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星星許願 第三章 道別 第一節 望鶴蘭的花語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對不起,我沒有辦法回應你的心意。我沒有對你懷抱著異性的情感……你是一個好人,在未來你一定會遇到比我更好的女性!」,沒錯,我決定的幸福是和「黃金」的王子一起共度人生。


因為在歧路之戀中,他所呈現的一切,都讓我心動。所以我相信,和他共渡的人生中,我可以幸福,就算有人說我自私也沒關係,因為這就是我的決定。

我不會討厭成為「永銀」的沃克,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生存的方法。

而且每個人生存的方法都不盡相同。

雖然我知道沃克自從和我相遇以來,就一直為我付出很多,他會靠著和獵人學到的技巧去狩獵、採集一些森林裡的果實為大家增添菜色。

當然最先關照的一定會是我,除此之外……他也會用狩獵到的毛皮去換取一些金錢然後買生日禮物來送我,他赤裸裸的好意我現在也能感受到。

「永銀」的生活方式,據我所知,很簡單也很安全。


現在看來,他會被培育成領主的警備隊──前途也是一片光明。

無論是這兩個其中一個,我都可以相信會有很多女性喜歡上他。

最重要的是,他現在還年輕,有可能會有價值觀的巨大變化……應該說必然。

說到底我還是很難想像他這麼認真的人會成為「永銀」……可以確定的是,他未來一定會經歷巨大的變化──是我不知道的,我不想到時候失戀,弄得自己再也站不起來。


沃克睜大了眼睛看著我,眼角有點濕潤,就算孤兒再怎麼早熟,本質上也只是孩子而已。覺得有點罪惡感,好像我弄哭他了。


但是他未來注定的改變,讓我想起那曾經在年少熱戀的父母,他們最終仍然走上離異的道路,所以……我才決定在此,把他的可能性斬斷!


這時,在他身後的夜空──流星劃過天際。啊……我剛剛該許願的。


沉默了幾秒鐘,沃克轉過身去,他背對我說:「烏爾德,妳先回去睡吧,我還沒整理好花的種子。明天可別睡過頭了……」,他的肩膀顫抖,應該是忍著不哭。


「嗯……沃克,你也早點睡。」,說完,我尷尬地轉身,跑回女生的大通鋪。

進入建築前,我轉身看向花圃,沃克蹲在他埋種子的地方。

呼,希望他能快點恢復精神。


這時的我不知道,我已經在人生的叉路上做出了選擇,

許久之後,再次踏上這片土地的我,將知曉那一天的真相。


我上了床,進入夢鄉。如今的我已經無法再見到最愛的他,

但世界上有個可以違反一切常理的地方,那就是夢境。

有他陪伴的夢,到哪裡我都不會覺得孤獨與不安。

而今夜我如願以償,夢見了他──


父母離婚後的某一天,耀到我家拜訪我。

他和我聊了一下天,然後送生日禮物給我。

雖然也有其他人會送禮物給我,但是對於他的,我最開心。

他離開我家前,幫我們做了一些家事,然後煮了頓飯給我吃。

上次那件事情,讓我以為他是很遲鈍的人……不過當我騙他我交了男朋友。

他那沮喪的臉孔,讓我一下就知道了──他對我有好感!

我原本是打算激他一下……看看他到底是不是喜歡我?

但是看到他那麼沮喪之後,我開始後悔根本不該騙他。

在我煩惱的時候,我媽下班回來了。


趁她放東西時,我問她:「媽,如果我跟耀交往,你會反對嗎?」

她思考了一下……然後看見餐桌上,要送我的生日禮物,那是一盆花,「他送你這個!?」,口氣有點吃驚。


「這有什麼不好的涵義嗎?」,我有點緊張,因為我只知道男生會送喜歡的女生紅玫瑰,我媽是在花店工作,所以她會知道很多花代表的含意。

如果花代表的涵義不好,那我是不是……就自作多情了?

「…………」

我媽的沉默搞得我七上八下,我忍不住催她:「媽!你知道就快說啊!」

「喔,是知道啊……瞧你這麼急,放心啦。這沒有不好的含意。倒不如說,都很浪漫。」

「呼……那就好……」

「你不想知道花語是什麼嗎?」

「那就快說啊……」

「我願意用一生的守候換來你的傾心,因此,無論何時、何地,永遠不要忘記愛妳的人在等待;這花像是仙鶴要飛向遠方,飛向自己的愛人的身邊,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爲連理枝──代表,愛你,我義無反顧!」,媽媽喘了口氣,繼續說:「這花如那熱戀中的情侶,用幸福溫暖彼此──代表,我願把所有的幸福都給你。他真的國中剛畢業啊?」


結果聽完之後,我臉紅的像番茄一樣,還被媽媽笑。

妹妹則是臉比我還要紅,她幹嘛啊?

媽媽則是完全沒注意到妹妹扭捏的態度,真奇怪。可能比較重視我吧?

妹妹一直是個得不到重視、老是被忽視的孩子,算了。

不過,我還是不忘問我媽的問題──會反對我們交往嗎?

結果,她說:「耀他……是很適合結婚的類型,在你準備好結婚之前,我不建議你和他成為男女朋友。我不是說耀不好,反而相反,他很好、配你反而有點浪費。」

「什麼叫配我浪費,我長的又不差!」

我媽扶著額頭,一臉很受不了我的樣子:「等你高中後,你就會瞭解了……你長得不差沒錯,可是就這樣而已。」

「…………」,我生氣的嘟著嘴,哪有一個媽這樣說女兒的?肯定是太習慣我了,沒注意到我許許多多的優點!


「總之,我是怕你沒準備好,隨便就和他開始交往了,然後太早交往、後來又對人家厭倦──隨便把他甩了。」


「我才不會隨便把耀甩了!」




天微微亮,院長就聽到敲門聲重重響起。由於年紀已過半百,所以她很緩慢地從從床上起來,看向門口站著的人。

「是沃克嗎?」

「早上好,院長。」

沃克穿著平常的布衣褲和布鞋,肩膀上拎著一個小背包,看來準備外出。

院長有點吃驚:「你已經決定了?不和烏爾德道別再走嗎?」

其實沃克再待個幾天也是可以的,不需要急著一天就走。

沃克沮喪的說:「我昨天告白被拒絕了……」

「這樣啊……我以為你和她一定會在一起呢。」,實際上沃克很常和烏爾德窩在一起,一有時間就在一起,所以院長覺得他們不在一起才奇怪。


「或許我不是她的命運之人吧……我終究只是個普通人,可能配不上她。」

院長拍了拍沃克的肩膀,遞給他一封信──那是給伯爵府的回覆。

「不好說,或許她不是你的命運之人吧……只是個普通人的她可能配不上你。哈哈哈!信拿好了,別弄丟,不然進不去伯爵府。」

聽著院長玩笑的口氣,沃克覺得自己的心情也釋懷了一些。

「院長……我可以拜託妳一件事嗎?」

「儘管說。」

「妳可以幫我照顧,我種在教堂前花圃裡的花嗎?那裡有個新的土堆,應該很好認,找不到了話就問烏爾德。」

「好啊,不是什麼難事。」

兩人一起走到孤兒院的圍欄附近,太陽此時已經緩緩從天邊升起。

「那麼,知道路怎麼走吧?」

「知道,畢竟去過好幾次啊……」

老婦人注視著沃克走向日出方向的林道,感嘆時間流逝的快速。

走到一半時,沃克像是想起了什麼,回頭望向院長,大喊:「再見,母親!」

然後轉過身繼續往太陽方向行走,走上被白光吞噬的道路。

孤兒院的東方是通往伯爵府的道路。

老婦人默默注視漸行漸遠的人影,流下了眼淚:「哈……這還是他第一次叫我母親呢,真不坦率啊。」


她想著:「或許連光之女神都在祝福他吧?走向白光閃耀的道路,是不可能讓人有負面聯想的──除了逐日鳥的傳說外。」


在看不到人影之後,院長喃喃說:「這下,就沒人會叫那個睡過頭的笨蛋起床了呢……真是的。」,她轉身走回教堂。


這一天,烏爾德睡過頭起床後,發現沒有人幫她留早餐,才知道沃克已經出發到伯爵府了。而她,度過了一個難得沒吃到早餐的日子。


雖然對方已經聽不見,但獨自在食堂中的她還是忍不住抱怨:「真是的,就算我拒絕了他……好歹也要跟我說一下再走啊!我們可是青梅竹馬呢!就算不是戀人,我們也可以當好朋友啊!」


烏爾德不禁將沃克和夢中的耀做比較,相較之下耀就好得太多太多!

當初就算騙他自己交了男朋友,上高中之後,仍然對自己始終如一!

就算和朋友去唱歌,也仍然會幫自己送東西;就算沒花太多時間和他相處,也依然會對自己噓寒問暖。


這樣才是真愛!


反之,沃克被拒絕了一次感覺就放棄了……

果然啊……沃克未來終將成為一個敗類,永遠的銀階。

好險自己早就知道未來的發展了,省得受了感情傷。

在好的與壞的愛情之間,選擇好的愛情,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吧?




陰暗的地下室,僅有牆上的油燈提供著照明──但這光明仍然無法將所有的黑暗轉化為光明。

這間地下室,靠著牆角的地方,有著簡樸的木製方形桌和木椅,給人一種專門用來辦公的感覺,不過桌上現在放置了許多藥草、試管、針筒、研磨用具……等等,木桌附近還有兩個巨大的書櫃,上面都是關於藥草學的書籍。


如果有個專精於藥草學的人在這裡,他一定會說這裏藥草學的設備和書籍,是這王國最頂尖的設施與著作。

房間的各個地方都十分乾淨沒什麼灰塵,可以看出這空間每天都有人使用著。

如果這房間的地板上,沒有一個人被鐵鍊和鐐銬拘束住四肢和脖子了話……這裡應該是充滿學術氣氛的地方。


「喀拉、喀拉」,那人除了四肢和頸部都被拘束了,口中也被塞入一顆圓球,並以皮帶固定在後頸部,防止圓球移動;眼睛被黑布覆蓋著、耳朵也塞入了耳塞。


在他身邊,一位酒紅色長髮的少女雙手抱住自己的膝蓋,坐在地板上靜靜注視著他,儘管他有時身體會莫名顫抖、發出呻吟。

她仍然沒有別過視線,只是專注看著那個人,沃克──她的眼神不帶著任何瘋狂、施虐的暢快,反而像在進行某種精密作業的觀察。


似乎是等待的時間到了,她開始進行下一個動作:她以一種規律的速率研磨著一些草藥,放入旁邊的小鍋熬煮成液體,加入必要的物品。

整個動作一氣呵成,待液體稍微冷卻後,她快速倒入針筒中。


她摸著沃克的左臂,找到要注射的地方,小心的將針頭插入血管中注入液體,她小聲且輕柔的說著:「加油呦!我最愛最愛的人。」


3會員
107內容數
奇幻航站,主要是筆者用來放置原創小說和相關創作的地方。 目前房間的規劃: 航行日誌,放置日常隨筆。 向星星許願,目前主力進行的奇幻小說。 星海浮木,免費小說區。 奇幻相簿,小說相關的場景圖與立繪,有些可作為桌布。 許願區,放置預計撰寫的列表。 陸續架設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奇幻航站 的其他內容
每次到了夜晚的這時候,烏爾德的內心總是特別平靜。 可能是因為過去那段回憶、那段安心在心底支持著她吧? 渾然不知,命運齒輪的轉動聲。
讓烏爾德萬萬沒想到的是,他會在不該離開的時候,離開。 難道這世界和她認知遊戲的設定不同嗎?
正當我要回想更深層的回憶時…… 「……來……起……」 ──嗯?好像有誰叫我?
巨大的聲響從上方傳了過來。 他往後倒、滿臉震驚看著我,各種情緒充斥他的臉上。 啊啊──比以往看到的任何時候都要絕望、不甘和後悔。 我現在是什麼表情?他伸出手,可惜......
古老古老的曾經── 「你……會永遠愛著我嗎?」,我自問過──永遠,是多久呢? 有人曾給「永遠」一個期限,是一萬年。 名為萬年的輪迴,履行曾經的承諾,卻沒有實現願望。 對來到這裡的她,明明有千言萬語、想要傾訴……雙脣卻無法張合。 若剩下一句話的時間,又該回答什麼?
每次到了夜晚的這時候,烏爾德的內心總是特別平靜。 可能是因為過去那段回憶、那段安心在心底支持著她吧? 渾然不知,命運齒輪的轉動聲。
讓烏爾德萬萬沒想到的是,他會在不該離開的時候,離開。 難道這世界和她認知遊戲的設定不同嗎?
正當我要回想更深層的回憶時…… 「……來……起……」 ──嗯?好像有誰叫我?
巨大的聲響從上方傳了過來。 他往後倒、滿臉震驚看著我,各種情緒充斥他的臉上。 啊啊──比以往看到的任何時候都要絕望、不甘和後悔。 我現在是什麼表情?他伸出手,可惜......
古老古老的曾經── 「你……會永遠愛著我嗎?」,我自問過──永遠,是多久呢? 有人曾給「永遠」一個期限,是一萬年。 名為萬年的輪迴,履行曾經的承諾,卻沒有實現願望。 對來到這裡的她,明明有千言萬語、想要傾訴……雙脣卻無法張合。 若剩下一句話的時間,又該回答什麼?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妳想要一個不後悔的愛情,還是完全屬於妳的自由人生?不能兼得的。 跟你走是我第一次自己做決定,我還以為你真的會給我希望。 我這個人沒有希望,也沒有退路。
Thumbnail
我將這些散亂的、迷失的都寫給你了,希望你會是這世上最幸福的一個人。
Thumbnail
你深愛著他,但愛情成全了你。
Thumbnail
妳無法負責別人的人生,也沒有人該負責妳的人生。
孤兒院長大的男孩,害怕失去,而給予他希望的女孩,成為了他的狩獵目標,唯有得到她並將之禁錮,才有辦法彌補心中的傷口。命運,又會為此帶來什麼樣的安排呢?
Thumbnail
「……用什麼身分?」若雲的回答讓書元不知所措,說得對啊,自己該用什麼身分面對這段感情呢? 若雲從他懷中離開:「我只是需要有人聽我傾訴,謝謝你。」她擦掉臉上的淚水,快速收拾著自己的東西。
這次我應該勇敢,不想因為自己的遲疑、懦弱而失去妳,早該察覺對妳的心,不敢面對的卻是我自己的心,可是好像遲了,就算我確定了自己的心意。 「我談戀愛了喔!就是那個很受歡迎的學長喔!因為有很多女生喜歡他,怕我會遭受嫉妒被攻擊,所以我們還沒有公開,妳是我的好閨蜜,當然第一個告訴妳啦!」 妳興奮地跟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妳想要一個不後悔的愛情,還是完全屬於妳的自由人生?不能兼得的。 跟你走是我第一次自己做決定,我還以為你真的會給我希望。 我這個人沒有希望,也沒有退路。
Thumbnail
我將這些散亂的、迷失的都寫給你了,希望你會是這世上最幸福的一個人。
Thumbnail
你深愛著他,但愛情成全了你。
Thumbnail
妳無法負責別人的人生,也沒有人該負責妳的人生。
孤兒院長大的男孩,害怕失去,而給予他希望的女孩,成為了他的狩獵目標,唯有得到她並將之禁錮,才有辦法彌補心中的傷口。命運,又會為此帶來什麼樣的安排呢?
Thumbnail
「……用什麼身分?」若雲的回答讓書元不知所措,說得對啊,自己該用什麼身分面對這段感情呢? 若雲從他懷中離開:「我只是需要有人聽我傾訴,謝謝你。」她擦掉臉上的淚水,快速收拾著自己的東西。
這次我應該勇敢,不想因為自己的遲疑、懦弱而失去妳,早該察覺對妳的心,不敢面對的卻是我自己的心,可是好像遲了,就算我確定了自己的心意。 「我談戀愛了喔!就是那個很受歡迎的學長喔!因為有很多女生喜歡他,怕我會遭受嫉妒被攻擊,所以我們還沒有公開,妳是我的好閨蜜,當然第一個告訴妳啦!」 妳興奮地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