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你──在每個潮汐(二創)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電視劇《想見你》的二創文,第一人稱。

內向又不善言辭的高中生王詮勝喜歡上一個男孩,他告白了,不但不被接受還因此慘遭霸凌,最後選擇在大海結束自己的生命。

在電視劇裡,男主角李子維穿到王詮勝的身體,取代了王詮勝,卻沒有交代王詮勝去了哪裡。即使到了電影版,王詮勝遇到另一個對象,也還是逃不過命運的捉弄──如果到了另一個時空、另一個身體,能不能,換另一種結局?





  藍色。淡淡的藍色。耳殼似乎被什麼包覆住,聲音從很遠很遠的地方傳來,好像有人在叫我。聲音越來越近,周遭突然開始震動起來,是地震嗎?得快點逃跑才行。但是能逃去哪?我還能去哪?


  一道刺眼的光線射入我的眼睛,隨即而來的是消毒水的味道,然後我看見一個模糊的人影,人影漸漸清晰──糟了,是媽媽。


  我轉動眼珠看了看四周,這裡應該是醫院。我沒有死嗎?我要怎麼跟我媽媽交代?失足落海?我突然緊張起來,因為我沒有辦法跟媽媽解釋我為什麼會在海裡。此刻我非常想閉上眼睛繼續昏迷。


  「詮勝?詮勝,你聽得到我說話嗎?聽得到就應一聲。詮勝?」


  我想假裝聽不見,嘴巴還是反射性地回應了媽媽。媽媽一副鬆了一口氣的樣子,並且意外地沒問落海的理由,只問我身體感覺怎麼樣。


  身體很重,連想舉起手都辦不到。我在病床上躺了幾天,醫生說我可以出院了,走出醫院的時候,陽光就像我剛醒來時見到的日光燈那般扎眼。我忍不住用手掌遮擋毒辣的太陽,耳邊傳來媽媽的聲音。


  「出院第一餐想吃什麼?」媽媽問。


  「嗯……都可以。」


  我隨意望了醫院附近的麥當勞一眼,媽媽便說那就吃麥當勞吧。我有些訝異,媽媽以前都說那是垃圾食物,不准我吃。


  麥當勞裡人很多,我讓媽媽先去找位子,我自己一個人排隊點餐。這間麥當勞有兩層樓,一樓只有落地窗旁有座位,空間裡矗立了幾台機器,看起來很像電影裡會出現的東西,是用來點餐的嗎?


  我好奇地看其他顧客在那個長方形的大螢幕點來點去,心想我們什麼時候這麼先進,好像在演科幻片。我一邊看一邊隨著前面人的步伐前進,不知不覺來到櫃檯前。


  「你好,今天想吃什麼呢?」店員問。


  「喔,我要那個……」我回過頭正想點餐,在看到店員的那一剎那卻愣住了,「阿哲……」


  阿哲,那個我喜歡的人。那個我假裝多買一份早餐給他、在他打球時遞毛巾、跟他告白被拒,四處跟別人宣傳我是gay的那個,阿哲。


  「嗯?你認識我嗎?」「阿哲」疑惑地問。


  我瞄了一眼他制服上的名牌,上面寫的是「許維哲」,很常見的名字,但阿哲並不是叫許維哲,阿哲是叫──什麼來著?我突然發現我想不起阿哲的全名。我低頭努力思考,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哈囉?還是你要試試我們新推出的……」


  店員以為我在想要吃什麼,一一為我介紹他們的餐點。


  仔細看了看,這個人比阿哲壯,聲音也比較低沉,他不是阿哲。這個世界上怎麼會有長得如此相像的人呢?


  我快速地點完餐,從店員手裡接過號碼紙,他朝我微微一笑,讓我想起院子裡盛開的粉色杜鵑,清新宜人。


  往後的幾天,我心裡時常浮現這個笑容。阿哲的笑容也很好看,他原本是我生命裡的朝陽,卻活生生地將我推落懸崖。我永遠忘不了他在我身上落下的拳頭,將我的愛慕、我的希望一拳一拳打碎。


  回到家後我還發現了一件事,原來現在不是2010年,而是2023年。我原本想難道是我昏迷了十三年?媽媽卻告訴我,我現在是休學狀態,她和我去海邊散心的時候,我為了撿她被風吹走的帽子才會被海浪吞沒。


  我翻看著電腦裡的照片,照片裡的人是我沒有錯,但是旁邊的「同學」我好像認識又好像不認識。爸媽變得和藹可親,和我記憶中的樣子大不相同。醫生說我失憶,花點時間就會想起來的。


  我不是失憶。這個「王詮勝」比我小十三歲,我不是他,他不是我。但我們有同一對父母,住在同樣的房子,房間的擺設也差不多。這是怎麼回事?


  幸好我現在休學,可以一直待在家不用面對學校那些陌生的老師和同學,我有足夠的時間熟悉這個「未來世界」。



  這天,我說服媽媽讓我獨自出門,來到了我在2010年選擇的海邊。四周景色沒有太大的變化,我赤腳走在沙灘,白沙透過趾間縫隙爬到我腳上,我一步一步留下足印,如同那時走向大海。


  腳掌觸碰到濕潤的沙,冰冷的海水淹過我的腳踝,突然身後一股拉力扯住我,我踉蹌一下往後跌,跌進一個人的懷裡。我抬頭一看,是那個長得像阿哲的許維哲。


  「你一個人在這裡做什麼啊?」許維哲讓我重新站好,開口問。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總不能說我在尋找回去2010年的方法吧?


  「我……我在找……生命的答案。」這樣講應該不算錯吧?


  許維哲盯著我沉默不語,然後將我帶離岸邊。我們找了一個陰涼處並肩而坐,望向藍藍的海洋,誰也沒說話。


  海浪聲沖淡了我們之間的尷尬,原本急速加快的心跳也慢慢平息,我沉浸在這片寧靜,閉上了雙眼。


  ──所以暫時將妳眼睛閉了起來,黑暗之中漂浮我的期待。平靜臉孔映著繽紛色彩,讓人好不疼愛。妳可以隨著我的步伐輕輕柔柔的踩,將美麗的回憶慢慢重來……


  耳邊傳來輕輕的歌聲,我張開雙眼側首看向許維哲,他發現我在看他,靦腆地笑了一下,說:


  「昨天在廣播聽到的歌,看你閉眼睛就想到,忍不住唱了。應該沒有很難聽吧?」


  「沒有。這歌很老。」我禮貌性地回以微笑。


  「哈,老歌好聽啊。」他大笑起來。


  他的笑容真心好看,但是誰知道笑容的背後暗藏多少利刃?我不能再隨隨便便把自己的心交出去了。


  許維哲彷彿笑夠了,嘆了一口氣,轉頭問我:「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


  我說我叫王詮勝,他喃喃唸了幾次我的名字,看著遠方不知道在思考什麼,接下來他說的話卻讓我深深震嚇。


  他說:「我在麥當勞看到你的時候,就覺得你很眼熟。雖然我們這種鄉下地方在街上見過幾次面也很正常啦,不過其實我在夢裡見過你喔!」


  許維哲拿出手機,打開他的社群頁面,滑到了幾個月前,畫面上是他的貼文,貼文寫著:「王泉聖是誰啊?為什麼要一直出現在我的夢裡?」


  我鐵青著臉,不知如何回應。許維哲說他在夢裡一直欺負我,他覺得很愧疚。我不禁想著,在他的夢裡我是否也跟他告白了?我不敢問,我害怕問題的答案。


  「我之後就沒再做那個夢了,但我一直很想跟夢裡的人道歉……對不起。」他面對著我,鄭重地向我道歉,就好像我是他夢裡的那個人。


  我盡力壓下聲音裡的顫抖,回道:「那是你的夢,那不是我。」


  「嗯……是沒錯。但是看到你,就想跟你道歉。夢裡的那個王泉聖最後跳海了,所以我剛看到你走進海裡,忍不住就想把你拉回來。」許維哲搔了搔頭。


  心臟劇烈跳動,呼吸不再平穩,委屈、心酸、絕望,一瞬間衝向腦門,在腦內嗡嗡作響。這算什麼?應該跟我道歉的是阿哲,不是眼前的許維哲。


  眼淚不爭氣地滑落,許維哲嚇得從口袋掏出面紙遞給我,又連聲道歉。


  「對不起、對不起,是我錯了,我不該帶頭欺負你,都是我的錯。」


  許維哲好似分不清楚夢境和現實,但是如果說──這都是真的呢?他的夢是真的,我現在身處的這個夢也是真的,這都是我們真實的體驗,我們穿越到十三年後,在不同的時空用不同的身體重新相遇。


  海浪一波一波拍打沙灘,嘴邊的鹹味分不清是淚水還是海鹽,許維哲緊緊擁抱著我,我好像又聞到了杜鵑花香,這一次,會不會有不同的結局?






12會員
20內容數
Tall Tale in Seventh Heaven ~極樂天堂的荒誕事~ 在廣闊的世界尋找相同頻率的人,感謝願意駐足閱讀的每一個你。 趁腦袋還能運作的時候,把故事寫下來。 本沙龍內容物包含但不限於:小說、詩、雜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all Tale in 7th Heaven 的其他內容
仙姑茶葉蛋
閱讀時間約 32 分鐘
兔狐大戰蟑螂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很想問,但是精神科醫師不想回答的30個疑惑 Ch.13 ─ 自費藥會不會比較好?原廠藥、台廠藥效果一樣嗎?上一章討論到精神科藥物的成癮性、副作用、減藥、停藥等主題,當時我誤以為已經是「藥物」部份的最後一章,其實還有兩個常見問題沒討論到,所以今天這一章才是最後一章。 ★健保會影響開藥嗎?自費藥會不會比較好?為什麼醫師要我吃自費藥物? 老子有錢,能不能花錢吃自費藥比較有效?我只是小康家庭,為什麼醫師要我吃自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3-15
你很想問,但是精神科醫師不想回答的30個疑惑 Ch.12 ─ 精神科藥物很容易上癮?可以自己減藥、停藥嗎?本章是「藥物」部份最後一章,也是服用精神科藥物時最常見的幾個疑惑。 ★藥物副作用大、效果又不好,該請醫師換藥嗎? 吃完藥還沒感覺到效果,副作用就很明顯,反而更不舒服,乾脆不吃還比較好! 首先得澄清,「藥物仿單」上列出的副作用有非常多,而且其中有些看起來很恐怖,但其實重點應該擺在「發生率」。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2-15
你很想問,但是精神科醫師不想回答的30個疑惑 Ch.8 ─ 為什麼醫師不用檢查,光靠問問題就能下診斷?談完「看診過程」中一些基本狀況以後,本章將深入討論與「診斷」相關的幾個常見問題。 ★為什麼醫師不用檢查,光靠問問題就能下診斷? 「身心科醫師真的那麼厲害,問幾個問題就能知道我的診斷?這樣的診斷可以相信嗎?」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2-10-19
《台北女子圖鑑》──負評中的共鳴,致所有在異鄉漂流的妳而在<<台北女子圖鑑>>中的台北女生,是我不熟悉的那種。在看這部劇有種感覺,它呈現的觀點如對台北的感覺(台北令人心碎、台北人很冷漠)、街景的呈現(台北101、西門町)、愛情關係的處理(一個又一個男性伴侶),不像是以台北女生的視角出發,而是以「一個非台北女生的角色」在看台北女生。
Thumbnail
avatar
nana_knockknock
2022-10-16
「如果你明天就要走了要跟我說什麼?」「說再見啊。」──《媽媽離開的時候想穿什麼顏色的衣服》讀書筆記『緬懷死亡是為了離開的人,但最終仍是安慰送別者的場合』在得知阿公罹癌以後,我常想那一天什麼時候會來臨,我準備好了嗎?是什麼樣的天氣、時間和處境,我不知道他想要怎麼告別,也無從得知起了。我只希望親人可以謝謝宇宙賜予的福份,不要哭天搶地、不要悲嘆惋惜,因為我們和他已經如此幸運,我想歡送他的一生。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12-30
你想怎麼玩詩?──從創作中看見孩子的特質有了想法,不一定會做出來,而「創作」就是一種將想法實踐的過程,僅僅有想法是不夠的。因此,在這次蒲公英深耕計畫中想做的就是──陪伴孩子們將他們的點子生出來,將原本只存在於腦袋的想法,實際化為可見的作品;而這樣的過程若是正向經驗,或許有可能在未來的某天,成為將創作付諸實現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21-06-14
找回走散的、過去的我們──《想見你》「希望有一天這個世界會變得不一樣,不管我喜歡誰,都不再奇怪」剛開始是因為太閒,中間被情節吸引,後段則是想知道故事到底想說什麼。於是才發現,失落青春的臉孔、回憶擅自發生的喜悲,和少年少女的我們‧‧‧‧‧‧
Thumbnail
avatar
馬桶上的沉思者
2020-10-10
《想見你》第1集教我們的作文技巧─鋪陳《想見你》中雨萱與子維的愛情故事,可謂驚天地、泣鬼神,讓觀眾都不禁為之動容。但有沒有發現,為何他們得故事這麼惹得讀者感動?難道是因為迷弟迷妹們太過感性?演員們真的演得太好?還是以往男主都是用錢砸女主(從前流行霸道總裁系列XD)或採取貼心舉動(暖爐的概念),此劇不僅如此,更是用了好幾次自己的生命啊!(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0-03-15
《想見你》有更好的結局嗎?(中集──結局時空觀的不合理)上集我們已經比較過《想見你》四種版本的彩蛋與結局,同時給予高度的肯定,成功不是沒有原因的。戲劇向來有叫好與叫座,能夠兼具的不多。《想見你》的叫好,自不待言,看看收視率與主演們的高人氣,便可一窺一二。但是叫座呢?會不會得獎呢?是本集要探討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0-03-14
《想見你》有更好的結局嗎?(上集──四大結局評析)《想見你》為何會火紅?彩蛋跟結局,哪一版比較好?讓我們一起從文學的視角來分析吧!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0-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