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個靜靜,導致季行衍莫名被遷怒,早上六點他整裝到江家門口等江玉窈,等了十分鐘後,被僕人告知江玉窈一早走路去學校了。

季行衍看著往學校方向的街道半晌,自己晨跑去了,待他晨跑結束,上學之前,去了一趟江家。

到了學校,不急著去一班,而是先往九班走。

他今天比平常早了半小時,這時候教室包括走廊還沒什麼人,安安靜靜的。

走到九班,他一眼就看到在晨曦中綻放的玫瑰。

江玉窈坐在位置上,窗邊的光落在她身上時已極細微,可反倒為她周身的輪廓添上一種朦朧的水汽——薄曦極淡,她的輪廓卻鮮明濃烈。

左手執筆,卻不是寫筆記或者畫重點,而是在指尖中旋轉,一手轉筆玩得挺溜。

桌上放著插著吸管的果菜汁,看起來應該是吃了早餐的。

視線再往上,她脣角咬著一根白色的小棍子——她真的是,很喜歡吃棒棒糖。

他拉開門,刷啦的聲音也沒引起江玉窈的注意,季行衍逕自走到她前面的桌椅,拉開椅子,面對著江玉窈坐下。

「玉窈。」

江玉窈恍若不聞,脣角邊的小棍子晃了兩下。

季行衍知道她聽到了,瞧著她半垂的睫羽、紅豔水潤的雙脣,悠悠地嘆了口氣:「怎麼了?我要是惹妳生氣,妳打我罵我就是,不要憋在心裡面,嗯?」

他的嗓音本來就好聽,平時宛如清泉,壓沉時如同醇酒,溫柔起來又柔又磁——很容易酥掉人的半側身子。

江玉窈沒聽過他這樣的語氣,簡直是在哄情人似的,心尖猝不及防地被他勾了一回。

左手的動作停住了,江玉窈順勢手一斜,筆從她手背滾到桌上,她抬眸看著季行衍——他也正目不斜視地盯著她。

黑色的眼睛如水晶通透,可又看著深邃動人。

——艹。江玉窈咬住小棍子,心裡罵了一聲。

「⋯⋯我沒憋著。」她只是在努力消化,昨天晚上她已經揍過枕頭出氣,今天走到學校的時候又花了時間冷靜,她已經能接受這個婚約——但她還是有點不爽。

但她並不想把這個氣撒到季行衍身上。

不管他有什麼企圖、什麼打算,至少他真真切切的等了她這麼多年。

而且,毫不猶豫地斬斷了自己的退路。

傳聞說,他從國中開始每當遇到一個人跟他告白,他就明白的說了自己有未婚妻——當然她是那時候最有力的擋箭牌,拿她出來擋再好不過。

換作任何一個男人,江玉窈都會覺得她是擋箭的,對方對她未必有履約的心思,可那個人要是季行衍的話,她就覺得不是。

他這樣子的人,要不是甘心被綁住,有的是方法掙脫反抗,但他沒有。

「那為什麼不理我?」不知道為什麼,他明明表情沒變,可是聽在江玉窈耳裡就生出那麼點委屈的感覺。

——她生氣,然後放他鴿子;她憋著氣,然後不理他。

江玉窈抿脣,略有些煩躁地把棒棒糖拿出來。

已經含得有點久,棒棒糖化了不少,成了剔透的薄薄一片,一咬就碎,偏偏江玉窈沒咬,抿著它又推回檀口中,脣肉和紅豔的糖片互相交映,晶透水潤的。

季行衍的眼色暗了些許。

「姊現在有點煩,想靜靜,不是特意不理你。」憋了半天,她說。

這個答案季行衍勉強滿意,他體貼的說:「好,那我不吵妳。妳中午來一班找我,我帶妳去吃飯。」

江玉窈正要啟脣,季行衍又道:「我還有話跟妳說。」

江玉窈:⋯⋯得,橫豎都有這麼一天,逃避不是解決辦法。

「⋯⋯昂。」

然後季行衍滿意地走了。

 

####

 

江玉窈心不在焉地上完了四節課,中午鐘聲一響,她摸了下口袋——還有四支棒棒糖,出了門直接往一班走。

剛下課,學生爭先恐後的出來,正是人多的時候。

可即使是這樣,江玉窈也沒感覺路有多堵——她有心事,一路上冷著一張臉,美還是美的,但依然不妨礙大家感覺到那股兇殺之氣,紛紛給她讓路。

江玉窈一路暢行無阻走到一班。

季行衍手上提著袋子,前面還站著一個女生,正在說話。

女學生長髮又直又軟地垂到腰間,側面小巧精緻,活脫脫的清秀佳人。

江玉窈瞥了眼,停在兩人五步外的距離,倚在教室窗邊等他說完話。

季行衍看見她,對那女孩子說了一句,那女孩驚詫地看著江玉窈,傷心欲泣又不可置信。

「⋯⋯我不相信,你不要說謊騙我。你的未婚妻這麼多年來沒人見過,現在你隨便指著一個說她是你的未婚妻,我、我不相信!」

季行衍嘆了口氣,忍著心裡忽起的煩躁,冷下臉道:「妳信不信都不會影響她的身分。況且我不喜歡你,如果我之前有什麼舉動讓妳誤會,我之後會注意。」

江玉窈本來很安分的在一旁等,只是隨著那個女孩激動的舉措和不經意的幾個字飄入她耳裡,她一頓,正了身軀抬步走過去。

「打擾一下。」

江玉窈低啞的嗓子揚起,眼神和語調都漫不經心的,渾身是慵懶,但氣勢銳利。

「妳當著姊的面,對誰說喜歡呢?」

女學生一顫,縱然心裡已簌簌發抖,還是忍著懼意,怯聲道:「我喜歡季同學已經很多年了,我為了能和他同一個班級,從國中開始每一天都努力讀書,我也聽過他有未婚妻——因為他每次拒絕其他女生的藉口都是這個,可是從來沒人看過他的未婚妻是圓是扁!他從來沒跟哪個女生走這麼近,這兩天不過跟妳走得近一點,就說妳是他的未婚妻,我才不信!」

江玉窈挑眉,忍不住唷了一聲。看不出來,是暗戀多年的劇本呢。

沒等季行衍或江玉窈打斷她,她又繼續說:「傳聞說妳很厲害,隨便動一下手,對方非死即傷,可是那又怎麼樣呢?真愛是不能被脅迫的!不管是妳威脅季同學跟妳在一起,還是季同學想用妳當擋箭牌,我也不會放棄的!」說完後,哼的一聲帶著哭腔跑走了。

江玉窈從頭到尾嘆為觀止,最後忍不住伸手拍了拍手。

啪啪啪。

少數圍觀群眾:⋯⋯臥槽,這妹子大膽啊,給江姊甩臉子?怕不是想死!

季行衍一把拉過她的手腕,把她往樓上帶。

「哎——」

1會員
44內容數
喜愛文字,書寫古風相關的小說;偶爾做一點現實小甜餅。 隨筆隨性而寫,順心而行。 希望能以文字締造一個溫柔的世界,不見得可以治癒你,但祝願進來其中的人都能得到一點安慰與撫觸。 願這浮生眾人皆能被世界溫柔以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