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精選

【追光者】婚姻的祭品|《致光之君》第26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天真女孩和聰明女人」

 

長德年間,洪水氾濫、疫病成災、地牛翻身、天狗食日,彷彿應驗了大臣們最初的不祥預感與晴明的預言,這個諧音“長毒”的不吉年號果然帶來了始料未及的嚴重災禍,嚴重到偏寵中宮定子以致荒廢政務的一条天皇都自責後悔,甚至想退位讓賢以此贖罪。

我好廢、心好累、乾脆辭職洗洗睡……

我好廢、心好累、乾脆辭職洗洗睡……


天皇心裡不好受,身為左大臣的道長日子更不好過,天地異變頻發,晴明明裡暗裡都把話講得很清楚,是時候,送女兒進宮,把陛下的心導回“正軌”了。

晴明掐指一算,預告左大臣今年必定嫁女!

晴明掐指一算,預告左大臣今年必定嫁女!


既然是要入內裏為妃,道長便免不得去找東三条女院詮子商量意見,但出乎他意料,連姊姊都支持晴明的建議。

 

詮子看向一臉正直的弟弟,連眼角上挑的細紋都在嗤笑著他這副“慈父”的做派。

事到如今還裝什麼好爸爸人設(酸)

事到如今還裝什麼好爸爸人設(酸)


道長生為家中三男,在家族的庇蔭下無憂無慮的長大,不必寒窗苦讀就能青雲直上,每日飯來張口還有嬌妻美妾。甚至連他這個左大臣之位,都是父兄傳承給他的。

 

一直待在光輝潔淨之處的他,似乎忘了身處高位必須付出的犧牲。

 

藤原家維繫家族榮華的代價,便是讓嫡女與皇室聯姻,生下血脈相連的尊貴皇子,藉此將家族與權力中樞扭成解不開的紐帶,成為壯大家族的枝幹。

 

而藤原家的女兒,無一例外都踏上了這條路。為了家族,她們在青春伊始就被送進名為“聯姻”的黃金牢籠,用飽含期待的肚腹,孕育著下一代的福祿。

 

詮子是如此,她的姊姊超子也是如此。

 

這是彰子的使命,她沒有拒絕的權力。

你姊都能自己在宮裡「乘風破浪」,你女兒也一定可以!

你姊都能自己在宮裡「乘風破浪」,你女兒也一定可以!


在疼愛女兒的父親之前,他必須是左大臣,是掌管藤原氏族的‘’藤氏長者‘’。

11歲的乖女兒彰子

11歲的乖女兒彰子

老婆,我想跟妳商量女兒的婚事?

老婆,我想跟妳商量女兒的婚事?

打死我都不會同意。

打死我都不會同意。

........

........


雖然道長夫妻心疼年僅11歲的長女,也擔心她內向寡言的性格會在內裏受欺負,但溫順木訥的彰子沒有任何反對,只表示會遵從父親的一切安排。


於是,做為左大臣的嫡長女,彰子依舊在父親和姑姑強力支持下正式嫁入內裏,成為又一個嫁給天皇表哥的表妹。

我是誰?我在哪?我要結婚了!?

我是誰?我在哪?我要結婚了!?


傻女孩踏入婚姻不一定幸福,聰明女人也是。

夫妻短暫的甜蜜時光

夫妻短暫的甜蜜時光

我家水某真好看!

我家水某真好看!


宣孝雖然財大氣粗,總拿各種好東西跟稀奇玩意討真尋開心,但他輕視貧民還擅自把私人書信跟別的女子炫耀的態度卻惹惱真尋,當面教訓他“有欠思量”也把自命甚高的宣孝氣得夠嗆,乾脆不再前來造訪。

 

所有人都勸她低頭跟老爺服軟,反正夫妻間總會吵架,沒什麼大不了的。

 

真尋堅決不讓。還在魚雁往返中跟宣孝就「離婚」一事激烈交鋒、鬥志高昂。彷彿又回到少女時代意氣風發的模樣。

擅長寫信吵架的真尋

擅長寫信吵架的真尋


忘年之戀,跨過了年紀的鴻溝,卻對不上價值觀的電波。宣孝無法理解真尋為何與渾身泥濘髒臭的貧民孤兒過分親近,還會為了書信被他人觀看這種「小事」跟他冷戰嘔氣。同樣的,真尋也不齒他的傲慢態度和擅作主張的行徑。和歌是少女心跡的表露,與戀人來往的書信更是最私密的情感。得知自己的情意「一絲不掛」的被另外一個女子任意觀看,如何能教她不生氣惱火!尤其宣孝好不容易再度登門拜訪,要求她撒嬌討好被當面拒絕下不來台,竟然故意提起曖昧對象周明和舊情人道長來刺激她,氣得她抓起桌上香爐的一把灰,狠狠砸向那張不知好歹的臭嘴!

潑你,剛好而已!

潑你,剛好而已!


宣孝自那之後再沒有來過真尋的居所,弟弟惟規也帶來宣孝另結年輕新歡的消息。

姊,我跟你說…姊夫他……

姊,我跟你說…姊夫他……


她知道,傻一些、討好一些、圓融一些會讓婚姻生活比較好過,可她心中自有不可侵犯的底線,不願為了男人委屈自己。

 

為了“廝守”而屈就,為了不再孤單,強迫把自己塑造成討好的形狀,便失去了相守的意義。

 

真尋不只聰明,還看得明白。

 

-----------------------------------------------------

短評:

「男人的嘴,騙人的鬼!」宣孝嘴上說喜歡真尋氣噗噗的樣子,可當嬌嫩可人的紅玫瑰採到手,被尖銳的利刺多扎幾次後,再誘人的鮮紅都會變成牆上一抹蚊子血。宣孝雖然胸襟寬大,能容忍小嬌妻的倔脾氣。但對他而言,逗老婆生氣不過是生活情趣。骨子裡的他仍是風流花心、處處留情的富裕貴族,一旦情感膩味或男性的自尊心被冒犯,便乾脆尋找下一個年輕貌美知情識趣的可人兒。

 

反正真尋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內容總結
致光之君
4
/5
25會員
93內容數
跟著2023大河劇《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的腳步行走於歷史長河,在50集的篇幅中,拼湊出「東照神君」家康公波瀾壯闊的逆襲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讀書心得-追光少年一個非常勵志的故事! 精彩又難以直性的結局! 感人、動人的劇情! 庚本停步下來阿!
Thumbnail
avatar
candy小包
2024-04-13
二十.2012阿拉斯加追光故事外部曲~關於學英文這件事回想那次追光的一個人旅行,我在西雅圖入境再轉機到阿拉斯加,碰上一位對我超友善的海關人員,他看了看我的護照和下一段機票,問我為何來美國,我都還沒回答,他已經自己用中文幫我說了「觀光」兩字。
avatar
小滿
2023-04-25
十九.2012阿拉斯加追光故事下部曲「Aurora」是北歐神話故事中的曙光女神,也是主神奧丁的小女兒,負責掌管著北極光。這位美麗優雅的女神,會在凌晨時分漫舞於天際,向世人宣告黎明的來臨。 而我,在僅剩的三個夜晚,能否有幸得見她那曼妙婀娜的身姿?
Thumbnail
avatar
小滿
2023-04-24
十八.2012阿拉斯加追光故事中部曲本來想分成上、下部就講完的故事,結果發現還得分上、中、下篇,所以只好硬是安了一個沒聽過的「中部曲」的說法,真是不好意思了。
Thumbnail
avatar
小滿
2023-04-24
十七.2012阿拉斯加追光故事小插曲北極特快車的現實版Aurora Winter Train,是Alaska Railroad阿拉斯加鐵道冬季限定路線,大概在每年9月下旬~隔年5月初才開的極光列車。它一般只在週末才開,週六自阿拉斯加首府安哥拉治北上開往費爾班克斯,週日再南向返回。但2、3月的時候,週間也會推出一些班次。
Thumbnail
avatar
小滿
2023-04-21
十六.2012阿拉斯加追光故事上部曲將來有一天要去黃刀鎮看極光,是我年少時就一直抱有的願望。 修但幾勒,揪斗媽得ちょっと待って,等一下,標題不是2012「阿拉斯加」追光故事,還說2025要去「北歐」追極光,怎麼又冒出一個「黃刀鎮」? 好吧,我只能說這確實是一個long long story,請大家準備好你的耐心,且聽我娓娓道來。
Thumbnail
avatar
小滿
2023-04-20
【人生調色盤】追光成為光,參悟病苦創造生命價值2022.10.11 很榮幸受邀參與人間衛視的節目,由主持人陳亞蘭主持的『人生調色盤』,在節目中有機會和我的貴人李宜中醫生,以及漸凍協會理事長屈穎共同討論病苦創造出的生命價值。   沒想過有機會成為來賓參加節目錄影,正好順便帶爸媽一起參觀現場。從小看到大的亞蘭姊一點都沒有變,既帥氣又美麗,親和力十足
Thumbnail
avatar
Susu
2022-10-11
《天堂電影院》--- 追光的少年,「時間」的蛻變。《天堂電影院》故事聚焦在一位窮苦人家的小孩,成長過程中為追尋電影夢,百折不撓所展現的強大生命力,片中娓娓道來家中嚴父慈母寡言卻動人的親情,同齡與忘年交重情講義相互扶持的友情,引領觀眾感受了出生於貧困家庭的主角少年,為了圓夢窮則變變則通的創意與智慧,一路成長屢仆屢起前進的悲歡奮鬥歲月。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4-10
[藝文評論]福懋頂級雨傘,一把遮光降溫獻給長者的好物,時尚樂活、健行、藝術鑑賞的好雨傘 ​ 下雨了趕快來撐傘,雨傘可謂是日常用品之一。有甚麼好介紹呢??那你就錯了,台灣的美食舉世知名,但是台灣好物品質品質哇哇叫,新聞中時常有此類新聞報導過。雨傘大家都時常用的到,雨傘不只左右你我的生活,也是居家必備的用品。時下各廠牌生產的雨傘也很多,小編這次來介紹福懋公司頂級雨傘。 福懋公司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0-27
追光者有些人是太陽 靠近便灼眼刺傷 當你不再走向 才擁有了他遠遠的光
Thumbnail
avatar
拾捌天
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