了,還好努力跟他溝通後,很快的隔天便成了他的好友。

避免讓貓貓們不開心

這三週的時間他還沒跟貓貓見過面,M一直將他放在另一個區域,讓貓兒先習慣有位吠聲宏亮的朋友也住在這。

等我回來讓貓貓有安全感後,才安排讓他們近距離接觸,免得我這位奴才不在家,另一位奴才又伺候狗狗,讓貓貓們不開心!

與Sunny哥的意外接觸

這天我和M帶著Jack去散步,Sunny似乎聽到我們的聲音,大老遠的跑來找我們......

「誒?怎麼有比我還大隻的玩意在這?」被嚇到的Sunny哥立馬炸毛!

看他吃驚的臉,壞奴才竟然覺得有點可愛!

raw-image
raw-image

與Honey妹的認識

這幾天決定帶Jack在小屋前每天待一小段時間,讓貓貓習慣他的存在。

可能前一天Sunny看到我們在跟Jack散步,生氣氣的消失了一天。

而第一天只有Honey妹跟他打了照面,感覺她雖不舒服,但表現更多的是對Jack的好奇。

第二天Jack又來串門子,此時兩貓都在家,Sunny哥很警惕,Honey妹反而輕鬆許多。

「你這龐然大物竟然來我的地盤灑野!」Sunny哥又生氣氣的炸毛。
一派輕鬆秀美腿的Honey妹

一派輕鬆秀美腿的Honey妹


這樣帶著Jack來串門子幾天後,兩貓已經習慣他的存在,只是目前彼此保持距離互不干擾。

德牧神經質?

身為警、軍用犬對周遭環境很敏感無庸置疑,但也被形容為神經質的狗。

他剛到這新家時對鳥類的聲音,都顯得非常敏感,尤其是笑翠鳥,還好現在適應了,反而不會緊張兮兮的。

但對陌生的人及聲響,他則表現的很警覺,身為護衛犬,這樣的敏感度是加分的。

德牧攻擊性強?

這種犬類攻擊性強,有時會有人類被攻擊的新聞出現,因此有些地區禁止圈養。

專家表示,會攻擊是因為沒有良好的訓練及環境才會出現的行為。

的確,聰明的他很好教導,很快便學會不追貓也不會對貓表現出敵意,值得慶幸。

平時廣闊的地讓他奔跑,也能避免待在室內精力無處釋放。

三位同框

三位同框


貓貓還是狗狗都好,都是陪伴我們的毛孩子,各有不同的優缺點。

貓派的我比較喜歡貓兒的優雅及冷靜,而狗派的M喜歡Jack的忠誠與熱情,現在我們有貓有狗也都各司其職,期待他們成為 好朋友的一天


你呢?是屬於貓派還是狗派呢?



8.4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