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歡記:人生故事中的愛與遺憾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人生故事~承歡記

 

男主角

姓名:姚志明

職業:酒店相關

職稱:經理 

 

raw-image



圖片來源:微博《承歡記》

 

 

前期較冷漠霸總,因戀愛變成陽光少年,他的陰暗、刻薄、自私自利,起源於他的家庭,這是對外的演飾保護色。」

 

 

女主角

姓名:麥承歡

職業:酒店相關

職稱:職員 

 

raw-image



圖片來源:微博《承歡記》

 

 

 

承歡是這部劇的女主角,承歡膝下之意,個性上乖巧、體貼和善解人意,工作總是全力以赴,有一種不服輸般的堅強,對待每個人非常真誠用心。

 

承歡飾演酒店服務人員,因緣際會下成為興安里酒店的老闆,一路努力堅持求上進,追求理想目標,更因奶奶的緣分,接手了興安里酒店經營權,可說是天上掉餡餅。

 

承歡對待奶奶是非常孝順真誠,而且用心,這個突如其來的禮物是她從沒想過的,當中男主角,明明~姚志明,也因奶奶,遇到改變他人生的女孩承歡。

 

男女主角的出生與成長環境背景,相差甚遠,因為緣份,讓兩人相識至相愛,展開一場讓人羨慕的戀愛。

 

以上大概介紹劇情,男主帥、女主漂亮,讓人賞心悅目,劇中有許多的感動,也貼近生活寫實,進入今天主題。

 

個人也常從許多劇中學習一些創作者的人生智慧,另外在劇中,能夠看到來自不同領域的科技趨勢跟流行,能增廣見聞,也是一種很不錯的學習方式。

 

今天主因一個小小橋段,男主從小就遭父親遺棄,導致他對父親有一種不好的對待關係。

 

有一次剛好興安里酒店要辦接待會,但志明的父親因為某種因素,聽從小人建言,卻不知對方是另有目的,也因此差點釀成大禍。

 

然而這個消息很快傳到兒子耳中,兒子氣憤的來到父親住處,也因為這樣,志明說了較不好聽的言語,造成父親慚愧離開住處。

 

女主承歡知道後,以真相告知志明,幫著姚叔說話,志明知道真相後,也答應原諒父親,並透過電話要姚叔回來。

 

姚叔知道後非常高興,趕緊要去見兒子,開心的邊講電話,於是意外就這麼發生了。

 

當兒子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心急如焚與承歡趕到醫院,晚了~一切都晚了,搶救之後,回天乏術,當下志明根本也顧不上後面該辦的手續。

 

他傻傻的回到父親住處,進到房間,窩在沙發床開始回憶著一些與父親相關的事情。

 

雖然與父親相處並不多,此時志明的心根本已無法形容的痛楚,但看到此景,承歡與家人卻是擔心害怕,生怕志明會因此想不開……介紹到這~喜歡的請自追,謝謝!

 

感想

 

言語就像一把雙面刃,可以捧人上天堂,也可以讓人感到絕望,當情緒來臨時,有時候根本來不及想,一句話就出去了,那種感覺就好像彈簧瞬間彈開。

 

對方受傷了,而自己也不好受,說出去的話像潑出去的水,傷害已造成,烙印在對方心中,若釀成不可彌補的遺憾很有可能懊悔一輩子~

 

一次的意外事故,與曾經的她就這樣天人永別,經過那麼多年,回想此事,有種感嘆,為何當初要說傷害的話把對方推開呢?

 

有時候會因為一時氣憤,不經思考就說出傷人又傷己的言語,經過那麼久,還是記憶猶新,雖然不責怪了,但也留下了一些遺憾,很不值得。

 

因為一段劇情,讓人深有感觸,有點後悔,卻又無法彌補,只是想對自己說,當情緒來臨時,或許可以調整一下呼吸,先離開現場洗個臉,再回頭來面對。

 

也趁著離開這段過程,好好思考一下怎麼溝通解決,這樣應該可以讓事情更緩和一些,有脾氣不是壞事,但它不能解決問題。

 

有時候命理師在面對命主的論命諮詢,也會遇到許多帶著沮喪,甚至快到絕望的時候,在說話要非常的能夠注意分寸,首先要處理心情,之後才能處理事情。

 

這點到現在仍在不斷的學習和調適當中,因為人生哲學不簡單,只要存在著人的問題,就會比事情難一些,當然有一種專家,對人事的處理卻是相當得心應手。

 

這點得確讓人佩服,或許還不是個很稱職的命理師,不過還是願意多花心思學習成長,透過命理交流的活動,發現每位命理師的論點都不相同。

 

而命理師不是只會看盤,當中所需配套的東西也非常多,要不斷的吸取很多的知識跟經驗,轉化為人生智慧,多麼艱辛的一條道路。

 

論命完畢需要自我清理,要能夠跳脫出來,有時候因為命主的情緒磁場很糟糕,真的得花很多時間自我療癒,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命理師很賺錢嗎?非也!不是你所想的~

 

只是每位命理師的背後,都有著他想成就的事情,以自己來說,命主如能透過我的講述,讓他找到方向或方法,又或者不經意的一句話,讓他瞬間明瞭,因此人生可能又會充滿希望。

 

看著對方能夠有所轉換心情,最開心的其實是自己,開心可以提昇能量,這些能量持續積累,能夠幫助更多不同的人,想著~想著都是一種幸福的象徵。

 

前提是命主需要相信命盤的顯示,而且也願意嘗試改變,這樣才能達到效果,進而改變命運軌跡,命理師沒有通天本領,只能提供建議,改變的背後其實是命主本身願意。

 

然而,有些命主的故事,跟自己有所雷同,也因此而受益良多,讓自己也跟著變好,這是非常良性的一件事。

 

反過來說還得好好心存感謝,透過命主的故事在療癒自己,人生的歷程又過了一關,到底誰幫誰呢?

 

我最不喜歡的就是把個案放上來,讓大家去評論,因為我們都不是當事者,無法完全感同身受,只能稍微站在對方的立場去看待。

 

但有些命主卻很好,不忌諱讓我放上來,不過我也只會稍微帶略一些,因為有許多的隱私是不必要公開於眾,這是身為命理師的職業道德。

 

感謝你們~下次再會~

 

人生旅徒~傳記錄  初世~許懂

0會員
22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來自外星球人 初世~許懂,歡迎來到人生旅徒~傳記錄部落,這邊是一個天馬行空、胡說八道,勇敢做自己,分享傳說中帶點玄的心盒子,人生勇於嘗試創作~一個最真實的破軍人,自由創作記錄 每週星期四更新~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本篇參與的主題策展
父後將近五千個日子,我想我不是因為我終於接受了父親不在了這個事實而不哭泣,而是我終於不再從任何人身上尋找父親的疼愛,安撫好自己所以不哭泣了!
七夕情人節----給我摯愛的兩位前世情人 “你們小小的手,握在我的掌心,就像溫柔的小暖包,很暖很暖”
米湯 2019年8月23日我到竹東參加新書分享會,分享最後有一位國中的小朋友問我:「對於父親過世這件事情您走出來了嗎?甚麼時候走出來的?」
那遙遠的思念,總是飄著那麼一抹的咖啡香。 我對於咖啡的啟蒙,是從老爸的下午茶時光開始的。當時家裡開幼稚園,當老師用風琴彈奏點心時間的歌曲時,爸爸早就在熬煮他自己的「咖啡茶」了,我記得爸媽每天下午都固定要來個午茶時間,當年在這個小小的眷村裡,咖啡還算是很新奇的飲品,而當時也不似現在咖啡店林立..
善於掌握人性情感的陳昇,又是如何表現父親的形象呢?其實陳昇筆下的父親,經常是以「外省老爹」的身分出現,如同我介紹過的「老兵三部曲」,這些年邁老去的父親,可能是子女或外人眼中頑固的老人,緬懷著那些光榮卻遙遠的過去,叫人難以親近卻又不忍遠離,或許這樣的身影也近似「父親」這個角色的普遍形象吧,總是讓人感覺
父後將近五千個日子,我想我不是因為我終於接受了父親不在了這個事實而不哭泣,而是我終於不再從任何人身上尋找父親的疼愛,安撫好自己所以不哭泣了!
七夕情人節----給我摯愛的兩位前世情人 “你們小小的手,握在我的掌心,就像溫柔的小暖包,很暖很暖”
米湯 2019年8月23日我到竹東參加新書分享會,分享最後有一位國中的小朋友問我:「對於父親過世這件事情您走出來了嗎?甚麼時候走出來的?」
那遙遠的思念,總是飄著那麼一抹的咖啡香。 我對於咖啡的啟蒙,是從老爸的下午茶時光開始的。當時家裡開幼稚園,當老師用風琴彈奏點心時間的歌曲時,爸爸早就在熬煮他自己的「咖啡茶」了,我記得爸媽每天下午都固定要來個午茶時間,當年在這個小小的眷村裡,咖啡還算是很新奇的飲品,而當時也不似現在咖啡店林立..
善於掌握人性情感的陳昇,又是如何表現父親的形象呢?其實陳昇筆下的父親,經常是以「外省老爹」的身分出現,如同我介紹過的「老兵三部曲」,這些年邁老去的父親,可能是子女或外人眼中頑固的老人,緬懷著那些光榮卻遙遠的過去,叫人難以親近卻又不忍遠離,或許這樣的身影也近似「父親」這個角色的普遍形象吧,總是讓人感覺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