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子與史蒂芬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來以為自標靶治療結束後,
我的生命可以朝向《莊子》逍遙物外、齊觀生死的方向前進,
不承想,人生展開的新頁卻是一部史蒂芬‧金的小說。

近兩年,
我嚴重盜汗、體重一路創新高,
問了醫生後,才知道可能是生理變化加上藥物抑制導致賀爾蒙嚴重不足造成的。
盜汗,我控制不了,
體重也許可以用運動稍微平衡一下,
我奮力逆流克服憂鬱的無力感,
試圖從室內運動開始、打破惡性循環,
買了瑜珈墊,在房間做些伸展、拉筋的動作,
只做了一次——
我用了多少所謂的「意志力」、「毅力」才開了個頭呀!
卻檢查出腰椎滑脫,
醫生說治療方法只有兩個,開刀跟打針,
我接受了「硬脊膜外腔注射」這種超難背的治療方式,
同時面對必須一輩子繫上腰椎固定帶的新人生,
從此避免彎腰、不能提或背重物,我甚至不敢隨便做腰部運,動
這樣就能和腰椎疾患和平共處了嗎?
不!
藥物注射的效果只維持了一個月,
我又因雙腳痛到無法上下樓梯再去打了昂貴的一針,
到現在一個半月了,
只要不痛到不能走路,絕不輕言去打第三次!

美人魚和巫婆交換條件,換得了一雙腳,
卻是雙一步一個痛楚的腳,
走路是痛、久坐、久站也是痛。
美人魚走進了史蒂芬‧金的小說,
驚悚的劇情才剛展開。
某日,
我去醫院眼科回診,
發現右眼視網膜剝裂,與「剝離」只有半個視網膜的距離,
經過約莫一週,某個愉快的早晨,
我心裡正計畫著充實的一天,
右眼突然出現一塊棉絮狀的黑影,
我知道是飛蚊症,只是這隻「飛蚊」也太大了!
所幸視力沒有模糊,
我回到眼科報到,
確定眼睛沒有其他病變,
一路令人驚恐的情節到此打了個逗點。

不知道我何時能從史蒂芬‧金走到莊子,
拋卻病痛,化而為鵬,
摶扶搖而上九萬里,
擺脫一切惡夢,
直至青天!

    1會員
    19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憂鬱症患者荒謬的大腦。歡迎降臨謬思星球! 我常常不想動,文章更新的也比較慢,但偶爾會有一些奇思異想,沒辦法,我腦子裡的內分泌配方多了一份名為「憂鬱」的物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謬思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故事的開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化療記事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化療記事之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手術記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名車與老爺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療奇幻旅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草鴞與莊子前些日子,我在網路上看到國家地理頻道對臺灣草鴞的紀錄影片,開始我對這種戴著心型眼鏡假面超人的興趣。我費了一番工夫才找到有英文字幕的影片,希望能介紹臺灣草鴞給不懂中文的朋友認識。 不過只是找一支有英文字幕的影片,就費了好大的一番工夫。 中文的影片由國家地理頻道拍攝,時間已經是五年前,現在的數量可能
    Thumbnail
    2024-05-11
    莊子與王羲之行星的誕生,從塵埃顆粒的摩擦碰撞開始,伴隨著火光發出一陣閃耀的白光。地球生命的出現,亦是這般絢爛,卻短暫。或許我們真如同莊子的「齊物論」所述,應超越萬物差別,明白宇宙一體的道理,才會過得逍遙自在。但我卻偏愛王羲之那「固知一生死為虛誕,齊彭殤為忘作」的批判。人類正因為有喜好厭惡,生命才有了溫度。若人人
    Thumbnail
    2023-10-26
    閱讀書評:書名: 《解愛》- 重返莊子與詩歌經典,在愛裡獲得重生「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是啊,就是那麼無怨無悔,才會有人甘心為愛情不顧一切地自殘或自殺!  愛情啊,究意有何魔力?才會詠嘆「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思念到無法自己。如果愛情真有公式會算出結果,那麼就不再會有那麼多偉大的文學及影視作品了。可是,倘若愛情真的是像傳頌般你濃我濃,那
    Thumbnail
    「他們不是神,不是妖,不是普通人,而是『其他人』」——論《大魚海棠》與莊子「所有活著的人類,都是海裡的一條大魚;出生的時候,他們從海的此岸出發。他們的 生命就像橫越大海,有時相遇,有時分開......死的時候,他們便到了岸,各去個的世界。」——電影《大魚海棠》
    Thumbnail
    2022-06-28
    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75 人類圖實驗的超前部署,與莊子的三個異曲同工之妙大約從2018年開始喬安納自學人類圖,實驗了一段時間。 疫情爆發,全世界被迫慢下來,從向外擴展轉為向內探索時, 發現人類圖的實驗幫助了我度過困難的時期。 今年研讀莊子,覺得有許多思想與人類圖有異曲同工之妙。
    Thumbnail
    2021-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