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唯一的走春🧨┊兒時回憶湧上心頭😭┊🌼開春日行一善🌻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冬日的朝暉終於肯從已陰霾重重好幾天的灰色天空裡探出頭來,並將濕冷的冷空氣驅離台灣。初四(2/13)這天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在豔陽的盛情難卻下(其實是宅了好幾天🏚️~想說該出門曬曬太陽了☀️),我套上在首爾買的MARITHÉ FRANÇOIS GIRBAUD黑色帽T,前幾個月在Uniqlo刷的淺色牛仔褲,以及幾年前去大阪找到的酒紅色Converse帆布鞋,一面在耳輪夾上黑色耳夾,一面在鏡中確認自己今天走的是陽光萬人迷休閒風。車窗外的風景疾速地往後方飛去,彷彿在爭先恐後地尋找人生的解答。繞了幾條山路,轉了一兩個髮夾彎,終於來到遠近馳名的「受天宮」。

受天宮

raw-image

一碧如洗的天空看不見任何一朵白雲,陽光將精雕細琢的建築照得更顯活靈活現,陣陣濃厚的煙氣漫漫地縈繞在鐵灰色的天公爐與宮內的信眾周圍,此起彼落的敲鑼聲與信徒默唸完擲筊的喀啦聲使整座受天宮更為生氣蓬勃!

raw-image


拜拜完,我們到右手邊的服務處點燈,接著漫步到人潮洶湧的街上。溫煦的金陽灑在臉上,讓二月的寒風不再那麼令人瑟瑟發抖。我經過一條足以圍住半個停車場的人龍,人龍彼端的攤位上掛著一面喜氣的紅布,上頭寫著:新春福袋結緣處。看到好幾位小孩手中握著鮮紅色的絨布福袋,臉上綻放著喜洋洋的笑容,我嘴角也不自覺地上揚(不是變態叔叔那種笑🙂)。我一面慶幸著疫情解封後的熱鬧喧騰,卻也一面感慨著日漸式微的過年氣氛...


回程路上經過一塊塊的鳳梨田與似乎是強迫症發作排列整齊的茶葉叢,登時療癒了方才心中的微微惆悵🤍。

二十年前的回憶

晚上和朋友約了吃晚餐,在寸步難行的街上盲目地逛著,盡情地吃著,為的就是多沾染這一年一次的喜氣。我朋友突發奇想玩起打彈珠(店內不能拍照🚫📸),我借了一顆銀色彈珠,投入左邊剛空出來沒多久的機台,在拉把手的頃刻間,二十年前的回憶湧上心頭:


木製的遊戲台沒有太多的裝飾,有的是斑駁與些許脫落的木屑,不像眼前的這麼繽紛炫目。盒裡的彈珠比手中的至少還要小上兩倍,有些甚至已經開始生鏽,當我和堂哥堂弟看著射出的彈珠滑過在陽光下看不太清楚的小紅燈時,我們的歡呼聲與尖叫聲總是能蓋過廟前時不時爆出的洪亮鞭炮聲,嘴巴也沒閒著,啃著外皮裹上厚厚麵粉的大熱狗與亮綠色的酸甜青蘋果冰沙,直到日暮照在我們稚嫩的臉龐,機台上閃爍的小紅燈能看得比較清楚後,才帶著心滿意足的笑容,蹦蹦跳跳地回家...


當我回過神,才聽到眼前精緻的彈珠臺發出沒中獎的音效。

開春的行善

raw-image

吃飽喝足,我目光撇向右邊,看到在喧鬧街道上的一隅,坐著一位年邁的阿嬤,與周遭歡騰的人群格格不入,右手邊擺著用簡單支架撐起來的長方形容器,裡頭擺滿種類屈指可數的零食,並在一塊木紙板上手寫著各個零食的售價,我來回掃視,抓了一包口香糖($50)與牛奶糖($25),遞給阿嬤一張紅色百鈔,面帶微笑地說:「不用找了!新年快樂!」阿嬤抬頭注視著我好一會,才揚起佈滿歲月痕跡的嘴角跟我道謝!即使我已從她的眼神裡感受到她的心意~並暗自希望我這小小的舉動能讓阿嬤早點回家過年😁



BTW~🌹祝格友們情人節快樂❤️🧡💛

開工快樂🤪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6會員
69內容數
不得不說辭職後的日子真的好爽!!精氣神十足!正能量爆棚!每個人看到我都說氣色怎麼變得那麼好?這期間給自己放了一段長假,紀錄出國蹓躂的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之後旅行的分享也都會在這裡喔!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