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HI 大家好 我是宥爸

今天要分享的是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宥爸最佩服的一種人就是懷抱著夢想

然後努力去實踐的人

不管今天訂定何種目標 只有起身去做

這個夢想才會實現

不管路途多麼遙遠 只要一步一步前進

終究有一天會抵達終點

舉例來說 宥爸最喜歡夏天

帶著孩子去墾丁的海邊玩

可是去墾丁至少是4個小時的車程

我們必須先訂好計畫 排好行程 訂好飯店

準備大大小小的行李

經過漫長的車程

才能坐在沙灘上 吹著海風 欣賞湛藍的海天一色

若只是隨口說說 不去行動

當然無法欣賞這動人的藍天白雲和椰林樹影

回到我們理財的旅程上

初期訂目標也不要太好高騖遠

宥爸一開始是希望每月可以多領2萬股利就好

達到以後 再來慢慢提升目標的難度

不在乎要多久可以達到目標

而在乎 我們有沒有持續去做

宥爸就是這樣不知不覺 20年來一直重複

買進好資產的動作

今天才會達到百萬股利的里程碑

若真的要感謝的話

宥爸想謝謝20年前認真儲蓄的我

謝謝20年前開始理財的我

謝謝一路走來 堅持初衷的我

沒有這些努力 今天不會有夢想達成的一天

達成百萬股利之後 宥爸仍會繼續往下一個百萬股利前進

目前最新計畫是[利用ETF達到每月15萬被動現金流]

利用每年百萬股利現金流

在2030年前完成這個計劃

如果你也想20年後可以達成提早退休的目標

那現在就是行動的最好時機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20年後相信你會感謝自己的~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囉 我們下次見~ 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學圍棋也是如此,從一開始的基本規則,到後來所掌握的吃子技巧、圍地技巧,以及爾後的升級升段,都需要投入一定的心力。有的人會在這過程中因為一些因素而放棄,而堅持到最後的,終會看見山頂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中央棋院
2024-06-12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在生活中,我們經常面臨各種選擇和決定。如果你現在覺得自己走在對的路上,那就別急著質疑自己。記得啊,持續走下去是關鍵,因為只有這樣,你才能看到真正的進步和成果。 就像我們常說的,「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每一步,雖然看起來不起眼,但都是你向夢想前進的一小步。不要因為路上有點坎坷就想放棄。碰到困難時
avatar
J個桃
2024-05-14
千里之行,始於覺醒(《活得像個穿制服的人:我是警察》推薦序)千里之行,始於覺醒  吳忻穎 本文原為《活得像個穿制服的人:我是警察》推薦序,收錄於該書第10-15頁。 歷史上所有波瀾壯闊的變革,都始於每個千里之行的足下。我們到底能不能告別警察國家,走向真正的法治國家?取決於每個公民的覺醒,以及行動。 我雖然在三年前選擇離開「體制內改革」的路線,但身為曾經經歷那
Thumbnail
avatar
Hsin-Yin Wu / 辭職治百病-離職檢察官的思辨日誌
2023-12-13
以下業配文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以下業配文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以文化古都之名升格的大臺南市,擁有巷弄老街的古樸及許多令人回味無窮的老故事,造就豐碩的文化資產與充滿在地生活價值的生命力。
Thumbnail
avatar
台灣阿源
2023-09-25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 28天步行台灣 講座 心得紀錄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 28天步行台灣 講座 心得紀錄 前言 #比賽第一條鐵律太子爺上車比賽就結束了 #比賽第二條團隊就是要相依相靠並且團進團出 #比賽第三條滾動式的新舊團隊整合 #輪流當領導賦予每個人領導的機會好嗎?現實是 #目標是你的還是我的還是團隊的 未來應該都會變成超好的朋友。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2-08-19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只有靠實際行動才能真正解決問題︱小K生活之路孔子的兒子出生的時候,魯國的國君派人送來一條鯉魚,所以孔子給兒子取名叫孔鯉,字伯魚,意思是魯伯送的魚。 一次他又一個人站在庭院,我快步經過。他問我:『學禮了嗎?』我說:『沒有。』他說:『不學禮,就不能立足於社會。』我就回去學禮,就聽過這兩次。」 【個人網站】 【加密貨幣】 【冷錢包推薦】 【股票】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2-20
旅大漠西北-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回過神來,口水快滴了出來,發現嘴裡沒肉沒湯也沒酒,只有肉身隨著車子還在西北的高速公路上漫遊。在口水滴出來的瞬間,感覺好像悟出了佛教在這片土地發揚的理由:廣闊的天地是無止盡時間的終點。想著食物悟著道理,似乎也只有我這麼放肆,也似乎只有西北可以這麼自由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10-21
肉桂劇評|《綠豆花》: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一直對寫實型的韓國史劇情有獨鍾,尤其是講述世宗大王造字的《樹大根深》和朝鮮建國的《六龍飛天》,兩部都是我心中的史劇經典。《綠豆花》由同一位編劇撰寫,也是一部出色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Miss Cinnamon 肉桂小姐
2021-07-04
30天療癒計畫:Day14.千里之行,始於 足下 今年年初時,有偷偷在心中訂下一些目標;不過,有些基於隱私,就不方便公開說明。那就講能說的,目前最希望能達成的,就是完成「30天療癒計畫」探索內心,自我對話性文章。 我如果能完成這項計畫,我就會想挑戰更多類似30天計畫的事物,例如:30天繪畫計畫,就是我下一個想要挑戰的目標;不過,我想等之後寫完幾個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4-11
開版,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有點出乎意料今天就收到開通的通知信,原本還以為有多幾天可以讓我可以猶豫要做什麼的,眼下也只能照著最初的直覺做事了。   每天留個十分鐘就只寫腦袋裡當下的思緒吧?   不要停下來不要花時間過度思考,一切順應當下想寫出來的事。   這樣看能不能恢復一點我的輸出能力。
avatar
霜月さんきらい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