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雨天之痕聯動相關—五福臨門鬧煙雨(一)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煙雨路,江湖行,

披霜伴雪濟蒼生

夢前塵,鯨背景

滿心餘念玉兒曲

符篆形,漸成靈

五福臨門符鬼影




不知名的時空

「陳哥哥、拓拔姐姐⋯⋯小雪好想你們⋯⋯我會保護好你們生存過的世界。」

白髮女子在墓碑前喃喃自語,並望向天空上由紅色星芒劃過後留下的痕跡。

「不知道從上次封印後過了多久,沒想到又再次出現天之痕⋯⋯,還好宇文太師當初曾經留下陣法,這次只有我一個人⋯⋯一定得成功⋯⋯。」

白髮女子拿出一面帶有蒼老氣息的鏡子,唸出一段咒語,隨後鏡子發出光芒,白髮女子隨之消失。

紅色星芒內部,小雪走在紅色晶石形成的路,照著記憶,緩緩修復著裂痕。

「雖然幾乎耗盡了這些年恢復的力量,但至少能阻止其他空間的生物入侵⋯⋯。」

語罷,白髮女子癱倒在地,鏡子隨之發出光亮⋯⋯。


赤貫星內部,偷偷跟在後面的五隻顏色各異的小不點們嘰哩咕嚕的説些什麼,看上去似乎挺激動。更讓人激動的是,莫名其妙的我們居然聽懂了它們的意思。


「都600年了,小雪還是為了救人被欺負,這次又耗盡力量修復欺負她的人的世界,好像要被帶去新的地方了。不管你們說什麼,我都要跟去,要是讓我看到有人欺負小雪,看我不揍扁他們」紅色小不點講著講著,身上冒出了火花。

「我⋯我們顯形會被當異類,會被道士用道術鎮壓⋯而且你這個短手,還沒打到就被人抓住了吧⋯我們⋯我們⋯但我也不放心小雪,我們偷偷跟在後面幫忙就好」藍色的小不點一邊說著,一邊緊張到身上冒汗。

「小雪想救下每個痛苦的人,我可以偷偷的幫忙,讓草木能發揮最大效果,減少小雪的消耗!」綠色小不點講著講著,身上又冒出了小綠芽。

「我要跟著去,小雪要是遇到危險,我會擋她前面,也讓那些人被土地絆住,寸步難行」土黃色小不點邊玩泥巴邊說著。

「別說這麼多了,阿仇在最後的時光把我們全都召喚出來,就是要我們等到小雪甦醒後守護小雪,再不跟上,鏡子通道就要消失了」金色小不點提醒其他四小隻。

隨後五小隻就跳入了隱約見到白色身影的空間。




「唔⋯這是什麼奇怪的夢,頭好痛」

「女俠妳沒事吧,怎麼會突然之間趴在太白樓桌上睡著了呢,本姑娘替妳把把脈⋯⋯」說完便伸手過來搭脈

「沒事,只是做了奇怪的夢,如意別擔心」夢中那些奇妙的身影還清晰的留在腦海中,隱約還有一位⋯⋯白髮女子的樣子。

「女俠女俠,我接到了清虛爺爺的信,爺爺說太乙最近出現了奇怪的生物,太乙上下跟太乙豬都被鬧得不得安寧。爺爺希望我們能去幫忙吶」

知意蹦蹦跳跳的跑上樓來。

聽到知意的話,我連忙起身梳洗,準備前往太乙。


到了太乙山下,居然連白芍草藥叢都蔫蔫的,周遭的樹木也枯黃了,有些甚至還有焦痕。一陣兵荒馬亂,太乙豬周圍多了許多弟子巡邏,豬圈旁還放了許多桶水,還看到專人負責安撫著瑟瑟發抖的太乙豬。


「三豐,給我站住,楚休狂留下讓我騎!」知意眼尖,施展輕功朝著人群中想趁亂溜走的三豐奔去,並揪住了三豐耳朵。

「南姑娘、女俠,妳們好啊。」

「什麼南姑娘,叫師姐吶。」知意繼續揪著三豐耳朵。

「三豐道長,請問出了什麼事了,怎麼這麼多弟子在守護太乙豬呢?」

「南......師姐,妳先放手。女俠妳有所不知,清虛那老頭...哎喲,別扯。大概半個月前清虛師祖突然想吃宵夜,但又不想動手生火,所以就用符籙術,結果不知道畫到了什麼,連天空都出現了紅色掃帚星,好像還有其他四種顏色的光芒散出。然後冒出了一隻像火焰的小不點。這小不點原本四處玩耍,時不時身上冒火,看到太乙豬後,轉頭追著太乙豬跑,還把鎮派跟護國神豬胡給吃了。幸好現在有人鑽研出可以暫時控制行動的贏渭八卦陣,但就是得輪流換人上陣,才不會讓它溜走」

「哼,誰讓你這麼沒大沒小的吶。」知意氣鼓鼓的再次揪著三豐耳朵。

「那現在這個像火焰的小不點呢?」聽完三豐描述後,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被我們圍困在演陣台上。」

「女俠,我們先去找清虛爺爺。」

嗯,是該找找始作俑者聊聊。




「清虛爺爺,知意來看你了吶。」

「小知意啊,哎,現在爺爺忙著,沒什麼好東西能給你。」清虛忙碌著翻找櫃子,房間裡四處散落著翻閱過的書籍。

「清虛道長,您還好嗎?我們聽知意轉述了您的信件,是想問問需要我們幫忙什麼?」

「曼女俠,道愚那小子從星象看到⋯⋯看到什麼來著?哎,年紀大了,腦袋不中用了,我想想啊⋯⋯」

「清虛道長,沒關係的。我直接去觀星塔找道愚道長詢問就好。」從胎息精微論這本書見識到清虛道長的記性後,我覺得還是不用折騰他老人家回想了,自己去觀星塔問,多走動挺好的。



觀星塔頂樓,道愚依舊觀測著星象,眉頭微皺不知道思考著什麼。

「道愚道長,清虛道長說您從星象上似乎有什麼發現。」

「原來是曼女俠和知意啊,妳們來得正好,這幾天星象出現了些異象,半個月前,天上突然閃過一顆白色流星,之後又出現五道不同顏色的星痕,其中一道就在目前演陣台上,這些異象若置之不理,會造成極大的災害,但其中蘊含著轉機又都圍繞著曼女俠妳。不知道曼女俠近期是否發生過什麼異事?」

聽到這番話,我微微思索,便將怪夢告知了道愚道長。

「曼女俠夢境中出現的生物,倒是符合我觀測到的異象,不知曼女俠可否到演陣台上接觸一下這奇異的生物呢?」

正好我也想接觸一下這奇妙的生物,應允後便前往演陣台。




演陣台上,只見被陣法圍困住的紅色小不點,情緒似乎暴怒,在陣法裡頭跳動,隱約看得出來在克制自己。

「可惡,這些該死的牛鼻子道士,不過是吃了他們喊什麼胡大刀跟胡小刀的兩頭豬而已,居然就把我困在這裡。」

紅色小不點跳動著,周遭溫度隨著它身上火焰突然熾熱起來,隨後又慢慢恢復到正常。

「不行,阿仇當初交代我們不能隨意傷人,但是如果不早點脫困,要怎麼找小雪⋯⋯」



小雪是誰呢?咦,我居然還是能知道小不點的想法。

「女俠,妳直接進去陣法會不會有危險,讓我陪妳一起進去吶。」

「女俠別擔心,有如意大俠我在,不會讓妳受傷⋯⋯後得不到治療的。」

「知意、如意別擔心,我剛剛發現我能感覺到它的想法,應該是能溝通的。知意,妳跟守陣弟子們講一下,讓我進去跟它聊聊。」

隨著守陣弟子開了一小段路,我緩緩走進陣法裡。


「要是我出去了,我要把剩下看起來很肥美的豬也吃了,只留下小豬讓這群牛鼻子道士慢慢再養,等他們養大再來偷吃,居然敢把我困住!哎⋯⋯那豬的味道還真好⋯⋯」

山下太乙豬圈,噸位足夠到能承受三豐命名的太乙十柱(豬),一刀到十刀突然瑟瑟發抖,尤其一刀跟二刀,更是直接口吐白沫,急著負責豬圈的弟子去找大夫。

「噗哧,看來吃貨是不分種族的。」

感受到剛剛紅色小不點的想法,我不小心笑出口。

「妳是誰?妳⋯妳⋯妳⋯妳能聽到我說的話?」

「嗯,我聽得懂,知道了你要找人。或許我可以幫忙。我叫東里雪曼,你呢,有沒有名字?你剛剛說的小雪跟阿仇又是誰?」

「妳真的能幫我嗎?我是火符鬼,能掌控火焰,妳看起來不是很強的樣子⋯⋯小雪是我的夥伴、我要守護她!阿仇⋯⋯阿仇的故事等找到小雪再讓她跟你說。」

講到阿仇,火符鬼情緒突然低落了。我想到夢境了是五小隻這種奇怪的生物。

「阿火,你是不是還有四位同伴?你和我以及我的夥伴們一起走吧,我們幫你一起尋找」

「你怎麼知道我還有四個同伴?我們總共是五符鬼,對應著五行。要跟妳走可以,但我要吃這裡的豬!」

火符鬼可能是想到被困在陣法好幾天的事情,想再多吃幾隻太乙豬消氣。

「阿火,這裡的豬是太乙門人的,我們不能偷吃。來,你先吃吃這些豬肉包子。」

從不知道哪來,但只要物品放進去,就不會壞掉的包裹中,拿出了四個豬肉包子。自從小乞丐、小敏與流民等事件後,包裹中備著豬肉包子已經是種習慣。

「不要以為豬肉包子就能⋯⋯唔,真香⋯⋯真好吃,看在包子的份上,不對,是看在妳是難得能聽懂我的話的人類,我就勉為其難的跟妳走,記得管吃!不對⋯記得帶我找小雪!」

「好,我們一起找你其他夥伴、找小雪,還要豬肉包子嗎?」

「要,餓死我了。」

隨著阿火靠在我肩上,我開口讓太乙道士們收陣。知意、如意和念雪隨即圍上來看著這隻紅色的小不點。

「女俠,這玩意挺可愛的吶,不知道能不能用它來抓楚休狂,三豐那小子都不讓我騎他的豬。」

「這個生物本女俠還是第一次見,女俠女俠,我能不能採點血讓師兄研究看看?」

「女俠,它叫什麼?以後跟著我們一起冒險嗎?正好咱們有家園,多一個夥伴多一份熱鬧。」

在與清虛道長道別的路上,夥伴們七嘴八舌的討論。

「它叫阿火,在尋找它的夥伴和一位叫小雪的姑娘。阿火,你有沒有辦法讓我們都能聽懂你說的話?來,帶你看看我們的家宅」

「哼,人類真是麻煩,我想想阿仇當初怎麼教的⋯⋯嗅嗅,好香啊,這是什麼味道?」

「湯鍋在燉的羴鮮湯,我舀裡面的羊肉給你吃吃看,阿火你也看看你要住哪間房。」

「我自己有小窩,阿仇給的。才不住你們的房間,我要把小窩放在這,然後我想到要怎麼讓你們聽懂我的話了。」

為了吃,不⋯是為了讓自己生活在充滿火焰的環境。阿火把它的小窩安置在廚房外頭。

「唔,這是那個什麼羊肉?好吃。我想起來當初阿仇教的溝通的方法了。你們都站到這邊來。」

吃飽後,阿火彷彿被醍醐灌頂,瞬間回憶起溝通方式,眾人連忙走進它正在畫的陣法裡,隨即一道微弱的五彩靈光沐浴在眾人身上。

「真是一群麻煩的人類,你們得守諾言帶我去找其他符鬼跟小雪!」

「哇,真是神奇吶,居然聽得懂阿火講什麼了,咦,軟軟的,好抱吶。」

知意在能和阿火溝通後,立馬當第一個蹂躪⋯不,是親近阿火的人。其他夥伴見狀也不落人後的爭相要跟阿火培養感情。

看著相處融洽的夥伴們,希望能早日讓符鬼們團聚,以及找到小雪。

未完待續⋯⋯

    5會員
    9內容數
    目前暫時為遊玩「煙雨江湖」的隨筆記錄、或是偶爾抒發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曾經擁有的,曾經懷抱的,曾經珍惜的 深怕錯過的,深怕失去的,深怕遺忘的 星光與炊煙 最終掩盡了一切 包括我
    Thumbnail
    煙雨千帆江過盡 浮生光年有限身 內斂外放引神凝 榮辱不加安和隱
    Thumbnail
    「飲酒」:酒是失毀一切戒律的根本!對於出家人而言,即使生病的比丘,喝草尖露珠許也未開許,喝酒失去正確的取捨,連自己的生命都無法周全,怎麼還有可能持守戒律。「吸菸」:吸食菸草者是完全違背佛陀教言,菸草是由惡因──魔女經血的種子產生,魔女發了許多惡願,願所有吸菸的人全部墮地獄...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轉個彎踏上虎山生態步道的起點 迎接我的是標示著挑戰級的步道
    Thumbnail
    年輕時,曾看過瓊瑤連續劇“情深深雨濛濛”,記得去逛書店看見了煙雨濛濛的序文,才知道是把煙雨濛濛改編為電視連續劇,從此成為了言情小說的代名詞,在快到中年回歸網路世界寫言情小說,我第一個想到的早期言情小說家,就是瓊瑤° 煙雨濛濛是第一人稱敘事的小說,也是瓊瑤在序文提到偏愛這本,於是我開
    Thumbnail
    半山煙雨半山晴,幾分朦朧幾分清。 最近迷上山水國畫風格水彩小插畫, 主要使用的顏料為視爵雲母石珠光分層水彩。 大多使用的顏色為深藍色與深紫色系,偶而添加一些綠色系, 或者是申內利爾,丹尼爾史密斯與好賓專家級的深咖啡,藍色或綠色。
    Thumbnail
    嫣語賦改編結局 怦然心動的改編力
    淹淹騙騙還在編 編編騙騙沒有變 淹騙淹騙何時了 淹淹騙騙還在編
    Thumbnail
    煙雨行舟 演唱:司南 作曲:Bye 編曲:Bye 煙雨入江南 山水如墨染 宛若丹青未乾 提筆然 點欲穿 行舟臨秀川 畫鷁推清瀾 繾綣怡然 天色沉靛藍 波光似錦緞 綴著零星白帆 詩情滿 千卷難 漁舟齊桅杆 鴛鴦憑舷欄 琴瑟相伴 一葉輕船 一雙槳悠懶 一綿江風微拂素羅衫 漁火點點聚散 欸乃聲聲淺淡 天近
    Thumbnail
    菸酒稅係屬中央機關,是國稅. 每千支紙菸應課徵新台幣1590元的菸酒稅 檢舉非法販賣私菸者,最高可得新台幣600萬元的檢舉獎金. 私菸是未依『菸酒管理法』規定取得許可執照而產製或輸入之菸及取得許可執照未在所載工廠所在地產製或輸入未如實申報達一定數量之菸. 旅客自國外攜帶回國之菸,數量是捲菸200支或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曾經擁有的,曾經懷抱的,曾經珍惜的 深怕錯過的,深怕失去的,深怕遺忘的 星光與炊煙 最終掩盡了一切 包括我
    Thumbnail
    煙雨千帆江過盡 浮生光年有限身 內斂外放引神凝 榮辱不加安和隱
    Thumbnail
    「飲酒」:酒是失毀一切戒律的根本!對於出家人而言,即使生病的比丘,喝草尖露珠許也未開許,喝酒失去正確的取捨,連自己的生命都無法周全,怎麼還有可能持守戒律。「吸菸」:吸食菸草者是完全違背佛陀教言,菸草是由惡因──魔女經血的種子產生,魔女發了許多惡願,願所有吸菸的人全部墮地獄...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轉個彎踏上虎山生態步道的起點 迎接我的是標示著挑戰級的步道
    Thumbnail
    年輕時,曾看過瓊瑤連續劇“情深深雨濛濛”,記得去逛書店看見了煙雨濛濛的序文,才知道是把煙雨濛濛改編為電視連續劇,從此成為了言情小說的代名詞,在快到中年回歸網路世界寫言情小說,我第一個想到的早期言情小說家,就是瓊瑤° 煙雨濛濛是第一人稱敘事的小說,也是瓊瑤在序文提到偏愛這本,於是我開
    Thumbnail
    半山煙雨半山晴,幾分朦朧幾分清。 最近迷上山水國畫風格水彩小插畫, 主要使用的顏料為視爵雲母石珠光分層水彩。 大多使用的顏色為深藍色與深紫色系,偶而添加一些綠色系, 或者是申內利爾,丹尼爾史密斯與好賓專家級的深咖啡,藍色或綠色。
    Thumbnail
    嫣語賦改編結局 怦然心動的改編力
    淹淹騙騙還在編 編編騙騙沒有變 淹騙淹騙何時了 淹淹騙騙還在編
    Thumbnail
    煙雨行舟 演唱:司南 作曲:Bye 編曲:Bye 煙雨入江南 山水如墨染 宛若丹青未乾 提筆然 點欲穿 行舟臨秀川 畫鷁推清瀾 繾綣怡然 天色沉靛藍 波光似錦緞 綴著零星白帆 詩情滿 千卷難 漁舟齊桅杆 鴛鴦憑舷欄 琴瑟相伴 一葉輕船 一雙槳悠懶 一綿江風微拂素羅衫 漁火點點聚散 欸乃聲聲淺淡 天近
    Thumbnail
    菸酒稅係屬中央機關,是國稅. 每千支紙菸應課徵新台幣1590元的菸酒稅 檢舉非法販賣私菸者,最高可得新台幣600萬元的檢舉獎金. 私菸是未依『菸酒管理法』規定取得許可執照而產製或輸入之菸及取得許可執照未在所載工廠所在地產製或輸入未如實申報達一定數量之菸. 旅客自國外攜帶回國之菸,數量是捲菸200支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