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療奇幻旅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終於完成了我的"電療奇幻旅程",
28+5次(5次是"加強版"電療)的放射線照射。
星期一到五,媽媽每天騎機車載我到醫院做電療,
超過30度C的高溫、曬得人皮膚灼熱的烈日,
簡直就是電療的"實體放大版",
出門前的防曬乳、馬路上一點點的紅綠燈陰影、回到家後的西瓜......
這些成為我對抗溽暑的武器。

實際做電療的時間其實只有大約兩、三分鐘,
每次做電療時,我都在心裡哼歌,
通常哼完一首歌,電療也結束了,
音樂就是我的防曬乳、我的一小方蔭涼、我的消暑西瓜。
我現在很好——
除了照射放射線的部位皮膚有一點點"燒焦"以外,
其他都很好。

    1會員
    19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憂鬱症患者荒謬的大腦。歡迎降臨謬思星球! 我常常不想動,文章更新的也比較慢,但偶爾會有一些奇思異想,沒辦法,我腦子裡的內分泌配方多了一份名為「憂鬱」的物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謬思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故事的開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化療記事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化療記事之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手術記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名車與老爺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延延聊電影|《波紋》|沒有水滴掀不起波瀾:《波紋》創造女性生命的活水|金馬奇幻影展/院線電影(5月31日正式上映)當掌聲響起,為女主角依子獻上震耳欲聾的喝采聲,她以最後一舞回敬所有觀眾,代表著她即將踏入人生的新一篇章。荻上直子導演同樣透過《波紋》為自身的影像創作風格翻開新頁,原先傳遞著陽光正面的樂活生命哲學,自《波紋》後她拍出了人的另一面向,相對黑暗負面的角色人物,劇本仍保有她對
    Thumbnail
    2024-05-08
    延延聊電影|《邪厄恩典》|愛你們庇護之人的憎恨:《邪厄恩典》令人驚喜的導演首作|金馬奇幻影展/院線電影美麗又調皮的小女孩葛蕾絲,總是跟著母親喬伊在每位雇主的家偷偷借宿,她們沒有一個能夠安身立命的家。諷刺的是,其中一名雇主說著自己走遍了東南亞各地,在她印象中菲律賓人總是特別親切,那悠閒的態度對比喬伊的女兒葛蕾絲,因著「特殊身分」只能當個沒有出生證明的小移民罪犯,小女孩出生至今從未回到母國菲律賓,這讓母
    Thumbnail
    2024-04-25
    延延聊電影|《盜墓奇美拉》|神性與靈性嵌合出的藝術品:《盜墓奇美拉》一場不願醒來的夢|院線電影/金馬奇幻影展觀賞《盜墓奇美拉》好似進入一層迷人的夢境,膠卷拍攝營造出朦朧顆粒感,讓我不願從這古畫上的夢中醒來。電影開場引領觀眾進到夢之列車,男主角阿圖受到女性陽光的召喚,因此從夢中醒來,夢裡的女子是他已然逝去的女友,阿圖只能藉由做夢與她相見,可惜他無法知曉這場夢的結局。事實上,阿圖具備一種特殊能力,他能夠感知地
    Thumbnail
    2024-04-20
    延延聊電影|《無限泡湯兩分鐘》|這是一場好久不見的宴會:《無限泡湯兩分鐘》朝向未來邁進(Plus ultra)|金馬奇幻《無限泡湯兩分鐘》不愧為奇幻影展選映的作品,說是這時代不可或缺的小成本科幻片也不為過,情節設定將人物卡在兩分鐘的迴圈裡,究竟是自然現象還是單純的心理作用?片尾給出了意料之外卻又合情合理的無厘頭答案,延續了導演上一部作品裡的小彩蛋。特別喜歡電影開場的群像調度,女主角從同一個「初始位置」出發,猶如遊戲裡
    Thumbnail
    2024-04-14
    奇幻文學帶來的療傷之旅|心想事成二手書店來自 @15tonsofbooks 的推薦,起初阿方在跟我介紹這本書的時候,我有點擔心,畢竟我不是很喜歡奇幻小說。 但這本書,以熾熱的愛情為基底,踩踏在夢境和現實之間,我覺得像一場長時間的自我談話,也是自我療傷的過程。 尤安和黎娜在海上的相遇,譜寫出命定的愛情,但隨著船難的突襲,將黎娜帶離開
    Thumbnail
    2023-11-22
    我的芳療調香奇幻旅程-之「芳療講師培訓課」-sylvia能量調香師記得第一次知道精油是在四年前,那個時候我在墾丁開服飾店,有個隔壁攤位的朋友跑來跟我說他有點數可以免費兌換精油,那時我就是個小白,根本不知道精油是做什麼的,更不用說我該換什麼精油? 朋友用一副過來人的口吻對我說:不知道怎麼選就選茶樹跟薰衣草就對了。 朋友說:茶樹可以抗卷清潔,薰衣草可以助眠,你就回家滴
    Thumbnail
    延延聊電影|《嘻哈反叛者》|撕裂和修復,鮮血和羞辱|金馬奇幻影展《嘻哈反叛者》歌舞完美契合了淒美哀傷的主旋律,抓準蒙面女性現形的時機創造出神幻的詩意氛圍,透過主角傳達「攝影機比槍更有威力」的一面,主角(卡麥勒)從攝影者轉成為被攝者,剪輯出的那支宣傳影片,對西方社會具有嚴重的警告意味,同時也煽動鼓舞那群伊斯蘭年輕子弟前來,攝影機真正斷送了卡麥勒的未來,套上這個概念
    Thumbnail
    2023-04-18
    延延聊電影|《我的愛遺留在那片海》|而你不再沉沒|金馬奇幻影展泡水久了在指尖起的皺褶,是波瑞斯對逝去父親的想像,想像他漂流在海中的肉身,一家人的掛念是綁在他身上的牽繩,一年了仍要將他拉回水面上。《我的愛遺留在那片海》帶領觀眾潛入這座憂傷的海底洞窟,細膩編排逐一揭露的線索細節則好似發光的水下生物,數著數著就能忘卻死亡沈重的壓力,也能點亮黑暗成為你我回到水上(現實
    Thumbnail
    2023-04-15
    鬼才聊電影【 神力女超人1984 】真善美的中世紀奇幻寓言這部電影已經上映五天,各種好評與壞評的心得都能在網路上看到,觀眾甚至分成正反兩派,在討論區或臉書貼文底下「交換意見」,一時間還挺熱鬧的。 先說我個人的想法。我覺得《神力女超人1984》是好看的,主要是題材跟寓意我是喜歡的,但我也承認這部片有許多細節可以處理得更好,但導演並未選擇這麼做。
    Thumbnail
    2020-12-21
    鬼才聊影集【 獵魔士 】微電波的奇幻世界 這個心得會以初次接觸影集的角度來分享,雖然我有玩過遊戲也讀過小說,但我必須坦承,我對劇情的印象其實不深,畢竟短篇集是多年前讀的,頂多記得一些大事件和人物的背景設定,所以我的立場會稍微中間一點,就是俗稱的李姓中壢啦。
    Thumbnail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