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行朗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萬雲在渺渺茫茫的迷途中,被一陣風柔柔推助,便能行千里樂歸去。望著手機視頻上的雪景,不禁想到,冬末逢寒意鋪蓋不展,來日回暖重啟,遲早別了過去,得以喚回滿春容光,開豔璀璨心。

出了家門,騁馳的路上,天色暗沉了下來,有些人開啟了燈光照耀,就能平安行朗路。抵達店面,勞勞碌碌,等清閒無事做,就喝起蜂蜜,卻有隻螞蟻漂浮在上頭,我輕輕打撈出來,才發覺到牠還活得好好的,沒想到螞蟻遇到生死劫難,就靜宜自適,命也保住了。突然阿姨端出熱騰騰的菜走了過來,還提醒爸爸說,「不要倒退。」腦中閃思,樂來歡紛紛,自有動力衝霄。

夕陽終日清清過,萬事皆休。回婆家,料理幾道拿手菜,弟媳幫忙炸南瓜,原本會很軟爛,就變得酥酥脆脆的,裹上滿魄的勇氣,經受烈烈焰火,胸坦更踏實健穩了。

信步走回巢,老公下班見了我,便向我說起自己的經驗,「我工作不順遂時,都會對自己說一句,我已經在谷底,還怕摔嗎!」這番話細細一想頗有道理,我對著他深切地說,「寧願與你在低谷,攜手相扶相持,也在所不惜。」老公頓時滿臉帶笑甚為高興。

2024-1-16

照片由Matt Howard在Unsplash拍攝

照片由Matt Howard在Unsplash拍攝


201會員
209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岩島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分恩情,歡然全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慈光乍晴,處處微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日子,不遠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完整愛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歡安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豐華美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記憶中的旅行-日本京都大阪行|京都:平安神宮、錦市場-博士章魚燒、錦天滿宮、必吃-一蘭拉麵2017/04 Day 1 京都-平安神宮、錦市場(博士章魚燒)、錦天滿宮、一蘭拉麵 第一天行程: 京都-平安神宮 錦市場逛街、吃博士章魚燒 錦天滿宮 晚餐-一蘭拉麵 這次自由行是跟家人及家人朋友們一起出遊,也是我第一次去日本,這次搭乘的是捷星航空,早上10:45抵達大阪關西機場,抵達
Thumbnail
avatar
Denim看世界
2023-12-30
謝謝國泰航空的照顧!老爸的東京自由行行程來回都很順利平安!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老爸日前去東京自由行八天七夜! 行程很順利! 去程的國泰航空CX450班機和回程的CX451班機都很準時! 而且去程和回程的登機門都恰巧安排在第一航廈的B5! B5是第一航廈離證照查驗最近的登機門! 老爸真的是好人有好報! 老爸年紀大了我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12-02
遠行加拿大 3/21 |期待平安無悔,一切順遂 3月中旬又因為一次的工作失敗時,我接到了來自阿姨的電話:「你不要再投履歷了,你跟我一起去加拿大吧」我那時沒有想得太多,我只想要離開,我帶著哭腔說了一聲:「好」。 不斷從一個世界中又掉落到另外一個世界裡,太消耗了。我的家人全力幫我,但我有個東西卡住了,卡到不能再卡,我得把他破壞掉才行。
Thumbnail
avatar
水邊的小槐花Lynn
2023-03-23
好行為與真平安我們行為往往是我們的思想所帶出來的,而我們的行為也會導致影響我們周遭的事物,尤其是我們不僅需要將主的愛帶給我們四周的人,而我們四周相對所帶給我們的影響必會是平安喜樂,因為我們四周因為我們的行為也充滿了平安與和諧,這一點我們可以從小孩的言行可以看出端倪。 如果尚在襁褓中的小孩哭鬧必定是父母的言行不平安
avatar
李定陸
2023-01-19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中油資本、廣發證券、國信證券、東方財富、平安銀行 本篇要介紹的5檔成分股,分別是中國三桶油之一—中石油集團旗下的金控公司中油資本;2檔證券股國信與廣發證券公司;類似中國版Bloomberg的東方財富,以及深交所股票代號000001的平安銀行。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向星雲大師學管理】 平安燈會 光照大千火樹銀花為全世界祈福,多年來星雲大師所期望的,無非是民眾在歡喜看之餘,也能對佛法有所領悟,開啟人生的光明。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1-30
行車平安,大冠鷲關心您以石垣市市鳥「大冠鷲」為設計靈感的吉祥物ぱいーぐる (Paeagle) 君。
Thumbnail
avatar
採菜
2021-10-27
大覺寺-中秋名月,平安貴族的乘船遊興大沢池、日本三大名月鑑賞之地,起源於嵯峨天皇乘船在湖上遊興賞月,平安時代的貴族眺望倒映水面上的月影,乘船弦樂悠揚的風雅、飲酒賦詩,欣賞杯中蕩漾的月光,或是從茄子黃瓜穿孔窺月的玩法。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10-16
北極星和他的夜空|談「源氏物語」背後的日本平安時代的宮廷文化「源氏物語」被許多人評為世界史上第一篇傑出長篇自是許多藝文愛好者想要慕名一窺堂奧的作品。不過。這部寫於日本平安時代的物語究竟要如何解讀,歷史推理派其實可以跳脫鴛鴦蝴蝶派的看法,從文化史的角度看儒家對中日社會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1-05-17
2015紫藤行(7)–平安神宮、寺町通【神宮道上平安神宮著名的大鳥居】 5月2日,星期六,前一晚才從金澤回來,没什麼既定計畫,算是比較閒散的一天。 女兒的腳丫子皮膚出了點問題,料是香港腳一類的,空手道場榻榻米百千人流汗踩踏,很可能因此感染,勸她去看醫生,早上不必相陪。來京都這麼多次,没到過平安神宮,打算瞧瞧去,老婆為留房內稍事整理,要我
Thumbnail
avatar
JB Tan
2016-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