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穩贏的好牌,也有可能出現意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同學說想玩撲克牌遊戲。於是,昨夜大家都洗完澡後,到我們帳篷集合開打。

剛開始她拿出一幅陌生的紙牌桌遊,兩個年輕人把兩個老人家電的慘兮兮。她們在學校就玩過的,反應也比我們夫妻快多了,為了挽回自信心,我建議玩一般撲克牌裡,“大老二遊戲”。

此遊戲運氣成份蠻大的,看手上的牌基本上輸贏多少大致可以預料。

囡在某一局除黑桃2沒拿到,其他三張2都在她手上,她想著這種牌型躺著打都會贏,頂多一張張打,贏得較少。結果,她很快就知道現實是殘酷的。

跟小孩子玩,沒有賭錢,賭注是:彈耳朵,當一個人牌出完,其他人手上剩多少牌被贏家彈幾下耳朵。牌若超過7張數量翻倍,手上若還有“2”,一張數量乘以2。

那局黑桃2在我手上,有兩張散牌,再來就是45678跟8910JQ兩組順子,下家囡先出了單張梅花3。會玩的人大概就知道我手上牌型的結果了:大贏或小輸。

散牌先跑了2輪,我用黑桃2收尾,為了利益最大化,先出了8~Q順子,沒人有大順子,All Pass,於是,4-8順子收尾,結束。

三個對手的牌都超過10張:

婆10張,彈20下

C11張,彈22下

覺得穩贏的囡10張,10×(2×2×2×2)=160下

雖然她們輸很慘,但卻笑囡笑翻了,連囡自己都想笑。

婆:這耳朵你還要彈嗎?

我:我太閑喔~彈完,我手都抽筋了吧!

三個人又笑了。

我人真是太好了,讓她們掛帳記著,後面牌局也就沒人能彈到我的耳朵。

C或內人洗牌發牌時,我還能逗逗囡:閒著也是閒著,不然,我彈你個幾下玩玩。看著囡摀耳朵閃避的樣子,大家都覺得好笑。

是她們青春笑鬧的一頁記憶,也被教育了-「手上就算拿著穩贏的好牌,也會遇到意外的。」

    83會員
    132內容數
    活在訊息爆炸的網路世代,變化快到讓人心慌的世界,要去適應不容易。 於是,找一塊地,讓心靜下來筆耕墨耘,看看會長出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urs whisper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誰也不願意有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討厭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eta Quest 3虛擬實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都從自己的角度在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偷懶的露營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覺得自己「成長了」的時刻曾經只要發帖子炸我 我只要可以就會參加 從二十幾到三十幾 倒也參與了不少人的終身大事 只是還有聯絡的有幾個? 我的喜餅給出去這些我以為是朋友的人 他們又把我當成朋友回應的有幾個? 後來我發現 時間自然會幫我篩選 不要誤會了 需要幫忙我還是在 只要我覺得我能幫得上…
    Thumbnail
    avatar
    Mr. Colin
    2024-03-30
    覺得自己好像或懷疑有憂鬱症,所以搜尋一下憂鬱症來比對看看。如果你覺察到自己有憂鬱情緒,這可能意味著你有比較敏銳的情緒感受力,並願意接受新狀態,那或許你可以尋求心理治療所的幫助。無論如何,重新檢視憂鬱症的原因都會讓你從中獲得新的體驗跟經驗。
    Thumbnail
    avatar
    引光築詩心理治療所
    2024-03-29
    覺得自己離「時尚」太遙遠?掌握「舊衣新穿」2技巧,輕鬆穿出自我風格!我身邊有一些退休的朋友常常會跟我說:「『時尚 』對我們來說太遙遠了,滿櫃子的衣服都穿不完了,不可能再買新的衣服來穿,但是穿上這些舊衣服走出門又覺得自己好像跟社會脫節了,跟時尚似乎無法連結上,久了就越來越不想出門
    Thumbnail
    avatar
    王偉華
    2024-03-24
    覺得很多教個人品牌流量變現像詐騙社群媒體上大多只看到別人光鮮亮麗的樣子 實際上底下多的是不太會跟別人分享的挫折跟峰迴路轉 許多需要一個人作出決定的孤獨時刻...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4-02-20
    #18《記得你是誰》(上):為什麼別參加校友會?有關冒險與穩定的抉擇農曆新年第一天,我打算以《記得你是誰》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十二月星
    2023-01-22
    覺得有人太自負囂張嗎?「大頭症」怎麼用英文講?有時遇到很自負的人,讓我們感覺好像全世界要圍著他們轉,或者明明已經很清楚解釋了,人證物證也都擺在眼前了,他們仍唱自己的調,只相信自己的作為或領導,我們要費盡很大的心神跟他們溝通,才能找出一個很特定能戳破他們心防的攻防點。類似這樣的大頭症,英文的表達其實很簡單,來看怎麼使用吧!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2-10-14
    【專訪:關係篇】我們的穩定ep1|怎麼看都覺得對方好可愛!相看兩不厭,相愛的兩個人應該就是不管怎麼樣都覺得彼此很可愛吧!這對在MUKO BRUNCH和我共進早午餐的情侶總是覺得對方很可愛、很喜歡看著對方笑,在他們眼中彼此閃閃發亮,我看著也覺得他們真可愛。
    Thumbnail
    avatar
    WinnieWNCHEN
    2022-04-08
    覺得寂寞的時候,只要想著阿嬤就好了其實徐曉帆早就從外婆那邊學到很多台語。 台灣的外婆很想念曉帆。 人落了地就夢落了根,故鄉是個太遙遠的異國。 父母吵得最兇的那晚,徐曉帆好怕。不知怎麼的,她怕這次吵完,他們就不會再吵了。這個家再也不會完整了。 越洋電話的Skype線上都是曉帆的哭泣,外婆好心疼。 外婆不知怎麼辦。 不過這不重要。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01-20
    覺得股市現在很高?看見聯準會這麼做,你應該勇敢進場|鬼宿投資備忘 #12艾薩克・牛頓:如果我能看得更遠一些;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如果全球股市是一個資金大水池,那麼握有調節水池鑰匙的人就是美國央行總裁。景氣差時,調降利率同時放水到資本市場;景氣回升,慢慢關閉水閘門隨後調升利率。長期投資人只要學會看懂聯準會決策,就如同取得巨人肩膀上的絕佳位置,投資視野將豁然開朗。
    Thumbnail
    avatar
    鬼宿
    2021-08-23
    覺得迷惘、失去方向?不妨這樣做,向過去的自己請益生命就像這些道路一樣,有高低起伏時、有看似無路卻又柳暗花明時、有像迷宮打轉的時刻,也一定有康莊大道的片刻。回顧過去,目的是⋯⋯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