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自傳(研究所考試)

Rice
發佈於Rice
2021/08/20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一) 自我介紹
我的名字是范姜文成,中壢人,目前就讀於中國文化大學電機系大五生。從小就喜歡唱歌、畫漫畫、聽音樂,也是一個愛幻想與創作的小孩子。而擁有夢想是我一路走來所必備的東西。
(二) 大學時期
就讀過的學校:新街國小、東興國中、桃園高中、文化大學。而大學五年是我成長最多的地方。
我是帶著一顆童心北上唸書的。也對自己說過,要多采多姿地學習上進。但絕不能變得「俗氣」,我所指的「俗氣」不是指土,而是指入俗的副產品。
〈大一〉
功課方面:
在班上各科成績不錯,上課時也都坐在前面認真聽講。有一批一起唸書的朋友,跟老師之間也有不錯的互動。
社團方面:
加入了口琴社的大家庭,學長姐對我們新生都很照顧。除了例行上課外,也參加了社上很多活動,如:迎新晚會、慶生、圓山兒童樂園表演、北區口琴大合奏比賽、社上檢定、成果展及寒暑假五天四夜口琴營。而我們社團是屬於康樂性社團,所以不單只有口琴,唱歌跳舞、團康、大地遊戲、晚會表演…。私下還會相約去唱歌、逛夜市、上山吃野菜。感受體驗了很多新鮮事,當然也包含山上那萬變的天氣。
〈大二〉
擔任社上幹部(上學期:活動、美宣 下學期:副社長)。這一年,是一個「人」的方面學習的一年,包含了處事的思考與實現,人格的執著與堅強。
活動:
擅長表演性質的活動與氣氛的營照,並多次擔任主持人。
最得意的活動:
四天三夜的寒訓,於大溪舉辦。而我是活動長,與活動組共同實現那夢幻的四天三夜。
美宣:
本身會漫畫,但也發現美宣的製作更是另一門學問。
最得意的作品:
社服的設計,創新使用黑底,背面用白雕呈現,正面的標誌是使用音符、指揮棒與表演者拼出口琴的英文字母。(軟體工具:小畫家)
副社:
學習行政、社團維持與發展。成為社長的助手,並與其他幹部做連結。
除此之外,擔任各個活動的總協是最刺激的。且我會謙卑的學習改進並創新,有時也會打破傳統的制度。那一年我們的社團評鑑優等。
〈大三〉
重新把課業的重心找回,系上擔任美宣的小職務,喜歡到朋友的房間聊天,生活悠哉。在社團的角色為「老人」,教導新任幹部,參加社上活動。
經過大二對「人」方面的學習,猛力的「吸」過後,大三開始「放」,也才真正成為自己的智慧。認清「社團模式」的「俗」,那是一種屬於「轉換」與「定義式」的邏輯。而我想要的東西也逐漸明顯化。
〈大四〉
開始要拼筆試,卻發現有些無力感。內容很多,從筆記開始一點一點的念。到了考試,我憑著念過筆記的實力應試,考了幾間,未能考取。對於夢想與真實的連結是有段差距的,生活有些迷惘,也發現因為大二的付出,我好像比別人慢了一年,所以決定延畢,使我的大學生涯得以完整。
〈大五〉
我搬回中壢住,過著近十個月念書的日子。
(三) 結論
我雖然剛上大學時,像個小孩子,很多東西都不懂。但是,我有心,讓我可以在四年中,成長學習,甚至超越。這也許就是「培養的越久,發展的空間越大。」的道理吧。
重考的日子,有時會很沮喪,因為一個人是很孤獨的。與我大學交的一位知己朋友通電話時,他也會給我打氣。最令我感動的事是,他說我有很棒的本質,而我也是影響他最深的人,不要看輕自己。他說一個人一生能影響一個人就已經足夠了,這句話給我很大的鼓舞。讓我想起以前我對生命的熱忱,對善良與本質的堅持。而現在我正面臨路必須是自己開拓的時候,我不想原地打轉,我想大步向前邁進。
我覺得身為一個「人」而言,我是有料的,只是那是外表看不出的。我希望我可以認識更多的人,看見更寬廣的世界,尋找更多的夥伴。我有足夠的誠意,也許現在於專業的領域僅限於課本理論,但是只要你肯敎,我就肯學。
我的身涯規劃,就是堅持本質,成為一個遊俠,好好走下去。
學生 范姜文成 敬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56內容數
「Rice」是理想的自己。這些文章是我用心血完成的作品,裡面有我的成長,也是我存在的證明。希望自己能言之有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