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暖呼呼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隔日。

 

很早之前離職的音子特地邀約信子、琅兒一起吃地獄麻辣火鍋。

 

信子進到店裡一看到音子馬上喜悅呼喊:「音子!好久不見~」

 

先行幫忙點餐的音子抬頭一見到兩人的到來,笑逐顏開,站起身揮揮手:「嗨~~」

 

琅兒走近座位:「嗨~~音子好久不見了~」

 

實在太久沒見,在城堡本來感情比較好的信子、琅兒、音子溫馨友好的擁抱一下,三人忍不住熱淚盈眶。

 

「咕嚕咕嚕」

 

信子害臊說:「不好意思吼。哈。」

 

音子:「來!快坐下吃吃。」

 

琅兒笑說:「我餓得可以吃下一頭牛~」

 

音子:「我也是餓得可以吃下一整頭牛~」

 

三人嘻嘻笑笑的慢慢坐下,音子:「自從我離開後,我們真的有好久都沒一起吃飯了~」

 

信子興奮說:「真Der!超久不見,剛好天氣變涼很適合吃火鍋,哈。」疑惑的看了幾眼,好奇問:「你們怎麼看起來好像很熟,一點都沒陌生的感覺。」

 

琅兒微微一笑:「我也是前陣子才跟音子聯絡上,有小聊到晏伶一些事情......」

 

信子驚訝一語:「難怪你昨天提到說要跟音子吃飯,晏伶問你說什麼事,你感覺很尷尬。」

 

音子:「你們最近好嗎~」

 

信子夾起一片牛肉去涮:「我先開動了喔~不好意思,哈。」微笑說:「算是有好消息~琅兒準備要去時尚帝都的愛犬士實習,我沒要去,我要回花織城開店。」

 

琅兒乾笑說:「我還沒決定好啦,還在考慮……」

 

音子:「很棒!恭喜你們~就知道你們一定可以!」

 

信子夾起剛涮好的牛肉,蘸醬一口放到嘴裡,興高采烈到捧著臉頰:「嗯~真好吃~好開心,我是沒想到我會被認可,我平常也沒什麼亮眼出色的成績,但沒想到會被看見,是還蠻感動。」

 

音子盛了一碗熱呼呼的湯來喝:「只要努力耕耘付出,一定都會被看見的,你們雖然在辦公室都低調默默的,但私下都有在互相討論研究技術吧。」

 

琅兒驚喊:「你怎麼會知道!?」

 

音子:「我之前有認真看過你們縫製的時裝,記得每次技術都是採用最新最流行的,一看就是有在做功課。」

 

琅兒微微鞠躬,說:「還要謝謝信子教我很多,因為你,我才會被選中。」

 

信子摀住嘴巴:「沒有沒有,是你自己也很厲害,我也跟你學到很多。這肉很好吃~你們都不吃嗎?」

 

音子:「信子還是沒變,一樣貪吃,哈哈哈。但信子真的確定不去時尚帝都?機會很難得說。」

 

信子笑道:「我是比較想回家,哈。」

 

音子:「也好,畢竟有晏伶在,會辛苦些......」

 

信子蹙眉,疑惑「嗯?」了一聲說:「那麼音子你呢?最近好嗎?」

 

音子:「一樣在醫院奔波......」

 

信子疑道:「醫院!?你現在轉行在醫院上班了喔?」

 

音子:「這麼說也沒錯,不過那間醫院是我開的。」

 

信子驚呼:「自己開醫院!很厲害內吼!!!」

 

音子:「沒有啦,剛好家裡是醫學世家,算回歸本業。」

 

琅兒搖搖頭,說:「還是要跟音子你說聲抱歉,我們聽信了晏伶的片面之詞。」

 

音子:「不會不會,那沒什麼啦~」

 

這次夾了兩片牛肉一起涮的信子,疑惑說:「是發生什麼事了,突然道歉,尷尬……」

 

琅兒解釋:「就是晏伶不是講說一些關於音子的事,所以好一陣子我們都不敢跟音子聯繫。」

 

音子:「嗯......我也沒想到竟然是晏伶在背後陰我......」

 

信子皺起眉頭,但手依然不停的涮肉片,問:「不太懂,什麼意思?」

 

琅兒深吸一口氣,說:「當初音子離開城堡時,晏伶不是說『看到音子很生氣的衝去高層辦公室怒吼還摔東西爭論』,然後晏伶又說『音子這麼做都是為了自己,很自私』。」

 

信子終於涮好肉片夾起來一口吃掉,驚說:「有!有這印象。」

 

音子:「哈哈哈,我也是前幾天聽琅兒講,才知道原來一切都是晏伶在背後挑撥離間。難怪當時我就覺得很奇怪,高層怎麼會突然反悔。」

 

信子喝了一口飲料,不解問:「怪!所以音子,當時的真實情形到底是怎麼回事?」

 

音子:「唉……當時高層不是說好由大家投票票選嗎,其實那是我去提議的,高層也同意覺得OK。」

 

信子點頭道:「對,我都記得大家比較喜歡你設計的時裝,你高票當選。」

 

音子:「後來,因為高層突然說要取消大家決定好的票選結果,我才發火衝去跟高層理論,正要衝進去高層辦公室時晏伶剛好從裡面走出來。」

 

信子睜大眼睛,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看了琅兒一眼,琅兒則一副好像早已經知情的苦笑回看信子。

 

信子驚問:「蝦!所以晏伶他當時就已經在跟高層挑撥離間!?」

 

琅兒拉平了嘴,沉重說:「應該是,所以晏伶趁音子在跟高層理論的時候,回到辦公室就跟我們大聲說『音子故意提出這個主意,目的就是想讓自己全都選上,因為音子和滋珺他們都串通好了』。」

 

音子:「我串通滋珺?連這都要亂扯,好奇妙的一個人。」

 

信子聽到霧煞煞,皺起眉頭說:「怪!為什麼晏伶要這麼說啊?」

 

琅兒解釋:「因為晏伶想把這個責任推到我身上,好撇清他自己,晏伶說『因為我之前跟滋珺發生過爭執,滋珺為了針對我跟音子聯合起來對付我們全部』。」

 

信子表情沉重,輕慢搖搖頭說:「嗯......很壞心,這點我無法接受耶。」

 

音子:「我都不知道原來晏伶這麼心機重重,還在背後擺了一道,不!是好幾道。」

 

琅兒很失望的緩慢眨了一下眼睛,輕說:「我也不知道還很信任他,直到跟音子聯繫把這些事情拼起來才發現事情的真相。」

 

信子尬笑說:「哈......好複雜......簡簡單單的不好嗎。」

 

音子:「真的超陰險,陰了我然後把過錯責任推到琅兒身上,然後又裝無辜說我針對你們整組拉攏你們兩個,而且還讓我們隔閡了這麼久,他也是挺厲害的一個人......」

 

琅兒說:「真的過了很久,是剛好有一個契機才又重新連絡上......」

 

信子難以置信,支支吾吾:「沒想到他這麼會算……超可怕,還演得跟真的一樣......對!音子其實你離職很可惜,後來香貓兒設計總監挑上的都是你的時裝,你當時不應該太衝動,說不定你留下來看破晏伶然後又可以去香貓兒。」

 

音子:「太衝動......?是吧......但當時高層不是也被我氣到,還叫晏伶拿離職單給我簽?」

 

講到此處,三人突然大驚失色,瞪大雙眼。

 

琅兒惶恐說:「該不會……這又是晏伶施展的詭計……」

 

信子驚恐的瞇起眼睛,拉平了嘴,緩緩左右來回擺頭,小聲說:「我看就是……」

 

音子:「算了啦,反正當時我也看不慣權威霸凌,想說離開了也好,或許~現在才是屬於我的歸宿呀~」

 

琅兒說:「對阿~音子現在也過得很不錯。」

 

信子微微一笑:「順其自然,這樣算是因禍得福內吼。」

 

音子:「哈哈,我們光顧著討論都忘記吃了,先來吃吧。」

 

三人終於釐清了先前晏伶離間的詭計,紛紛感到不可思議,正好肚子餓又口渴,先行告一段落,吃火鍋喝飲料,稍後繼續暢談。

 

喝完一杯飲料的琅兒立刻說起:「還有之後的時裝爭霸賽也很精彩。」

 

音子:「你不說我都忘記還有這個競賽,大家競爭很激烈嗎?」

 

琅兒笑了出來:「哈哈,厚修到處很自豪說一定有他,結果第一階段他就被刷掉,他氣不過就一直對晏伶酸言酸語,晏伶被酸到很難過的哭了!」

 

音子:「他酸晏伶什麼?晏伶竟然會被氣哭!」

 

琅兒笑說:「他氣到說晏伶就是砲灰,還故意解釋一遍『你知道是什麼砲灰嗎?砲灰就是上戰場前線去被炸死的那種小兵啦~』後來他看到大家都在安慰晏伶,我就看到厚修馬上收起原本謾罵晏伶的嘴臉,變臉跑來一起安慰,有夠噁心。」

 

音子:「好無聊,沒必要這樣吧,但能想像的到厚修的那個嘴臉......」

 

琅兒輕斥:「最扯的是!事後還死不承認他有酸過晏伶砲灰,說他自己很單純,不可能講出這種話!」

 

信子苦笑說:「只能說,很蝦!幹嘛要說謊吼。」

 

音子:「逞一時口舌之快又能得到什麼呢......」

 

信子拿起杯子:「我去裝個飲料~」

 

琅兒笑說:「我也要去~」

 

音子拿起空杯:「幫我裝個綠茶~」

 

兩人裝完飲料坐下後,琅兒興奮說:「對了!我們組來了一個叫鮪魚很神奇的新人,他的眼睛好像能看的很透徹。」

 

音子:「鮪魚?我聽你說前幾天新來叫......小安?」

 

信子說:「哦對,小安之前是來一個鮪魚,然後小安是來接我的位置,目前還不熟但他人蠻好的,他說他是女T,穿著打扮真的比較帥氣中性,為人還蠻大方豪邁,他說他原本是一名律師,為了追夢特地前來城堡徵選裁縫。」

 

音子:「很酷耶~」

 

突然,琅兒雀躍說:「對了~我交男朋友了,改天介紹給你認識。」

 

音子:「話題跳好快,哈哈哈,恭喜你~我看看是誰。」

 

信子輕輕一笑:「哈,琅兒都這樣,你們先聊,我去挖冰淇淋吃,你們要嗎?」

 

「要!」琅兒說。

 

信子喜悅:「不然我多挖一點不同口味的,我們一起吃。」

 

「好~」隨即琅兒拿出手機找兩人的合照,迫不及待跟音子分享,音子接過手機看了看,開心笑說:「他很帥~你們很配,看起來好眼熟,他是不是場景組的?」

 

琅兒驚喊:「對!你怎麼會知道。」

 

音子:「之前我被派去做大型活動的時候,有跟場景組合作過,我對他有印象,他人很好。不過我記得他好像是富二代,因為性向被家裡發現趕出來變負二代,你要好好照顧他喔。」

 

琅兒哀傷說:「所以我很猶豫要不要去時尚帝都,其實很捨不得他......」

 

音子:「沒辦法,有時候人生就是不得不做出選擇,不管有多難選。」

 

琅兒微笑說:「我會先跟陽討論,之後在好好的考慮。」

 

音子:「不管你做什麼決定,他一定都會支持你的。」

 

正好,挖了好多冰淇淋的信子走回位置上,輕說:「那音子,最近其他事琅兒大概都有跟你說了吼,我就不提了。」

 

「知道~」音子忽問:「對了!信子你是搭哪個時間的飛船?跟我說~我想去送行。」

 

信子嘟起嘴,眼神往上凝去,回想一下:「兩周後的清晨,如果琅兒決定要去的話我們會在同一個登船口,只是飛不同方向。」

 

琅兒睜大眼睛,吃驚說:「清晨……很早……」

 

信子笑說:「好像說是要報到的樣子所以才很早,但因為城堡有提供免費船票,所以我就搭那個時間,只是我是去花織城,哈……不好意思內吼。」

 

琅兒淺淺一笑:「沒差啦,本來就是城堡給的福利。」

 

音子:「好感傷,難得見面,不知道哪時候又能再見~說不定琅兒最後決定要去,祝你們一定都順順利利。」

 

信子開心說:「謝謝音子祝福~」

 

琅兒笑說:「謝謝祝福~我們用高級冰淇淋乾杯!」舉起裝滿各種口味的高級冰淇淋的杯子。

 

「乾杯!!!」

 

信子關心說:「琅兒你有吃飽嗎,看你沒什麼吃,平常小鳥胃就吃很少,今天吃更少。」

 

琅兒微笑說:「有啦~我吃很多,很飽。」

 

信子尷尬一笑:「哈,不知道少了我們,晏伶會怎樣吼。」

 

音子:「他城府這麼深,一定活得比誰都好啦~」

 

信子大笑說:「哈哈,也是,替他白擔心了。」

 

正吃一口冰淇淋的琅兒,差點噴了出來,大笑「哈哈哈」好幾聲。

 

這次是音子請客,三人在餐廳外,音子雙眼泛紅,含淚在眼眶,再次溫馨不捨的抱了抱琅兒、信子。

 

這次離別,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在相聚了。

8會員
153內容數
寫寫故事,寫寫療癒的話,分享一些自己親身經歷過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den's gate 伊甸之門 的其他內容
公布名單!有人驚喜有人驚嚇,厚修大內鬥,棨搯展現修練已久的密技!
琅兒覺得身邊有可以依靠的人。
厚修復仇反將晏伶一軍,面對窘境,晏伶該如何應對......
晏伶、琅兒、信子、鮪魚喝了厚修端來的咖啡竟然肚子痛!
晏伶期盼已久的「時尚帝都選拔」終於來臨,為了獲選對成員略施小技。
晏伶為了一事,內心產生膠著。珞碼語出驚人!
公布名單!有人驚喜有人驚嚇,厚修大內鬥,棨搯展現修練已久的密技!
琅兒覺得身邊有可以依靠的人。
厚修復仇反將晏伶一軍,面對窘境,晏伶該如何應對......
晏伶、琅兒、信子、鮪魚喝了厚修端來的咖啡竟然肚子痛!
晏伶期盼已久的「時尚帝都選拔」終於來臨,為了獲選對成員略施小技。
晏伶為了一事,內心產生膠著。珞碼語出驚人!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棨搯和琅兒兩人閑談熟絡,甚至還送了琅兒精美的乾燥壓花。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血腥)晚餐過後,宛其滿心期盼的拿出準備許久的祕密道具!
Thumbnail
信子覺遭冷落,起負面念想,未料晏伶卻另有所為,有所不為......
Thumbnail
哈冷盛情邀至高級餐廳聚餐,未受邀的厚修奚落晏伶很會奉承。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厚修殷切期盼晏伶會幫自己舉辦生日派對,但卻對晏伶以怨報德!?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信子生日吃著最愛的火鍋,幫忙慶生的晏伶、琅兒、音子、瑞瑞大聊特聊城堡的驚聳秘密!
Thumbnail
半夜開起了炸雞炒飯餐車 延續了媽媽在我記憶裡的味道~
Thumbnail
2024年1月26日 天氣超冷,非常適合吃鍋。你懂在外吃鍋的藝術嗎?
Thumbnail
天冷吃鍋最讚~結果我們跟大姐約的那一天不冷😅 上禮拜三姐一家本來要回來,結果三姐不舒服沒回來,不然禮拜六晚上隨便吃吃,禮拜天因為老媽不在家,三姐打算用空腹熊貓訂餐,誰知他們沒要回來了。
Thumbnail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晚餐時間。綺蕙老師先帶了部分的學生回飯店。 我和宇國、恩頌、志宏、健利、玥玲、宜儒等七人,不想吃飯店裡頭的東西,繼續在夜市苦惱著晚餐要吃些什麼。 恩頌:「聽說這家燒烤店很有名,很多人吃了都讚不絕口。」 宇國:「那就決定在這買囉?!」 他們決定買燒烤回去享用。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棨搯和琅兒兩人閑談熟絡,甚至還送了琅兒精美的乾燥壓花。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血腥)晚餐過後,宛其滿心期盼的拿出準備許久的祕密道具!
Thumbnail
信子覺遭冷落,起負面念想,未料晏伶卻另有所為,有所不為......
Thumbnail
哈冷盛情邀至高級餐廳聚餐,未受邀的厚修奚落晏伶很會奉承。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厚修殷切期盼晏伶會幫自己舉辦生日派對,但卻對晏伶以怨報德!?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信子生日吃著最愛的火鍋,幫忙慶生的晏伶、琅兒、音子、瑞瑞大聊特聊城堡的驚聳秘密!
Thumbnail
半夜開起了炸雞炒飯餐車 延續了媽媽在我記憶裡的味道~
Thumbnail
2024年1月26日 天氣超冷,非常適合吃鍋。你懂在外吃鍋的藝術嗎?
Thumbnail
天冷吃鍋最讚~結果我們跟大姐約的那一天不冷😅 上禮拜三姐一家本來要回來,結果三姐不舒服沒回來,不然禮拜六晚上隨便吃吃,禮拜天因為老媽不在家,三姐打算用空腹熊貓訂餐,誰知他們沒要回來了。
Thumbnail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晚餐時間。綺蕙老師先帶了部分的學生回飯店。 我和宇國、恩頌、志宏、健利、玥玲、宜儒等七人,不想吃飯店裡頭的東西,繼續在夜市苦惱著晚餐要吃些什麼。 恩頌:「聽說這家燒烤店很有名,很多人吃了都讚不絕口。」 宇國:「那就決定在這買囉?!」 他們決定買燒烤回去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