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玲幽
發佈於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安!」稀鬆平常的問候,深入耳中,直達腦部,它下達指令,自動切換成「朋友模式」。

「早!」回首,帶著平常的笑顏,我回應道。

漫長的一天,就此展開。

一天之中,我遇到的人並不多,但種類可謂龍蛇雜處,面對不同的每個人,我總會切換成另一個模式,換上擁有他們相對應紀錄的那一頁。

我是一本空白的檔案夾,起初,只有一片虛無飄渺的白,隨著時間的逝去,年齡的增長,潔白透明的內袋漸漸填上了色彩,塞入了一張又一張的資料,也逐漸的自動分類成好幾個不同的區域,每一塊,都不屬於我,只有身邊的每個人的一舉一動,我將它們仔細收藏、保養,好好的記著身旁的所有人。至今為止的人生中,我都在模仿、紀錄,我套用每個人的行為舉止,試圖成為他們,成為和他們一樣優秀的人,這使我成為了一面光亮的鏡子,看著我,只會看到自己的倒影,永遠看不出我的一切。

在所有模式中,有個環節是一成不變的,不管什麼時候、什麼環境,只要有旁人,一律,少不了它的存在。

笑容。

它是最好的遮蔽,能知阻擋一切自我傾洩,不漏半滴的完美封住,在我看來,只要用這個虛假的事實遮一下,就能免去所有麻煩。

自己一個人,我就不必在意是否有人會關注我,儘管裝針孔攝影機,也無法看到我真正的模樣。

我不相信他人,就算是最親的家人、最好的摯友,我都抱持著99%的懷疑,僅有1%是真心的,十幾年下來未曾被揭穿,我不在意是否有人在背後懷疑我,我也不想知道是否有人暗暗磨著刀,想伺機捅上一刀,我只能說,我是一個100%、沒有一絲真實,堪稱完美的騙子。

網路也好,現實也罷,從未有人真正了解我,最清楚一切的,是自己,我居於旁觀者的角度在看世界,奇妙的是,在他人眼中,我是個內涵豐富、很了解世界,又真情流露的好人,倘若剖開我,看到的,恐怕是與他人認知相去甚遠的一片空白。




    6會員
    28內容數
    哈囉,我是玲幽,以寫小說為主,本身是個黑黑(心黑,不是黑人,不要誤會 我沒有歧視黑人的意思ㄛ)的人,同時心智年齡很可怕,所以有時候會突然爆出一些對社會、世界的奇怪評論,看看就好。 歡迎各位踴躍在討論區提出意見或問玲幽事情,玲幽會努力跟大家交流的~(´・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玲幽 的其他內容
    心智年齡很高的思維—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智年齡很高的思維 —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智年齡很高的思維 -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智年齡很高的思維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自傳即自肥?!從說好自己故事開始看慣過去港產娛樂商業片的觀眾,總覺得題材越來越…偏門?反正大家總愛說「香港電影已死」,新導演(不代表是業界新鮮人)如何計算都未必取得大眾歡心,還不如拍熟悉擅長的東西,先「說好自己故事」!大家以為「拍自傳」只會流於孤芳自賞、自我沉溺(俗稱「自肥」),其實可以從小見大,從個人片段窺探整個社會的軌跡…
    Thumbnail
    avatar
    大福同學
    2024-03-13
    從《自傳》談面對我的夢甘願來作憨人 2000年,12歲(是不是夏天不太重要),單身,國小六年級。當時潭子唯一一間唱片行是大興隆購物廣場(前身是中興批發倉儲)的玫瑰(大眾?)唱片,我買了人生第一張專輯─《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會想買五月天的原因是,覺得電視上「憨人」的MV很好聽,又剛好家裡買了一台收音機,所以就開始了人生第一個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1
    自傳?學習計畫?台師大申請交換生必知的寫作秘笈大公開!申請大學交換資料好多!你們是否也感到迷茫與麻煩呢?尤其什麼自傳、什麼讀書計畫(學習計畫)、什麼活動經歷......我到底能放哪些?又要如何在跟同儕們的角力中取得交換名額?更甚者錄取自己內心中的第一志願?今天就來分享讓我獲得大阪大學交換資格的備審資料是個什麼構造,教你如何脫穎而出!
    Thumbnail
    avatar
    riaranka
    2022-12-26
    自傳?學習計畫?申請交換生必知的寫作秘笈大公開!隨著我們這一波交換生逐漸繳交後續資料給對方學校,下一波的申請也即將展開,看著申請資料中羅列的一堆項目,你們是否也感到迷茫與麻煩呢?尤其什麼自傳、什麼讀書計畫、什麼活動經歷......今天就來分享讓我獲得大阪大學交換資格的備審資料是個什麼構造,要寫哪些東西?又要如何脫穎而出?
    Thumbnail
    avatar
    riaranka
    2022-11-24
    自傳統的根長出忠於自我的新花朵──當代傳奇劇場《李爾在此》「我彎弓射一箭,正中自心靈。」那射出去的是曾經的固執、剛愎、無知,而回返擊中自身的,是如今的悔恨、蒼涼,與懺情。「難道就剩下我了嗎?」這個剩下的「我」,既是孤寂的李爾王,也是在舞台上單獨演出的吳興國,當然也可以是每一個坐在台下的觀眾,在冷暖自知的人生經歷中沉吟反芻、嗟嘆唏噓。
    Thumbnail
    avatar
    However
    2022-04-08
    自傳備審重「串連」,從學習歷程開始準備經驗如果沒有經過本人撰寫,再多「美化」也只是徒勞,包裝漂亮的空心球。備審資料需要「串連」,經歷先後次序如何影響你?它們在你生命歷程中扮演什麼角色?這些資料如同生命經歷,看似繁複,卻也可以用同一脈絡相承,甚至於「岔路」也具有意義。
    Thumbnail
    avatar
    陳姿含
    2022-03-01
    自傳---大學申請嗨 各位。今天我想為了大學申請提前撰寫自傳。 1.自我介紹 2.學習經歷 3.專業技能 4.申請動機
    avatar
    廚文
    2022-02-20
    002.自傳(研究所考試)(一) 自我介紹 我的名字是范姜文成,中壢人,目前就讀於中國文化大學電機系大五生。從小就喜歡唱歌、畫漫畫、聽音樂,也是一個愛幻想與創作的小孩子。而擁有夢想是我一路走來所必備的東西。 (二) 大學時期 就讀過的學校:新街國小、東興國中、桃園高中、文化大學。而大學五年是我成長最多的地方。 我是帶著一顆童
    avatar
    Rice
    2021-08-20
    自傳我叫江雪,人稱雪蛤,是一隻想吃天鵝肉的癩蛤蟆。
    avatar
    江雪
    2021-05-03
    自傳式電影:遠離非洲《遠離非洲》是1985年出品的一部美國電影,導演是薛尼·波勒,由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主演,場景則設定在有著廣漠草源的非洲大陸,二個硬底子演員加上得過四座奧斯卡的約翰·巴瑞電影配樂,叫人怎能不愛上這部經典電影?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