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見過一位神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見過一位神祇 她身著戰袍 卻面露哀傷 我問她為何難過 她告訴我 她的子民正在遭受災難與苦厄 那片土地上只剩下無希望的生與死 我向她提議 何不去找更厲害的祂們 她依舊哀傷 自言自語 她已是被放棄的神祇 才淪落到此等境地 我說與她聽 明明一定可以離去 何故停留 她輕聲說 她還有愛戴崇拜她的子民 他們願意為她送去供品 為她做雕塑 我面向她 鄭重其事 我可與妳同去 見你的子民 她搖搖頭 更加悶悶 因為有子民覺得她在給雞拜年 我喃喃道 是雞是黃鼠狼還未定論 他們都是拿了供品的白眼狼 她戚戚然 卻不再言語 因為天不曾光明 我驀地靈光一現 望向烏黑的天 我輕聲說 若天不予我光明 我自逆天而行 她似是心有所感 俯瞰眾生大地 她悄然道 自是有此等想法 該要如何去做 我認真言 帶著子民開拓領土 她憂心道 但不願者可有眾多 我繼續言 可以糧食作為代價 她忡忡道 若逃跑者如何處置 我徐徐說 拿走他們應得的一切 她緩緩說 自是因為權利與義務 我們對望片刻 她向我道謝 問我何等人物 能出此上上策 我微微搖頭 道只一芥草民 並不足足掛齒 她已無憂愁之色 只是安然看我 我向她誇讚 我只敢出謀劃策 可妳卻果敢 她說 那是自然 你需多加學習 因為我已經走了夠遠的路 她向我拱手作別 一臉淡然 我向她拱手作揖 卻知此次恐是最後見面 逆天而行 比向天而行更難

    1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 W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謂青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場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場合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風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葉扁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見過,平行時空合上眼睛,您會看到什麼?漆黑一片?泛著點點光芒?幾何圖案?還是也能看到影像?分享天眼開啟真正方法。
    Thumbnail
    avatar
    阿尼瑪
    2024-06-21
    avatar
    山とヤマ
    2023-09-16
    這是我見過最溫馨的告別式!這是我見過最溫馨的告別式! 一朶紅玫瑰,獻上告別祝福 身著黃色連身衣的妳,在半身遺照中閃耀著亮麗的光芒。 安德烈.波伽利的輕快優雅歌曲為這場告別增添了一絲溫馨的氛圍。 一個陽光𤌴爛的星期五午後, 𤫊堂裡聚集了家人及好友們, 人手一包可樂果 ,一杯手搖飲
    Thumbnail
    avatar
    江文德
    2023-07-25
    "這是我見過最糟糕的判罰""這是我見過最糟糕的判罰,裁判應該感到羞愧,他們真的應該感到羞愧",在看完湖人和凱爾特人的比賽后,湖人名宿詹姆斯-沃西說出了上面這段話。 相信很多球迷會同意這段話,不止是湖人球迷。每一個熱愛籃球比賽的球迷,都會覺得這場球裁判的吹罰極其糟糕,裁判徹底毀掉了這一場黃綠對決。 比賽過程其實很精彩,湖人最大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1-29
    成為一位職涯顧問:那些過去的經歷教會我的事情畢業前的我和大部分新鮮人一樣迷惘,只約略地計畫自己要「想辦法先加入一間外商、出國留學,接著回到亞洲地區的全球性企業工作」,誰知道我後來完全不是如此發展,反而先當了一位獵才顧問、成為一間知名新創的早期成員,甚至主持了熱門的職涯 Podcast 節目,後來居然還決定離職創業、成為一位職涯顧問!
    Thumbnail
    avatar
    職涯顧問 Janice Lai
    2022-10-22
    🌠【靈魂奇遇-情人亡靈】前世輪迴的守候,是我遇見過最美的風景 這是我所做過的療癒案件裡所遇見最美麗 👰 的靈魂!!! 這是一個附著在個案身上的靈體 ,不疾不徐地慢慢飄出~,跟以往靈體橫衝直撞或是驚嚇衝出的狀況不同,也是我第一次,停下療癒的手,因為,我若是沒有移開就會傷害到這靈體。 以往在做靈氣我都會先請附著在個案的靈體暫時離開,但總是會有當作沒聽到並無視請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1-12-08
    我沒見過天堂,但我看過天堂的顏色--日本秘境:寸又峽夢之吊橋及奧大井湖位於靜岡縣中部,大井川支流的知名景點寸又峽夢之吊橋,在2012年被Tripadvisor評為死前必去景點之十大徒步吊橋,頓時聲名大噪,吸引眾多遊客造訪。 從靜岡市旅館開車前往寸又峽,預計花兩小時,中午左右抵達並在當地野餐,畢竟秘境之處可選擇的餐廳不多....(事後才發現當地有一家知名文青餐廳:時耕雨
    Thumbnail
    avatar
    查克行天下
    2021-11-06
    台大人哪裡不一樣?那些我所見過在椰林大道上奔跑的珍奇異獸們 「你覺得台大人跟別的學校比起來有什麼不一樣?」在一次的工作坊上,負責帶我的學長這樣問。終於來了、又來了兩種感覺交雜,還沒想好怎麼回答就先微笑。我大一時讀某國立中字輩大學,通常直接講校名對方只會有點困惑的詢問,猴子很多的那間?最近因為論文事件很紅的那間啦~這時候對方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Thumbnail
    avatar
    Yu shin
    2020-10-28
    《我想結束這一切》觀後感 /「我已見過最美的一幕,只是在此刻都要結束。」 如果真如朋友說的:「電影是一位老人回憶人生」,那這一生的回憶,就如同杯架上的冰淇淋一樣,情感是滿到,也甜到令人難下嚥。 一名女子與新男友展開公路之旅,造訪他住在偏遠農場的父母。她對男友疑慮漸生,而一切完全不如表面所見。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9-06
    國三日誌 9 我看見過去自學所奠定的基礎,帶來的果效了要跨越到高中的這一年,我除了要編寫高中計畫書,期待的是父子二人的數理科學習,能夠跟著向上揚升,就在以數學理解為主的學習。我觀察自學生,他怎樣運用爸爸不定時要接外務的突發狀況,這兩週開始利用突然無法進行數學學習的時候,把時間拿來寫作文,知道怎樣利用等待空檔是自學得到的好成果。知道要讀什麼樣的書也很重要
    avatar
    Ocarina
    202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