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卡片|賀結婚 的紅包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了30歲這個檻,拜社群軟體所賜,我覺得這陣子社群軟體上的好友不是在被求婚,就是在準備結婚的路上,有種好像全世界都在結婚的感覺,這就是傳說中的「時間到了」,我將它認為是框架中的時間到了,好似一套既定的人生公式,「時間到了」大家就會問你該階段的「功課議題」。要如何抵擋住社會的洪流,不隨波逐流,是一個很深的議題。

不過我還是滿開心有好朋友結婚,可以做做卡片,甚至做個紅包袋,透過手作的方式傳遞最真摯的祝福,12月新娘是國中好友,隨著畢業大家各自紛飛,雖然不像小粉絲那樣跟著跑,每場表演都到,但只要是距離我很近的表演地,基本上我都會努力出現支持一下,但隨著舞團活躍地點降低北區機率,加上自己也課業工作兩頭燒,真的也是很久沒去看她表演,碰巧上次她們舞團到我住的附近辦活動,她問我有什麼好吃的,然後我們才又趁機聚了一波。

今天收到喜帖,想了想,決定還是花一點小時間來做個紅包袋,因為我覺得我未來應該不會辦婚禮,但我也不是有錢可以大肆揮霍,所以婚禮都是揀著揀著參加,我都笑說我是潛水的深海魚,交情不夠深的炸不到深海裡,前面幾次都是去當伴娘工作人員,當著當著當滿了三次,大家警告我不能再去當伴娘了。

可是我真的覺得,如果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她結婚然後我只是出席一頓飯的時間,敬酒的時候看到她一下,說聲「恭喜!好久不見」,送客的時候再見到她一次:「恭喜! 要幸福唷~」然後就各自回家再見,真的有點可惜啊~ 只有當搖滾區的工作人員,才能夠真的跟新娘有交集啊~~~~

好了,話有點太多了,不過是收到一張喜帖,做了一個紅包袋,哪來這麼多感慨。我大概要珍惜還能做結婚賀卡和結婚紅包袋的時機,根據辦公室的同事姐姐們說,大約過了35歲就會恢復平靜,她們說她們大概消停了,不會再有機會參加婚禮了,現在大概只能盼我結婚,來我的婚禮玩,然後我就說可是我想把錢存起來買房或度蜜月,好像比較實在一點耶(笑)。

願大家都從容不迫地走在自己的時區裡~



4會員
21內容數
單純只是想用文字惦記旅途中的回憶, 然後也記錄一下手工卡片, 不過還在陸續搬家&摸索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