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狂想曲終曲 曼谷x芭達雅 Day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最近剛過完自己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因為畢業後大家各有規劃,我也要預計要去不同的學校就讀碩士,離開待了四年的城市和熟悉的人們,總有股淡淡的哀傷,故取名「青春狂想曲終曲」,來紀錄這場在最好的年華離別之前的旅行

本次旅行是和大學同學共15人的畢業旅行,曼谷+芭達雅共7天,除了來回的機票以外,剩餘是找當地旅行社幫忙訂的,但主要行程還是我規劃,可能差在有導遊跟遊覽車省了蠻多麻煩的

廢話不多說,直接開始吧~

Day1:台灣-曼谷-iconsiam-白玉蘭號夜遊湄南河

raw-image

這次搭乘的是華航9:25起飛的班機,大約6:40到機場,有事先網路check in所以托運時稍微快了一點,排隊大概半小時,進入到安檢後就蠻快了,比上次去檳城好非常多,因為還有點時間所以先去貴賓室用餐,久違的牛肉麵

raw-image

飛行過程比想像中的快一點,大概三個小時左右,一下飛機沒上廁所先入關,在海關處大概等了十分鐘就進到行李轉盤了,也比想像中的快速,另外蘇凡納布米的平面手扶梯是我見過蠻快的😆

raw-image

遊覽車是2排和1排的配置,座位很大很舒服,跟豪經艙一樣可以把下面放腳的拉出來

raw-image

一到旅行社請了椰子水,而且是整顆椰肉挖出來都覺得很讚,而且我這顆椰子汁很甜

raw-image

一些路上的風景,導遊說這類型的火車從第五任泰王在位時(現任是第十任)就沿用自今,裡面沒有冷氣


•ICONSIAM

ICONSIAM有名的是G樓的室內水上市場,但其實跟水上市場蠻不一樣的,比較像有造景的小吃街

一到我們先去四樓換泰珠,台幣的話其實跟台灣銀行差不多大約0.938左右,但用美金的話匯率我覺得蠻好的,換算起來大約等於台幣34左右


G樓的食物重複率蠻高的,比較特別的有鱷魚肉但我不敢吃,點了一個斑斕煎餅,80泰銖,很Q還有很多椰絲,我蠻喜歡的,還有烤乳豬200泰銖,皮非常脆可惜肉冷掉了

吃完後我們搭電梯到七樓,然後慢慢逛下來,七樓有個露台可以看昭披耶河跟高樓建築,可惜天氣陰陰的拍起來沒有很好看,但好處是也沒這麼熱


•白玉蘭號 White Orchid River Cruise

raw-image

湄南河的晚餐郵輪有蠻多選擇的,當初會選擇白玉蘭號是因為他有露天吧台,然後因為這次沒有特別按排人妖秀,怕同行友人想看可以順便看船上提供的表演

raw-image

很可惜遇到下雨,原本的座位安排在三樓外面變成一樓的舞台旁,看表演的視角沒很好,還會被音響轟炸,而且拿食物的動線很亂,根本沒人在排隊跟喪屍一樣,但食物比想像中的好吃,高麗菜很甜

raw-image

有烤泰國蝦跟淡菜,但不知道為什麼都沒烤熟很可惜

raw-image

雖然坐室內但氛圍比想像的好,有爵士風格的駐唱,跟人妖跳舞,但跟預期的不太一樣,嗨非常多,男同學被叫上台摸奶(以為芭達雅的才會)、其他泰國團直接點歌叫我們上去跳舞,E人天堂、I人地獄😆


後來雨變的很小,還是有跑去三樓拍拍照,看看河岸風光

raw-image

上船的門票是有花的圖案,還蠻可愛的,這邊提供一個小活動,大家可以留言猜猜看哪隻手是我的,猜對的話送2ml的分裝香水😆


•住宿 Thaya Hotel

raw-image

因為明天就要去芭達雅,所以在曼谷先住一晚,旅行社挑了幾間給我們選,最後選定Thaya Hotel,距離機場大約40分鐘車程,離ICONSIAM也差不多


整體比想像的更好,房間很大很新,還有一整面落地窗,可惜離最熱鬧的市區有點距離,然後房間內不可以吃山竹QQ,不知道明天的早餐如何


以上就是第一天的行程,我看很多人會一下飛機就去芭達雅,但我覺得這樣有點可惜,加上在芭達雅就要額外出導遊的住宿費,所以想說安排在第二三天玩好玩滿,玩的更有CP值!


以上就是青春狂想曲終曲第一天的行程,因為有台泰的交通,看起來比較雜一點,謝謝看到這裡的每個人,你們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寫作動力,我們明天見!

此專題著重在本人出國旅遊的體驗分享,會詳細介紹每日去的景點和餐食,以及旅途中各種大大小小的喜怒哀樂,加上整趟旅程的總攻略,讓每位讀者都能夠過我的文章身歷其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青春再遇見 檳城x蘭卡威 Day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青春再遇見 檳城x蘭卡威 Day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隨便便香港之旅 Day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隨便便香港之旅 Day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隨便便香港之旅 Day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青春 抵達終點站 還假裝行程待續 明明青春早已下車 很久很久了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9-16
青春 月光下乾杯 飲青春 這失落的鄉愁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8-06
青春青春 女人的青春 似血 充滿 狂熱 奔放以及 神秘 只能用 向時光 借來的巨輪 笑著淚著 慢慢翻攪 直到 條條血痕 一滴滴乾涸 才發現剩下的 只餘 鬢邊的 蒼白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3-06-20
青春對你來說,青春是甚麼?
Thumbnail
avatar
隱林
2023-05-19
青春歲月逐漸遺忘,而 最純粹的青春 永不褪色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4-26
青春雨後的空氣特別清新 雨水洗滌了城市 帶來了些許涼爽 漫步在雨中 撐著傘 聽著傘上的滴答聲 漫步在雨中 淋著雨 聽著自己的心跳 想起那個青春的夏天 與妳在校園裡奔跑 我們的青春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Lee
2023-04-15
青春.某個普通的高中教室裡,坐著一對同班同學,男主角叫做李昊,女主角叫做林雪。他們是同學中的佼佼者,不僅學習成績優秀,而且性格開朗、善良,總是能吸引周圍的同學們聚在一起。
avatar
Neil
2023-03-29
青春青春是一場夢幻 歡樂時光稍縱即逝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1-26
週日讀影評:《企鵝公路》──青春的戀慕,驚艷的狂想最近啊,真的是諸事不順。 首先是生活各方面都過得不是很好,有種時運不佳的撞牆感,就連打個疫苗都直接燒到39度,差點直接去見我阿公了。 這還沒完,更北爛的是,我的電腦竟然在這時候壞了!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人衰就會被鬼欺。 電腦壞了什麼都沒辦法做,晚上只好跟老婆一起看動畫電影。
Thumbnail
avatar
顧天晴
2022-03-06
銅管樂狂想#致青春#歲月無情 起因   那時剛升上高一,終於脫離國中時期除了講義就是考卷科舉生活,進入了社團、自由、天真的美好時代,尤其是社團更是被許多韓日劇吹捧成荷馬史詩一般的神化幻象,那個社團各有千秋,依照著人數的多寡來分配教學空間,如同戰國一般割據一方。   那時我被我朋友兼室友,趁我猶豫不決的時候被抓到了管樂社(也有人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