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升空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今日,一大清早。

 

鮪魚、小安、瑞瑞特地前來送行,幾人在飛船場的等候室有說有笑。

 

信子手輕撫兩頰,哽咽:「很謝謝你們來~感動~」

 

小安豪爽歡笑說:「哇哈哈,我才要謝謝信子、琅兒你們給我的筆記,裡面詳細記錄很多東西耶~」

 

琅兒笑說:「不謝,希望有幫忙到你~」

 

信子:「不用客氣,有幫忙到才是重點,哈。」

 

瑞瑞眉頭深深鎖起,皺起的部分都快可以夾死蚊子,哀怨一嘆:「蛤~剩下我一個要面對那些賤人了啦,討厭。」

 

琅兒說:「不會啦,但他真的很煩人,盡量保持距離就好。」

 

瑞瑞大翻白眼,鄙夷說:「他最好都不要來煩我,不然一拳貓下去。」

 

忽然熟悉的聲音傳來,音子小跑步過來,雀躍說:「我來了~抱歉,醫院有點事情耽擱了一點時間。」將準備好的禮物遞給信子、琅兒手中,個別溫馨擁抱一下。

 

信子靦腆一笑:「哈,謝謝音子~其實你不用特地買伴手禮來,不過還是謝謝喔~」提起禮物越笑越開心。

 

琅兒開心道:「謝謝音子~」

 

鮪魚、小安看見眼前的陌生人,滿頭問號的互看了一眼,隨後齊聲打招呼:「嗨~請問你是?」

 

信子驚然發覺,伸出手禮貌介紹:「喔對!音子還沒看過他們吼,這位是鮪魚,這位是小安。」

 

音子揮了揮手:「嗨~你們好,我叫音子,之前也在城堡上班,後來因為某些緣故離開了。」

 

「你好你好~」鮪魚、小安禮貌問候。

 

琅兒疑道:「瑞瑞你來的時候有看過音子嗎?」

 

瑞瑞回想了一下,印象模糊,笑說:「哈哈,我忘記了耶,好像有吧?」

 

音子說:「其實我也忘了,應該有吧,哈哈。」

 

瑞瑞友好的伸出手,微笑說:「沒關係,我們當作新朋友,重新認識~」

 

音子握了瑞瑞的手,微笑說:「你好~新朋友。」

 

信子撇頭左右看看,說:「還是好難想像自己被選上內,但我被選上沒去不知道被晏伶知道會怎樣吼。」

 

鮪魚:「眼尖的人才能欣賞人才,該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終究還是不是,就算到手也不合適。」

 

信子嘆一聲:「沒看到晏伶來吼,唉,想說相處最久的結果沒來,以前都是晏伶在教人,現在他卻……」又說:「瑞瑞,晏伶也要自己面對厚修,他可以陪你一起面對,哈。」

 

瑞瑞非常鄙夷,單邊嘴角翹上揚「呿」了一聲

 

音子:「瑞瑞怎麼了?」

 

瑞瑞無奈說:「他們倆個都走了,城堡剩我一個,其他人我又不熟。」

 

音子:「那怎麼提到晏伶是這個反應,難道,你也被他陰過?」

 

瑞瑞驚呼:「你也是!?」

 

音子:「他陰我可厲害。」

 

瑞瑞繼續追問:「他怎樣陰你?」

 

音子輕鬆的說明當初晏伶是如何離間自己與高層的來龍去脈,琅兒在一旁補充。

 

小安在聽完整件事情後,睜大眼睛,驚喊:「晏伶,這麼恐怖!!!」忽訕笑說:「好無言喔,他以為在寫小說嗎!哇哈哈哈哈。」

 

音子:「現實總是不叫人失望。」

 

信子氣憤說:「他為了去愛犬士也小小的陰我們,真的很沒必要吼。」

 

小安傻眼說:「真的很沒必要阿,無聊!」

 

瑞瑞嫌棄說:「我是之前常去小包廂聊天,晏伶說靜寧很在意我一直跑到小包廂,結果我問靜寧,他根本不在乎我人去哪,東西有交就好,晏伶為了把我趕走竟然說謊。」

 

信子驚呼:「所以晏伶說謊喔!蝦!幹嘛要騙人阿。」

 

音子:「都他在講。城堡唯一最會興風作浪。」

 

陡然,小安豪邁大聲嘲笑說:「哇哈哈哈哈,不!不只他。」

 

鮪魚冷笑「呵呵」一聲,瑞瑞心領神會也大笑:「哈哈哈哈哈。」

 

信子、琅兒、音子三人困惑「嗯!?」一聲。

 

小安憋住笑意說:「哈哈,興風作浪的還有厚修他們,琅兒、信子那天你們被叫去高層辦公室,厚修他們在垃圾集中處打架,搞得滿身都是餿水!」

 

信子震驚到下巴歪掉,驚嘆:「好噁!所以他們這樣內鬥欸,撕破臉了嗎?」

 

小安笑說:「沒!聽說他們感情更好了,哇哈哈哈!」

 

信子傻眼說:「蝦!」

 

忽然,音子感傷說:「你們時間差不多了吧,之後不好相聚了,要好一段時間才能在一起吃火鍋。」

 

琅兒微微一笑:「等之後我們在一起約去吃~」

 

信子微笑說:「我也可以回來~還不知道飛船長怎樣子吼,搭一趟太貴,難得城堡免費提供我才搭,哈。」

 

瑞瑞說:「聽說外型是幽浮造型,不知道是真的嗎?」

 

小安緩緩道:「幽浮大概只有商務艙等級而已,城堡應該是給你們頭等艙等級的飛船吧?頭等艙等級速度最快。」

 

音子:「頭等艙的應該是那種真正的船。」

 

「船!?」琅兒、信子、鮪魚驚訝的重複一遍。

 

瑞瑞好奇問:「什麼船呀?」

 

音子:「就是~超級超級久遠的古代,在海上漂浮的那種木造的船,當時還有海賊盛行。」

 

信子蹙眉說:「那不是因該在海上嗎?都那麼久遠的東西了,沒有進步的感覺吼。」

 

音子:「是有一年,有一位精靈科學家無意間發現那種木造的船可以穿越時空,但一直找不到是什麼原因就乾脆全部仿製,所以外觀才都沒有改變沿用至今。」

 

信子豁然開朗,點頭說:「原來是這樣。」

 

小安驚奇的睜大眼睛,問:「所以超級超級久遠的古代,就會穿越時空了!?」

 

音子:「嗯……這不確定。琅兒怎麼了?」

 

信子關心說:「對,你從剛剛就一直東張西望,在看什麼?」

 

琅兒支吾:「陽……沒來。」

 

信子赫然發現,驚呼:「對耶,你這麼說才發現沒看到他,不是他載你來嗎?」

 

琅兒搖搖頭說:「沒有阿,我自己搭車來。」

 

信子驚喊:「真假!?我以為是他載你來,想說他可能還在停車。」

 

琅兒噘起嘴,不悅說:「一大早就沒看到他,不知道跑去哪裡……」

 

信子瞇起眼睛,微微感慨道:「嗚嗚……那他因該是很愛你,捨不得你走,不忍心看到這一幕,嗚嗚,好感傷……」

 

音子:「嗯。他可能不想看到分離的場面。」

 

琅兒很失落說:「好吧……」

 

忽然「笨寶!!!」一道熟悉的聲音大喊。

 

琅兒朝聲音方向看去,原本失落垂下的嘴角逐漸向上展開,欣喜若狂的奔跑過去,嘟起嘴小生氣說:「你去哪了!?都沒看到你~」

 

陽拎起一大袋子,燦爛一笑:「我去排隊買你想要吃的熊貓芝麻包~」

 

琅兒嫌棄說:「吼~一大早跑去買這個幹嘛~」

 

陽靦腆笑說:「你說你想吃阿~哈哈哈~」

 

琅兒感動的眼淚含在眼眶,緊緊抱住說:「包子還好,我比較想你。」

 

陽羞怯的開心大笑「哈哈哈~♡」一把抱起琅兒迅速旋轉一圈。

 

小安臉紅,低聲說:「各位師兄~我們要不要去旁邊一下?」

 

幾人點點頭示意,很有默契的默默走到一旁。

 

陽抱著琅兒旋轉一圈放下後,兩人緊緊抱著搖晃來搖晃去,輕說:「一路上都要保重,要好好照顧自己,還有不能隨便亂跟別人打砲!」

 

琅兒:「你才不要因為我不在就亂約!」

 

陽傻笑說:「不會,我又不像你是小賤狗~」

 

琅兒輕斥:「吼!我要找大屌休幹。」

 

陽輕斥:「欸欸,不行!」

 

琅兒噘起嘴說:「吃醋了~小賤狗就是這樣~」

 

陽把琅兒抱得更緊:「不行!」

 

琅兒也緊緊抱住陽,悄聲說:「當然才不會……」

 

接著,陽低語:「到時候......你鬆掉我會沒感覺......」

 

琅兒抬起頭,下巴抵在陽的胸肌上輕斥:「靠北喔!」

 

「哈哈哈~啾啾啾~♡」

 

信子不好意思的走上前,輕聲提醒:「琅兒......那個......要搭船了。」

 

分別時刻還是到來,陽依依不捨的最後緊緊擁抱,直到時間不得已才緩緩放開。一旁的信子見到感情這麼好的兩人,感動的微微一笑。

 

信子、琅兒一起轉身準備走離,陽仍然緊緊牽住琅兒的手,捨不得放開。

 

琅兒回過身對陽笑說:「等我。」

 

陽眼眶含淚,點頭「嗯!」的一聲。

 

信子轉身揮揮手:「掰掰喔大家!你們要保重~」

 

琅兒亦揮揮手說:「再見~大家~」

 

「再見~掰掰~保重喔!保重。」音子、鮪魚、小安、瑞瑞、陽齊聲道別。

 

隨即,琅兒、信子兩人走向通關走道,準備登上飛船。

 

一起走著走著,信子用手指著一個方向:「琅兒,我是往左邊的通道登船。」

 

琅兒看了一眼:「我們相反,我是右邊的通道。」

 

信子:「唉……那個晏伶竟然沒有來......令人傻眼。」

 

琅兒輕聲說:「或許......他原本很有自信吧,我們被選上對他打擊很大。」

 

信子緩慢搖搖頭,哀嘆:「他原本很有自信,但沒想到他這麼無情,連見都不見一面,但我們早就認識的事情因該沒被發現吼?」

 

琅兒:「應該是沒有吧。哈哈,是因為你,我才幸運能來城堡。」

 

信子惋惜道:「沒有沒有,那是你自己能力好被選上的。好不容易有機會又相遇……沒想到又要分開……」

 

琅兒淺淺一笑,氣音說:「緣分還真奇怪。」

 

信子微笑道:「掰掰了喔。」

 

琅兒微笑道:「掰掰,保重喔~」

 

信子淺淺一笑:「你也要保重喔~」

 

琅兒、信子相互揮揮手道別,兩人分別往不同方向前進,一路上頻頻回首微笑一看,也頻頻揮手道別,直至登上飛船。

 

琅兒登上飛船後馬上找到座位坐了下來,是靠窗的位置,往窗外一看剛好可以看到陽以及好朋友們全都還沒離開,琅兒馬上非常開心的揮動雙手。

 

「!」正在聊天的瑞瑞率先看見了在飛船上揮手的琅兒,呼喚大家往那方向看去,大家見到琅兒也笑笑地一起揮揮手。

 

飛船啟動,輕緩緩的往上漂浮。

 

這次,真的要離別了,陽高舉右手大力揮動,燦爛的笑容露出潔白的牙齒,隨著飛船緩緩升空,陽的笑容也漸漸收起,眉宇輕皺,臉紅通通,強忍眼淚傻笑著,嘴角微微顫抖。忽然眼淚像止不住一樣不停落下,哭得唏哩嘩啦。

 

琅兒趴在窗上凝望,緊咬下唇,泣不成聲,很不捨得。

 

飛船緩緩漂浮升空「咻──」一聲瞬間消失,進入時光隧道,穿越時空。

 

「嗚……嗚……」陽低下頭用手臂遮臉嚎啕大哭。

 

音子輕輕抹去眼角的淚水,看到陽哭得唏哩嘩啦上前去遞衛生紙,安撫哽咽:「不難過、不難過。」

 

鮪魚:「至少琅兒是往前邁進。」

 

小安鼻酸的臉頰些微紅,笑說:「對阿~這時候我們應該要高興才對~」

 

瑞瑞啜泣一聲,笑逐顏開說:「我們也難得相聚~要不要一起去吃個火鍋?」

 

「哈哈~贊成!!!」

 

陽用衛生紙擦擦眼淚「唔唔……」見到琅兒身邊有這麼多可愛的好朋友,也開心的歡笑起。

 

 

*****

 

 

在飛船上,穿越時空的琅兒,頭輕輕倚靠在窗戶邊上,沉靜地望著窗外時空跳耀穿梭的模糊景象,耳邊僅傳來一絲絲路人的細碎動作聲。想到與大家離別,心頭一糾,淚水沾襟用手帕擦了擦,輕輕吸氣又嘆了口氣:「唉……大家……」

 

腦海不斷湧現與大家共同歡笑的美好回憶,琅兒開心的嘴角微微揚起。

 

信子待人總是很和善,但有時說話默默冷嗆一句,很反差很好笑。音子情深義重,後來雖離開城堡,但對人的照顧無微不至。瑞瑞在圈內的戰績相當精彩,每次都聽得津津有味。鮪魚很冷靜,每次遇事或不舒服總是能調配出藥水或是提供建議,讓人倍感舒緩。小安剛認識不久,但豪邁的笑聲能讓人不鬱悶。晏伶……原本經常受到他的照顧,最近……罷了……

 

一想到陽,琅兒不小心「哈哈」笑出了聲,平常調皮搗蛋,有時卻很體貼或又很溫馨的舉動,讓人生不起氣,無論如何都是心中那個最愛最帥最可愛的男朋友~♡

 

忽然想起,昨晚睡覺時聽見聲音後揉了揉幾下眼睛便坐起身來查看,發現陽坐在床邊,裸著上身露出壯碩的身材,精實倒三角的背影,令人興奮,正當看得入迷,聽見幽幽啜泣聲,看到陽低著頭默默用右手手臂擦拭幾下。

 

琅兒好奇問:「寶貝怎麼了?」

 

陽半轉回頭輕聲說:「喔喔,吵醒你了。」語畢轉回頭去,趕緊揉揉擦拭臉頰。

 

琅兒瞧見剛才陽泛紅的眼眶以及臉上的淚痕,緩緩從背後抱住:「很難過?」

 

陽繼續揉眼睛:「沒有。」

 

琅兒下巴靠在陽肩膀笑說:「愛逞強。」輕輕一吻臉頰,摸了摸頭:「乖乖~等我……」

 

陽轉過身緊緊擁抱:「我等你……嗚嗚……」

 

琅兒在陽的懷裡感到溫暖,很不捨的再親吻一下陽的臉龐。

 

陽哭紅了雙眼,深情對望,激情熱吻,隨即又來一發~♡

 

「哈哈……真是~」琅兒回想起昨晚甜蜜時光,感到幸福,稍稍遮掩笑靨,悄悄的調整褲子。

 

忽然,飛船的廣播響起:「噔噔~各位旅客,目前已經抵達時尚帝都上空,請準備好您的隨身行李。」

 

「???」

 

琅兒吃驚說:「到了!?頭等艙等級果然就是不一樣,這麼快完全沒有旅行的感覺,哈哈……陽買給我的熊貓芝麻包都還沒咬一口……」

 

瞬間「咻──」飛船離開時光隧道,窗外景色恢復成原來的美麗景緻,從高空往下一望,看到一棟充滿潔白大理石柱的建築。

 

琅兒像進大觀園般的驚呼:「那棟建築好精緻,是皇宮?應該是古蹟,還有好大一片的莊園!感覺是個有錢人家,這裡就是時尚帝都了嗎?好繁華!」

 

「各位旅客,時尚帝都到了。請注意您的隨身行李……」

 

琅兒興高彩烈的趕緊收拾,從容走下飛船。

 

在等候室找到了托運的行李,看了一下時間,輕笑說:「還早,可以慢慢晃過去~」拖著行李走出飛船場,琅兒深呼吸一口,微笑說:「嗯~時尚帝都的空氣果然不一樣。」

 

此時,兩位騎著鴕鳥的精靈警察經過,帥氣的精靈警察點頭向琅兒打了個招呼,其他精靈路人身上打扮光彩奪目,一看就知都是出自各個時裝設計師的作品,態度很臭跩像走台步一樣的走路。

 

往前一望,緩緩仰頭,驚呼:「好高的鐵塔!!!這就是時尚帝都的地標嗎。」立刻拍下照片傳訊息給陽分享:"我到了~你看這裡好奢華"

 

陽回覆訊息:"好快!那個鐵塔我看到膩了"

 

琅兒:"大家呢?"

 

陽:"我跟你朋友要去吃火鍋~"

 

琅兒:"我也想吃~"

 

陽:"那你在搭回來"

 

琅兒:"來不及了啦"

 

陽:"哈哈 好想你~"

 

琅兒:"我也好想你~我先閒晃一下再去報到"

 

陽:"附近很多精品店可以逛 不要亂買"

 

琅兒:"刷爆~好啦~你快跟他們吃吧"

 

陽傳了抱緊緊親親的貼圖以及與朋友們的合照:"我跟他們說你到了"

 

琅兒看了看訊息,輕吸口氣,心想:『這樣開開心心的真好。』收起手機,眼淚在笑的獨自朝目標邁進。

 

一路漫步散心,沿途風光明媚,米白的石磚鋪成的道路,經太陽照耀閃閃發光,許多建築物的石柱上雕刻復古的浮雕,與現代前衛的設計風格形成強烈衝突對比。

 

慢慢欣賞風景,總算走到愛犬士的總部,迎面而來的是金色邊框的玻璃大門,抬頭仰望整棟建築,氣勢凜然,有種說不出來的莊嚴感。轉頭看見一旁的櫥窗裡擺放著當季時裝,有人直接趴在櫥窗玻璃上緊緊盯著裏頭的時裝看,甚至還有人跪在地上合掌不斷祈求,非常渴望擁有那些漂亮的時裝。

 

琅兒皺起眉頭,感到不可思議,須臾,不做多想的伸手想推開大門。

 

手剛放上門把時,突然停止動作,手微微收回。

 

即將面對嶄新的環境,不知未來會有多艱辛,還會像城堡那樣的吵吵鬧鬧亦或是平安順遂。類似的情境不經回想起當初在城堡門口時,也是這樣的惆悵不安,在心中遲疑了一下,忍不住深深呼吸一口氣。

 

不過,這次卻輕鬆許多,嘴角一抹淺淺微笑,直接推開大門,毫不猶豫地

 

走了進去。

8會員
154內容數
寫寫故事,寫寫療癒的話,分享一些自己親身經歷過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den's gate 伊甸之門 的其他內容
好久不見的音子邀請琅兒、信子一起吃火鍋小聚,沒想到意外拆穿當初晏伶的陰謀詭計......
公布名單!有人驚喜有人驚嚇,厚修大內鬥,棨搯展現修練已久的密技!
琅兒覺得身邊有可以依靠的人。
厚修復仇反將晏伶一軍,面對窘境,晏伶該如何應對......
晏伶、琅兒、信子、鮪魚喝了厚修端來的咖啡竟然肚子痛!
晏伶期盼已久的「時尚帝都選拔」終於來臨,為了獲選對成員略施小技。
好久不見的音子邀請琅兒、信子一起吃火鍋小聚,沒想到意外拆穿當初晏伶的陰謀詭計......
公布名單!有人驚喜有人驚嚇,厚修大內鬥,棨搯展現修練已久的密技!
琅兒覺得身邊有可以依靠的人。
厚修復仇反將晏伶一軍,面對窘境,晏伶該如何應對......
晏伶、琅兒、信子、鮪魚喝了厚修端來的咖啡竟然肚子痛!
晏伶期盼已久的「時尚帝都選拔」終於來臨,為了獲選對成員略施小技。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衝動混合激情的戀愛滋味 ❤易盈、庭溶、梓千、宛其。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參加完 公司舉辦的宴會 妳自告奮勇的說 要送我回家...
Thumbnail
#魔法系畫家第112天 #追求生命的意義與美好 晚上跟高中好友們一起吃飯 慶祝好友的生日 一眨眼20年的交情 我們見過彼此的父母家人 甚至還跟對方的手足一起出遊 席間時不時聊到過去的回憶哄堂大笑 時不時聊到悲傷的回憶直接落下眼淚 大笑
Thumbnail
2024第一篇發文,祝福看到的人心想事成,好運連連。 單身的都能碰到天菜桃花,早早脫單;有伴侶的都穩定幸福。 柴米油鹽的日常都有小確幸,細碎的快樂綿延每一天。 by 臨稷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衝動混合激情的戀愛滋味 ❤易盈、庭溶、梓千、宛其。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參加完 公司舉辦的宴會 妳自告奮勇的說 要送我回家...
Thumbnail
#魔法系畫家第112天 #追求生命的意義與美好 晚上跟高中好友們一起吃飯 慶祝好友的生日 一眨眼20年的交情 我們見過彼此的父母家人 甚至還跟對方的手足一起出遊 席間時不時聊到過去的回憶哄堂大笑 時不時聊到悲傷的回憶直接落下眼淚 大笑
Thumbnail
2024第一篇發文,祝福看到的人心想事成,好運連連。 單身的都能碰到天菜桃花,早早脫單;有伴侶的都穩定幸福。 柴米油鹽的日常都有小確幸,細碎的快樂綿延每一天。 by 臨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