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定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作者: 小池浩(Koike Hiroshi)

出版社:李茲文化 

<圖片轉自博客來>




最近老是在思考所謂自由指的到底是哪一方面?

財務上的自由?行動上的自由?抑或者是心靈上的自由呢?


現階段不管是新聞媒體或者是社交平台上最熱門的議題大概就是「財富自由」吧,不過仔細想想,若是真的達到財富上的自由了,那心靈方面是否也有獲得自由呢?


關於財富跟財務自由相關的文章,網路上就有蠻多分享文的,在這邊我就不再贅述了。


這篇想要聊聊的是,假設我們都擁有了財富自由,可以大手大腳地購買自己想要的奢侈品,過上自己認為的美好生活,但這樣不會迷失在這紙醉金迷的世界中嗎?


有時金錢來得太容易就會讓人失去本心。


打造財務自由的目的就是想達成財富自由,可我們的心靈有跟著自由嗎?


我們對於金錢的觀念或多或少都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就以我為例,小時候一直聽父母在耳邊叨念要賺錢,要有錢才可以blablabla,從小聽到大就會覺得我們家好像經濟條件不太好,需要賺很多錢才能勉強生活度日。


這觀念一直潛移默化到我出社會都還是有這想法:「我沒有錢,我需要存錢,我需要很多錢才能過生活,所以不能亂花錢。


所以我只要一拿到薪水就只會留夠用的生活費,其他的都存起來不會去動用這筆錢,導致每個月到最後都會過得有點辛苦,但仔細想想,我真的沒有錢嗎?


或許這就是一個被金錢綁架的想法吧,因為害怕所以禁止自己去做很多事,這也導致了我失去很多更多的生活體驗。


越害怕金錢失去,財富就不會增加


所以正確的理財方式是很重要的,常聽到的金流,顧名思義就是指金錢的流動,在「從負債2000萬到錢錢滾進每一天:15個讓財運爆表的富習慣,活出宇宙法則,錢錢與幸福自然湧向你!」這本書裡面有提到,錢錢是活的,如果沒有讓錢錢出去玩,那它們就不會帶更多的朋友回來。


作者利用金錢擬人化的方式更讓人可以輕易的明白,如果想要創造財富,首先就必須要先捨得花錢,但要如何敞開自己的限制性觀念呢?


起初做起來其實並沒有那麼簡單,即便是現在我擁有創造正確金流的方式,可內心的魔鬼還是會無時無刻的竄出,期間也曾想過透過金錢療癒或者是聆聽財富音樂來安撫自己內心的恐懼,每天書寫感謝金錢的句子,這些行為目的就是想要解放自己的觀念,讓自己的內心自由。


一旦心態自由、穩定了,即便是有惡魔在耳邊呢喃低語,也影響不了你的想法。


最好的金錢投資其實不是放在股市、基金或者是任何投資型商品上,而是自己,創造並提升自己的價值,來達成自己理想中的未來。


(當然也不是說投資創造金流不好啦,但如果可以提升自己賺取的金錢,可以放入投資市場的本金就更多啦~嘿嘿(・ω´・ ))

10會員
34內容數
隨筆練習的Caffee Talk 有時談人生、有時抒發想法、就是爬爬格子看世間百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月の間 的其他內容
Notion 是一款集合筆記、任務管理、知識庫和數據庫於一身的多功能工具。它提供靈活的頁面結構和多種模板,讓用戶根據需求自定義工作空間。不論是個人還是團隊,都能用 Notion 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信息。
其實我的投資履歷還不到一年,以前就只會呆呆地把錢存起來,由於當時為了幫家人的朋友做業績還買了自己快負擔不起的美金儲蓄險,每個月薪水下來都要先扣掉一半,接下來一個月也只能過著縮衣節食的日子,但難過的是即便是這樣也沒有比較瘦。( º﹃º )
「輸出自己的想法成為創意家或藝術家是不容易的,但是生活中沒有任何的創意或想法,一成不變的過日子對我而言可能更難。」 這是最近看到的大眾占卜影片中,老師說得很有穿透力的一段話。
Notion 是一款集合筆記、任務管理、知識庫和數據庫於一身的多功能工具。它提供靈活的頁面結構和多種模板,讓用戶根據需求自定義工作空間。不論是個人還是團隊,都能用 Notion 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信息。
其實我的投資履歷還不到一年,以前就只會呆呆地把錢存起來,由於當時為了幫家人的朋友做業績還買了自己快負擔不起的美金儲蓄險,每個月薪水下來都要先扣掉一半,接下來一個月也只能過著縮衣節食的日子,但難過的是即便是這樣也沒有比較瘦。( º﹃º )
「輸出自己的想法成為創意家或藝術家是不容易的,但是生活中沒有任何的創意或想法,一成不變的過日子對我而言可能更難。」 這是最近看到的大眾占卜影片中,老師說得很有穿透力的一段話。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