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年齡很高的思維 —3—

玲幽
發佈於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是什麼?」
「我沒有朋友……。」


最近很多人問我這類的問題,感覺我瞬間變成了心理諮商師。(我並不討厭(>^ω^<))

一天當中聊天的次數、相處的時間佔大多數,這是基本的朋友。


幾乎每時每刻都在一起,一起度過許多事,解決許多問題,對方或自己有問題,會向另一方傾訴,這是更進一階的朋友。


什麼都不用說,一個眼神馬上搞清楚對方的需要,當別人問起他怎麼了?朋友也能給出正確答案或猜到一半以上,這個,是一生的摯友。


朋友的定義本來就飄渺不定,也許有人認為朋友只能是一個只和自己相處的人,也許有人認為朋友就是能吵架的人,也許有人認為朋友只是一個默不做聲,但永遠陪伴自己的人,也或許有人認為自己沒有朋友——事實上,並不是這樣。


套用老師說的一句話:「現在的朋友不一定能一起走到最後,我們最終要相處最久的是自己,也就是說,『自己』,才是一生中永遠不變的朋友。」


的確如此,我們有很多時間都是和自己相處,如果自己不能接納自己,那我想那個人活著的機率應該很低。如果自己是自己的敵人,每天都跟自己過意不去,輕一點的話,可能是超級悲觀,重一點的,就是傷害自己,甚至是自殺吧?

(雖然說機率很低,但我確實就是那低機率裡成功存活的一員(*¯︶¯*))


「要怎麼交朋友?」

這個問題也有人問我,但我只能說:

第一,先學會接受自己,當自己的朋友,抓到感覺之後,再試著與他人拉近距離,或者,「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等久了,自然會有朋友出現。

第二,如果連自己都沒辦法接納(像我ww),也至少裝一下外在,讓人有親近感是交朋友最重要的。


還有,朋友的多寡跟性格其實也有一些關係,這要講並不是說交不到朋友的人性格就不好,而是可能比較內向一點,不太敢和其他人接觸,但這個時候就耐心等待,相信有朝一日,一定能找到最好的朋友,甚至是真命天子、真命天女。

6會員
28內容數
哈囉,我是玲幽,以寫小說為主,本身是個黑黑(心黑,不是黑人,不要誤會 我沒有歧視黑人的意思ㄛ)的人,同時心智年齡很可怕,所以有時候會突然爆出一些對社會、世界的奇怪評論,看看就好。 歡迎各位踴躍在討論區提出意見或問玲幽事情,玲幽會努力跟大家交流的~(´・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玲幽 的其他內容
心智年齡很高的思維—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新竹/南寮漁港魚麟天梯. 海景秘境新月沙灣偶爾思念碧空如洗、海天一色景物時,就會在腦海裡倒轉回憶,靜靜的閉上雙眼,等待大腦放映的記憶影像。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4-06-09
針對星星兒見到4歲的心智年齡學員,只要做好想做正當的事就行其實,自從上次的規定提升嚴厲度,我就想到一件問題。 就是,像心智年齡4歲的學員,怎麼辦? 因為,自從黑學員的確診後,就有新增加。 而我想到,要是以星星兒見到違規學員,而且還是4歲心智年齡學員,必然會盯上。 星星兒的思維模式較無法轉彎,照顧者可以引導星星兒將4歲心智年齡視為「特殊」學員 最重
avatar
宋雲燕
2024-02-05
113年新制學測變革,懂關鍵!讓你成為學測最驚人的黑馬即將成為學測戰士的你,面對新制學測: 1.因少子化競爭人數變少,各頂大校系的錄取人數轉變,對你有何影響? 2.校系採計科目從五取四降至五取三,應試規劃如何調整才能提升競爭力? 3.國文、英文考試機會只有一次,且分科測驗同時採計,你將如何應對? 4.除學測成績外,你有沒有懂該科系的學習歷程又該
Thumbnail
avatar
典陸教育集團
2023-09-06
#017,南寮國小,1918|新竹北區|百年老校|原名槺榔學校|到南寮港吃海鮮假日必塞車#017南寮國小 . 被約去新竹市人的海鮮廚房吃飯。 一如其他地方的觀光漁港,這南寮漁港的假日就是一個車多人擠。 我走東大路過去,也就是大家一定走的路,看來這得要感謝導航的制式化引導。東大路很直,不過路幅挺小,重要的聯外道路竟然對向各一車道。而且走著走著,到苦苓腳突然就是一的大彎,一彎就開始塞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6-04
新竹南寮 魚鱗天梯新竹南寮 魚鱗天梯 海風徐徐飄颭 而來的輕風拂面 掠過蔚藍海域 層次堆疊湧將而起的 脈脈璀璨浪花 引吭著曲折繚繞的 逶迤婉轉海岸線 浮沈跌宕著 汪洋大海遼闊的回響 往返尾擺澤潤的 魚兒音符 魚鱗亮閃著水裡悠游的 各式姿態節奏 連綴成一幅彩顏流溢 海中蕩漾的王國 粼粼牽動心弦的湧浪 詠嘆著世紀的風華
avatar
鄉境
2023-04-30
2023年新制修法,CFP各模組一次看~2023年AFP CFP知識點更新 模二 1.金管會111.12月26日發函,修正利變保單應注意事項,明訂宣告利率應以投資的債券利息扣信用違約、避險、費用及必要利潤,且要求準備「平穩結餘調節」。 模三 1.勞保基本工資月薪調高至26,400
Thumbnail
avatar
AFP CFP通關筆記
2022-12-27
你的心智配得上你現在的年齡嗎有人,活了一輩子,還是很幼稚。又有人,活了大把年紀,卻做出不該做的事,還有人,說得一嘴好道理,做的卻是笑掉大牙的蠢事。 身為屬下,總也不好駁斥上司,畢竟在公司還要看這個上司臉色。 長輩,是令人尊敬的名稱,但並不是所有的長輩都值得讓人尊敬。 有句話說~歹竹出好筍。 你的心智到哪裡了呢?
avatar
beau
2022-08-22
你是幼稚鬼還是老靈魂?超神準心理測驗,直覺聯想圖案,測出你的心智年齡&人格特質!「每一次創傷都是一種成熟,每一次失去都是一種獲得。」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年,你覺得自己變成熟了嗎?最近日網TRILL就有一則心理測驗,透過直覺聯想圖案,即可看出你的心智年齡,想知道自己是幼稚鬼?還是成熟老靈魂?這篇有趣的心理測驗一次為你解析! 1.馬臉、動物臉 2.T恤 3.圍兜 4.麵包、吐司 .
Thumbnail
avatar
小太陽
2021-12-29
從女孩心事唱到熟齡釋然 米拉拉推新MV〈CHIN CHIN乾杯〉向困難致敬本名林慧玲的創作才女米拉拉,在講述女孩勇敢心路的《紅裙子》後,睽違十年終於發行個人最新演唱作品《夏花》。經過時光打磨,不變的是她感性纖細的音樂語法。新作以未嘗試過的巴莎諾瓦為主調,再次攜手金獎級編劇李瑞洵與吳洛纓作詞,唱出一段段歷經成長痛,但仍保有溫柔韻味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1-11-12
致H:男友雖然高學歷,卻是個心智年齡小的巨嬰,我該結婚?!H大師您好。我和我男友交往近四年,但當中分合了三次,每次的原因都差不多,就是我一直覺得男方很被動,也不知道他到底想不想娶我。男方比我小兩歲,我出社會已經十幾年了,他才一年多,因為他一直在唸書,雖然唸出了高學歷,但社會化的社交能力很低,導致我常覺得我必須一直當他媽媽教他生活大小事,今年初我再度受不了他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