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的光》原創小說第十二章第十三章製作韓俊碩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相遇的力量

大學生活的第二年,李楠和陳希的生活越來越充實,他們各自的學術研究和項目都在順利進行中。但在忙碌的日子裡,他們也開始思考自己能為更多人做些什麼,如何把自己的經歷轉化為幫助他人的力量。

一天,陳希在校園裡看到一個獨自坐在長椅上的女孩,她低著頭,似乎陷入了深深的思考。這個場景讓陳希想起了自己在高中時的樣子。她走上前,輕輕坐在女孩旁邊。

「你好,我是陳希,妳好像有些煩惱,願意和我聊聊嗎?」陳希柔聲問道。

女孩抬起頭來,眼中充滿了驚訝和防備,但在看到陳希溫柔的笑容後,警戒似乎也稍微放鬆了一些。她輕輕點了點頭,開始慢慢傾訴。

她叫劉婷,是大學一年級的新生,來自一個偏遠的小鎮。她感到巨大的壓力,學業的難度超出了她的預期,異國他鄉的生活讓她倍感孤獨,漸漸地,她感到無所適從,陷入了深深的焦慮和憂鬱之中。

聽完劉婷的故事,陳希輕輕握住她的手,說:「妳知道嗎?我也曾經有過一段非常低落的時光。那時候,我遇到了一個很特別的人,他教會了我如何勇敢面對自己的內心。現在,我也想把這種勇氣傳遞給妳。」

劉婷的眼中流露出一絲希望:「妳真的可以幫助我嗎?」

「當然,我們可以一起努力走出這片陰霾。」陳希微笑著點頭,仿佛看到了當年的自己。

組建支持小組

從那天起,陳希和李楠決定在校園內組建一個心理支持小組,幫助那些像劉婷一樣感到迷茫和孤獨的學生。他們希望這個小組能夠成為一個安全的空間,讓大家能夠自由地分享自己的感受,彼此支持,共同成長。

支持小組的第一場活動在校園的一個安靜角落舉行,陳希和李楠準備了一些小食和茶水,並佈置了一個溫馨的環境。來參加的學生不多,只有七八個人,但每個人都小心翼翼地帶著一顆期待的心來到這裡。

李楠首先開口說道:「大家好,今天很高興看到大家來到這裡。我們建立這個小組的初衷是希望能夠為每一位感到孤單或迷茫的人提供一個互相支持的地方。我們都是來自不同背景的個體,但在這裡,我們是一家人。」

陳希接過話頭:「是的,無論你們想分享什麼,這裡都是安全的。我們希望能夠通過彼此的支持,讓大家感受到來自這個小組的溫暖和力量。」

在這種真誠和溫馨的氛圍下,參加者們逐漸打開了心扉。一個男孩分享了自己因學業壓力而焦慮失眠的困擾,一位女生則談到因為語言問題和文化差異感到難以融入。隨著每個人開始分享,氣氛變得愈發溫暖和真誠。

劉婷也鼓起勇氣,向大家講述了她來自小鎮,面對城市和國外生活的巨大反差帶給她的壓力。她的故事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鳴,並在小組成員中激起了一波溫暖的安慰與鼓勵。

成長與突破

隨著支持小組的活動越來越頻繁,參加者也越來越多,這個小小的群體逐漸成長為一個更大的社區。李楠和陳希開始安排更多的活動,包括戶外團體活動、心靈講座,以及心理健康的專業課程。

這些活動不僅讓學生們彼此之間更加親近,也提高了他們對心理健康的認識。參加者們開始學會如何通過冥想、運動、寫作等方式來舒緩壓力,逐漸變得更加自信和堅強。

劉婷在陳希的鼓勵下,也參加了小組的志願者工作。她開始學會如何更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緒,並積極參與到各種活動中。她還開始寫日記,記錄自己的感受和變化,這讓她的內心逐漸恢復了平靜和力量。

「我發現,我不再是那個孤獨無助的女孩了,我現在感到自己更有力量,也有能力去幫助他人。」劉婷在一次小組會議上分享道。她的進步讓在場的每一個人都為她感到高興。

未來的目標

隨著支持小組的成功運作,李楠和陳希決定將這個模式推廣到更多的學校和社區。他們聯繫了其他學校的學生組織,希望能在更大的範圍內普及心理健康的意識和支持體系。

「這只是我們的第一步,未來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李楠在一次團隊會議上說道。

「是的,我們想讓這束光芒能夠照亮更多的人生。」陳希補充道。

他們的目標不僅是幫助更多的學生走出心理困境,更是希望通過這種支持和關愛的方式,讓整個社會更加重視心理健康問題。這是一個漫長的旅程,但他們願意不斷努力。

尾聲:心中的光

李楠和陳希在一個黃昏的校園草坪上,望著夕陽漸漸隱去的天空,心中充滿了希望。他們知道,他們正在用自己的方式,為這個世界帶來改變。

「無論前路有多難,我們都會繼續走下去。」李楠堅定地說。

「因為我們相信,只要心中有光,就能驅散所有的黑暗。」陳希微笑著說。

他們相視而笑,攜手走向前方的道路,那裡有他們未來的無限可能。




再度陷入黑暗的谷底

隨著支持小組的成功運作,李楠和陳希的生活似乎正朝著充滿希望的方向前進。每週的心理支持活動、課業與未來的計劃都讓他們的日子顯得格外充實。然而,在這表面的平靜背後,李楠內心的黑暗卻悄悄捲土重來。

最近幾周,李楠感到胸口越來越沉重。最初他只是感到疲憊,以為是忙碌的學業和小組活動讓他身心俱疲。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他發現這種疲憊並非來自於外部壓力,而是來自內心深處——一種熟悉的陰霾,再次覆蓋了他。

失控的感覺

一天深夜,李楠獨自坐在宿舍的書桌前,周圍是堆滿的課本和資料。身體的疲憊不斷侵襲,但他的腦袋卻無法停止思考。他感覺自己被困在一個無法掙脫的圈子裡,過去的痛苦記憶如潮水般湧上心頭。

「我是不是該放棄?我做的這一切有意義嗎?」他自言自語,眼神空洞地看著前方的牆壁。

那個一直陪伴著他的聲音,又開始悄悄在他腦中響起。那是他高中時期深陷憂鬱症時的內心掙扎,這次,它再次來襲,並且比以往更加強烈。

「你只是個騙子,所有人都相信你已經走出了陰影,但你知道自己並沒有。」那個聲音帶著無情的嘲弄和沉重的壓力,讓李楠感到無法呼吸。

他開始感到崩潰的邊緣在接近,眼淚不由自主地從眼角滑落,但他卻感覺不到任何情感,只有一片無盡的麻木。

孤獨與恐懼

李楠並沒有告訴陳希,也沒有向任何人透露自己正面臨的痛苦。他害怕讓人知道真相——他不想讓陳希擔心,也不想讓支持小組的成員們失望。他一直以來都是他們的「堅強支柱」,他無法承認自己再次陷入谷底。

然而,隨著時間推移,李楠越來越難掩飾他的痛苦。陳希注意到李楠變得沉默,參加小組活動時也顯得心不在焉。她開始擔心,但每次詢問,李楠都輕描淡寫地說:「我只是有點累,沒事的。」

但陳希心裡明白,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李楠從不曾這樣長時間保持距離,他的內心似乎在承受著無法言喻的痛苦。

某天,李楠突然從小組會議中提前離開,留下陳希和其他成員面面相覷。她決定不再等待,必須正面面對李楠,讓他打開心扉。

陳希的介入

當晚,陳希找到李楠的宿舍,發現他的房間裡一片黑暗。她猶豫了一會,輕輕敲門。

「楠哥,是我,陳希。你在嗎?」她的聲音溫柔而小心翼翼。

門開了一條縫,李楠憔悴的臉出現在門後。陳希的心一緊,因為她從未見過李楠如此疲憊和無助的樣子。他的眼睛下方有著深深的黑眼圈,整個人看起來像是沒有睡過一個安穩覺。

「希希,我……我沒事,只是有點累。」李楠勉強擠出一個微笑,但那笑容脆弱得隨時會破碎。

陳希沒有再多說什麼,而是輕輕推開門,走進房間。她坐到李楠的對面,靜靜地看著他。片刻的沉默後,她才低聲問:「楠哥,你是不是又陷入那個黑暗裡了?」

李楠的身體微微顫抖,他的手指在膝蓋上無意識地摩擦。他知道自己無法再隱藏,陳希總是能看穿他的一切。

「是的……我又掉進去了。」李楠低聲回應,語氣中帶著一絲破碎的脆弱。

陳希點點頭,靠近李楠,握住了他的手。她沒有急著說教,也沒有強行讓李楠振作起來,而是讓他知道,她就在這裡,無論發生什麼,她都會陪在他身邊。

「這沒關係,楠哥,沒有人能一直堅強。我們都是人,都會有脆弱的時候。」她輕輕說道。

李楠低下頭,淚水終於無法抑制地流下。他不再掩飾自己的痛苦,將所有的情感宣洩而出。

「我以為我走出來了……但為什麼它還會回來?我是不是永遠都無法擺脫這個詛咒?」李楠哽咽地說道,內心充滿了絕望。

陳希的鼓勵

「這不是詛咒,」陳希柔聲回應。「憂鬱症就像是一場無形的戰鬥,有時候它會悄悄回來,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輸了。楠哥,你已經很堅強了,這段旅程並不容易,但你不是一個人。」

陳希的話讓李楠心中產生了一絲希望,他抬起頭,看向她。「我害怕……我害怕再失去自己。」

「你不會失去自己,」陳希堅定地說。「因為你有我們,有小組,有我。我們會一起度過這一切,就像我們之前所做的那樣。」

李楠望著陳希的眼神,第一次感到他並不是孤單一人。儘管內心的黑暗仍然存在,但他開始相信,或許他真的能夠再次站起來,迎接光明。

這一次,他不再獨自面對。

未完待續

我這裡主要分享,自己創作的歌詞和AI創作的歌曲,我會再把歌詞加入AI的歌曲把它變成一首歌,這裡也會分享小說作品,文章,生活點滴等,希望你們看到我的作品請給予留言回饋,或是批評與指教,這樣我才知道我哪裡需要修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離開的吶喊作詞韓俊碩AI作/編曲AI以上也是由我真人真事寫成的歌 離開的吶喊 by @soulsearchingminuet147 | Suno
黑暗的深淵作詞韓俊碩AI作/編曲AI以上由我真人真事改寫 我現在只有離開去自由的地方的念頭,每分每秒跟憂鬱症共處就是痛苦,也已經壓垮了我,我只想跟憂鬱症說我操你媽的機掰幹你娘 黑暗的深淵 by @soulsearchingminuet1
離開的吶喊作詞韓俊碩AI作/編曲AI以上也是由我真人真事寫成的歌 離開的吶喊 by @soulsearchingminuet147 | Suno
黑暗的深淵作詞韓俊碩AI作/編曲AI以上由我真人真事改寫 我現在只有離開去自由的地方的念頭,每分每秒跟憂鬱症共處就是痛苦,也已經壓垮了我,我只想跟憂鬱症說我操你媽的機掰幹你娘 黑暗的深淵 by @soulsearchingminuet1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探討了超越一切關係的情感,從孩提、青春期到成人,主角面對不自由的壓力,卻在羈絆中找到了穿透縫隙的光。透過兩位女孩的成長故事,讀者思考著友情和愛情之間的情感,抓住了難以割捨的事物,就像光與影一樣在前後照顧彼此。
Thumbnail
第九章:新篇章的開啟 隨著時間的推移,陳默和林雪在各自的職業生涯中逐漸取得了穩定的發展。生活的節奏變得越來越快,但他們始終保持著對彼此的關心和愛意。這一章節將展現他們如何在新的人生階段中迎接挑戰,並探索他們關係中的新篇章。 回到故鄉 一年春天,陳默和林雪都回到了故鄉,準備參加高中同學的聚會。這
Thumbnail
大致上很溫馨,兩人相遇後都有所改變,也正視了一直以來心中的空缺或渴求。
悶熱跟微涼的夏秋之際是進入新環境的時節,從鄉下到半都市求學的自卑少女,對第一個向自己示好的人產生了依賴,因著雛鳥情節,那銘印的好是一種庇佑和安全感,但在她開始有能力結交其他朋友、離對方而去時,那些好成了往後的陰影與愧疚,偶一為之的顯現,卻又在消退後覺得自己沒有真的對不起誰。
Thumbnail
火花顧名思義,就是綻放的煙火,靜默默的點燃火藥,在黑夜中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期待著某個時刻、某個當下能綻放出來。這部小說就是在這樣的開頭,每個藝人都這樣承受著孤獨和無助的身心狀態下,成名前只能依靠夢想,靠著微薄的收入默默前進目標。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探討了超越一切關係的情感,從孩提、青春期到成人,主角面對不自由的壓力,卻在羈絆中找到了穿透縫隙的光。透過兩位女孩的成長故事,讀者思考著友情和愛情之間的情感,抓住了難以割捨的事物,就像光與影一樣在前後照顧彼此。
Thumbnail
第九章:新篇章的開啟 隨著時間的推移,陳默和林雪在各自的職業生涯中逐漸取得了穩定的發展。生活的節奏變得越來越快,但他們始終保持著對彼此的關心和愛意。這一章節將展現他們如何在新的人生階段中迎接挑戰,並探索他們關係中的新篇章。 回到故鄉 一年春天,陳默和林雪都回到了故鄉,準備參加高中同學的聚會。這
Thumbnail
大致上很溫馨,兩人相遇後都有所改變,也正視了一直以來心中的空缺或渴求。
悶熱跟微涼的夏秋之際是進入新環境的時節,從鄉下到半都市求學的自卑少女,對第一個向自己示好的人產生了依賴,因著雛鳥情節,那銘印的好是一種庇佑和安全感,但在她開始有能力結交其他朋友、離對方而去時,那些好成了往後的陰影與愧疚,偶一為之的顯現,卻又在消退後覺得自己沒有真的對不起誰。
Thumbnail
火花顧名思義,就是綻放的煙火,靜默默的點燃火藥,在黑夜中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期待著某個時刻、某個當下能綻放出來。這部小說就是在這樣的開頭,每個藝人都這樣承受著孤獨和無助的身心狀態下,成名前只能依靠夢想,靠著微薄的收入默默前進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