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PG][AZ出發冒險] 東方甲乙 之 冒險日誌-12

閱讀時間約 38 分鐘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遊玩的紀錄,原則上會盡量讓各位讀者可以有沉浸式體驗,不過還是有幾點需要先在此做個說明:
1. 關於出發冒險系統的介紹,請點擊上方連結參閱。
2. 本日誌非全知視角
3. 有些細節順序可能會因為記憶錯亂或為了故事流暢度而調整,因此可能會與實際遊玩過程相左。
4. 本篇實際遊玩日期為2024/09/07
以下,故事開始!

  滾石酒館內的表演者,一頭黑色長髮柔順頗有光澤,暗紅色皮膚,身穿素色淡雅長袍使她看起來頗有氣質。纖細的雙手正在撥弄著手中的箜篌,乃是一種很像豎琴的樂器,她演奏了一曲又一曲,有時是觀眾點歌,有時則是表演者唱自己想唱的,表演者歌路寬廣,即便是觀眾點的歌,也總是能唱得出來。這時唱到了一首觀眾所點的歌,歌名為《童話》。


  「我願變成童話哩,你愛的那個天使,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你。」表演者唱到副歌,觀眾聽得如癡如醉,也有不少歡呼聲與口哨聲讚揚著表演者的表演,直到這首歌演唱完畢,表演者這才注意到我們進來,嫣然一笑道:「客倌們初來乍到,小女子代表酒館致上歡迎之意,請隨意入座」。


  「小姐不好意思,我對剛剛那首歌有點陰影,不太喜歡那首歌」弗洛特黯然道。


  「有沒有新一點的歌?」骨刺問道。


  「這樣啊,但不知客倌們想聽什麼歌?不妨說說看,雖說天下之大,歌曲多如繁星,不敢說都會唱,但我對自己的歌曲庫還是挺有信心的,諸位可以盡管點歌。」表演者笑容不減,微微欠身道。


  「既然我們剛進來,那便點一首《歡迎光臨》怎麼樣?」弗洛特提議道。


  「這...,那首歌我會,但歌詞卻並非真的有歡迎之意,只怕怠慢了幾位貴客,你們確定真的要聽這首嗎?」表演者秀眉一皺,確認道。


  弗洛特點了點頭,表演者見狀,也不多言,開口唱道:「

...

我很好奇

每天重覆著說 歡迎光臨

到底 算不算是一種才藝

我很著急 還要重覆著說 歡迎光臨

多久才能得到一點尊敬

...」


  我沒料到弗洛特所點的歌居然如此,呃...特別,不過酒客們倒是很開心,畢竟是一首抒發壓力的歌曲,自然引起了不少共鳴,不過平心而論唱得也就普普通通,跟剛剛所聽到的表演有些落差,或許她也很少表演這首歌吧。


  「小姐,你是吟遊詩人吧?我也是同行,恕我直言,我覺得你唱得很普通,不如我來唱一次?」KO嗆聲道。隨即引起酒客一陣噓聲。


  「諸位稍安勿躁,難得有人能夠切磋音樂,我也是樂意之至,既然如此,這位小姐你想唱什麼歌?」表演者安撫了觀眾的情緒之後,微微一笑道。


  「我要唱《アイドル》 。」KO道。


  表演者比了個「請」的手勢,KO也不謙讓,立刻演唱起來,只是她唱得極為難聽,拍子、音準、情緒,通通不到位。觀眾噓聲四起,比剛才更加兇狠,KO幾乎要唱不下去。就在此時,表演者朱唇輕啟,接唱下去,這一唱,觀眾立刻安靜了下來,因為跟KO的表現,實在是雲泥之別,中間表演者還是有試圖讓KO接回去,但KO的表現一直無法提升,最後仍是由表演者唱完整首。一時間整間酒館的酒客大聲鼓譟,有稱讚表演者的,也有罵KO的。其中,我似乎聽到表演者的名字,或者至少是藝名,叫做東方夢。她也姓東方?


  東方夢——姑且先這樣稱呼她吧——再次安撫眾人,並又唱了幾首轉移注意力,這才下台休息。KO則不知何時已默默下台,去到吧檯準備點酒喝。而莫古早已坐上吧檯,拿出之前贏得的金酒杯,向老闆點了杯大麥酒,那老闆身高跟莫古差不多,是位自由民,他見到酒杯也是有些訝異,還幫莫古打了折扣,原價五銅,現在只需四銅即可。


  「你們看起來是外來的朋友,沒見過啊?」老闆趁著莫古喝了酒心情不錯,詢問道。


  「是啊,我們才剛到錫德城。」莫古點頭道。


  「歡迎歡迎,這裡是錫德城首屈一指的酒館,不過這都得感謝台上那位表演者,托她的福,我的酒館現在每晚都高朋滿座,相信要不了多久,就可以收支平衡囉!」老闆介紹道。


  「所以你們之前還是虧損的狀態囉?」莫古好奇道。


  「是啊,這也是要感謝這位表演者,她也同時是冒險者,當時她跟另一位冒險者來到我的酒館,那時候的酒館真的是門可羅雀,悽慘啊,還好在她們兩位的協助下,找到原因,還幫我招攬生意等,才讓我的酒館起死回生。而且她們也沒有因此一走了之,尤其是台上這位,繼續在我這邊表演,只收了極少的表演費,我則免去她的住宿費作為交換。」


  「那她叫什麼名字啊?」莫古問道。


  「喔,她叫東方夢。」老闆回道。


  「東方夢?她也姓東方?」我還未有反應,弗洛特已先忍不住接口道。


  「也?」老闆疑惑道。


  「就我們之中也有人姓東方啊,你看那邊那位紅龍龍血,就是他,他也姓東方。」弗洛特指著我介紹道。


  我看向東方夢,卻見到他先看向了骨刺,禮貌性地微笑了一下,道:「這位先生,您似乎對我很有好奇心呢!」


  「你想太多了。」骨刺雖被抓包試圖讀心刺探,但極短時間內便恢復平時的淡漠姿態回應道。


  「是嗎?希望如此。」東方夢臉上表情不變,也不知他是否生氣?然而骨刺不再多費唇舌,轉過身去不再搭理。東方夢微微搖頭後,便轉頭看向我,只是她本來一直保持著優雅的微笑,此刻卻突然瞪大眼睛,笑容凝固,盯著我看了好一會。


  我被她看得有點不自在,正要回話,東方夢搖頭喃喃自語道:「太像了,但不是他,年齡不對。」


  接著,東方夢起身朝我走來,行了一個福身禮,問道:「這位先生,您也姓東方?不知您怎麼稱呼?」


  「正是,老夫名叫東方甲乙,您也姓東方啊,據我所知,東方不是個常見的姓氏才對啊?」我訝異道。


  「我也是這樣想,但您的相貌很像是我的一位故人,不知能否與您借一步說話,我們到外頭一處僻靜之地好好聊聊。」東方夢擺了擺手道,示意往外走。


  我猶豫了一會,最終好奇心驅使我同意了這個邀請,我點點頭,轉身向酒館外頭走去,身後傳來腳步聲,自是東方夢也跟了上來。跨出門之際,我依稀聽到裡頭不知道是弗洛特還是誰,說了「帶出場」云云,不由得有些尷尬,回頭看向東方夢,她自然也聽到了,但她只是淺淺一笑,擺了擺手,表示並不介意,既然她都如此,我也不好再多說什麼。


  來到酒館外頭,尚有許多路過的人注意到這位東方夢,許多都停下來與她打聲招呼,說著「東方夢你的歌聲好好聽!」、「東方夢我好喜歡你!」...等愛慕之語,她維持著淺淺的微笑,一一稱謝,腳下卻未停步。直到一處僻靜之處,人跡罕至,這才沒有了其它人的打擾,她轉頭盯著我看了許久,喃喃道:「太像了...。」


  「東方夢小姐,請恕老夫冒昧,不知老夫到底是跟你哪位故人如此相像?」我忍不住問道。


  「不不不,是我唐突了,敢問東方先生可認識東方豪?」東方夢被我一問,似是也注意到自己失態,歉然道。


  「若你不介意,你也可以直接以東方甲乙稱呼老夫無妨,至於這位東方豪,老夫倒未曾聽聞,不過他也姓東方,這...。」我皺眉道,怎麼又多一個姓東方的?


  「是嗎?我倒是有些意外,雖說龍血族人,外人很難精確分辨,但我與東方豪老爺子也曾朝夕相處4年,對於他的相貌特徵倒是記得清清楚楚,而東方甲乙先生你的相貌特徵,也與他如出一轍,若非我與他相遇當年已經是72歲高齡,而先生你看上去大約莫50歲上下,我幾乎都要以為東方豪老爺子出現在我面前了。」東方夢微微訝異道。


  「72歲?敢問這是幾年前的事情?龍血一族年歲大限是在80歲,此刻就算這位東方豪老先生還活在世上,除非他通過試煉轉為真龍,,只怕也沒剩幾年可活了。」我遲疑道。


  「這我曉得,因此我也一直在打聽近期內是否有龍血裔成功化龍的傳聞出現,但總無收穫,倘若他真未通過你們種族所謂的試煉,那今年應該就是他能在塵世間的最後一年了...。」東方夢點頭嘆道,她雖未哭泣,但神色哀戚,看來這位東方豪,對他來說定有不凡的意義。


  「很抱歉讓你想起往事,不過既已提起,我便再冒昧請教,關於這位東方豪老先生,你是如何熟識?不知為何,我總覺得這位東方豪或許與我有關。」我沉吟半晌,最終還是按耐不住好奇心,想知道當年的事情。


  「沒關係,我可以跟你說,況且,莫說是你,我也覺得你跟東方豪老爺子有些淵源。」東方夢點頭說道,不過話到此處卻停了下來,我自知此刻不是催促的時候,只得耐著性子等東方夢繼續說下去。


  「其實,我本來不叫東方夢。那是個我不願提起的名字,一個我早已捨棄的名字。在12歲那年,我逃離了那個壓抑的家。然而,當時的我不過就是一個小女孩,又是孤身一人,又有何能耐可以在這種世道下,生存在野外呢?剛被洗劫一空,渾身是傷的我,倒在地上獨自等待死亡降臨,但即使如此,我也沒有後悔過離開那個不配被稱之為家的地方。」


  「或許是天可憐見,我沒有等到死亡,倒是等到了一個路過的旅人,那是一名紅龍血裔,看上去年紀甚大,都足以當我的爺爺了。他看到倒在地上的我,一時心軟,將我救起,帶到附近的城鎮療養,幸好我只是受到些皮肉傷,加上過度飢餓,這才看上去奄奄一息,因此調養幾天,便也痊癒。」


  「後來我聽爺爺說,在出手當下,他本只打算待我恢復,便要離開。但經過幾天的相處,我們兩人卻是相聊甚歡,他倒沒有說太多自己的故事,而我當時畢竟年紀小,總需要一個傾吐的對象,便將自己的故事告訴眼前這名好心的爺爺,他聽後甚為心疼。便即改變心意,決定與我一起生活一段時間,於是,我們便在城鎮邊陲一間簡陋的小屋住下,我那時便在歌唱方面頗有天賦,時常是我唱著歌,而爺爺則報以掌聲。不僅如此,爺爺也會演奏樂器,他彈得一手好箜篌,我看到樂器雙眼放光,趕緊求爺爺教我,他自然答應,很快地我便已掌握樂器演奏之法,爺爺也不住口地稱讚我很有天賦,因此,我對於音樂之道也更加嚮往,有夢想自然是好事,爺爺對此也頗感欣慰。」


  「我還沒說到他的名字,但我想你也早已猜到,他就是東方豪,只是第一次問爺爺時,他並未透漏全名,只說自己姓東方,我那時候早已想要捨棄自己的姓名,便任性的要求要跟著爺爺姓,還要爺爺幫我取一個新的名字,爺爺拗不過我,思來想去,決定將我取名為東方夢,他說「夢」字便是要鼓勵我勇敢逐夢。就這樣快樂的生活了幾年,在爺爺的鼓勵下,我才下定決心要去大城市,就讀音樂學院,出發前夜自是依依不捨,我想跟爺爺保持聯繫,但爺爺總是不答,最後終是拗不過我,才說自己早已一把年紀,又將迎來龍血裔的大限,此次分離,怕是永別,因此也不需要聯繫,若是想他,遙望東方便是。」


  「當時的我不過十六歲,聽爺爺這樣說,我自然嚇壞了,撲在爺爺懷裡哭了起來,甚至說出不去音樂學院了,要陪著爺爺直到終老,沒想到爺爺難得板起臉孔,厲聲罵了我幾句,在此之前,他從未罵過我,因而我嚎啕大哭,這一哭,把爺爺也惹哭了,我跟爺爺就這樣抱著哭到入夜,眼淚才漸漸收住,但我們卻是誰也不願去睡,相擁直至天明。」


  「雖然不捨,但我在這一夜中也下了決定,還是按照原定計畫,出發去音樂學院。而離別之際爺爺才告訴我,他叫東方豪,說是遠東之地被滅門的家族倖存者,能在晚年多一個人將『東方』這個姓氏傳出去,對他來說已是老天開恩。其它的卻再也不願多說。最後他將自己的箜篌贈送於我,此刻我雖然沒有使用他所送的箜篌,但那把箜篌我仍是好好收藏著。唉,分離其實也不過就是四年前,然而每當夜深人靜,我總是會想起爺爺。這就是我跟爺爺的故事。說起來,你還是我第一個聽到我的故事的人呢!」東方夢說到最後一句,巧笑嫣然,雖眼角含著淚珠,但正所謂梨花帶雨,我見猶憐,我突然有點了解,她為何會在這錫德城,斬獲如此多的名氣。


  「等等,你說...,他是遠東之地被滅門的家族倖存者?」我突然意識到這句話所隱藏的資訊,難道我跟她口中的東方豪還真的有關係?


  「他是這樣說沒錯,難道你知道些什麼?」東方夢聞言全身一顫,反問道。


  「我在外出冒險之前,我的師父有告知我的身世,說我的家族也是被滅門的家族,我算是遺孤,師父受好友之託,將我扶養長大。而我的門派所在之地,對於艾莉亞大陸而言,也確實算是遠東之地。我想,東方這個姓氏,應該沒有常見到正好會有兩個紅龍血家族都姓東方,還都被滅門吧。至於你的『爺爺』的年紀,算一算,若要生下我,卻也不是沒有可能,所以,他很有可能...就是我從未謀面過的家父。」我說到最後,也不禁語氣顫抖,我一直以為我家就剩我一人,現在不但知道我父親可能還沒死,甚至還在晚年收了個乾孫女,又要我如何冷靜?


  「這...,世間竟有這麼巧合的事情?但你確實長相跟爺爺很像,你的推論還真的有可能...。」東方夢此刻已淚眼矇矓,一時無法再說下去。


  「如此說來,那你也算是我的親人了,你算是我父親的乾孫女,那也算是我的姪女了,我本以為,東方家族只剩下我一人,現在多了個親人,甚好!甚好!」此刻我悲喜交加,喜的自然是多了個親人,而悲的則是我的父親已達大限之期,同時得知父親還活著卻又即將死去的消息,這還真是老天爺開得最糟糕的玩笑!


  「是阿...,親人...,」東方夢泣不成聲,只勉強擠出這幾個字,我忍不住伸出手來,拍了拍她肩膀,沒想到此舉卻讓她哭得更慘,抽抽噎噎勉強擠出一句話道:「你連拍肩的角度與力道都跟爺爺如此相似,你定然是他的兒子!」


  「這也算嗎?」我不禁有些失笑道。


  「我不管實際上到底如何,我已經認定,你就是爺爺的兒子,你剛剛說我是你的姪女,那你就是我的叔叔了,叔叔!」東方夢用她長袍袖口擦乾眼淚,露出一個有些任性但又有些可愛的表情看著我,認真地說道。


  「那好,不論我們推測是否正確,我們都是無血緣關係的親人!」我看著她真摯的眼神,點頭答應道。


  「真是的,哭得好醜,你等我一下,待我平復平復再回去,我可不能讓我的歌迷看到我這狼狽樣。」東方夢破涕為笑道。


  這樣也好,看她人氣頗高,我可不想被誤會成是我欺負她,才讓她哭泣,正所謂雙拳難敵四手,被一群歌迷一擁而上,就算我再能打,只怕也施展不開。就這樣等了幾分鐘,我們也閒聊了一些各自的過往,對彼此算是有了基本的了解。


  「行了,我們回去吧!」過了許久,東方夢提議道。只是,雖說比之剛才恢復不少,但看上去仍是明顯哭過,就這樣回去?東方夢看出我的擔憂,嫣然道:「放心吧,既然認你當親人,自不會害你被誤會。」


  既然東方夢都如此說了,我點點頭,便即返回酒館,東方夢帶我抄了近路,比來時更快抵達酒館,也未遇到什麼人。一跨進酒館大門,東方夢刻意拉大了點音量道:「既然如此,我便喚你一聲世叔吧。」


  「如此甚好,那我便喚你一聲世姪女了。」我點頭回應道。


  「世叔,我剛聽說你們隊伍來到錫德城是有些任務要處理,我想多半會去到煉金工坊,那邊的老闆娘,或許是待字閨中太久,對於男人有『近乎瘋狂的熱情』,世叔你最好避開那處,好在你們隊伍之中有女性存在,若是真有必要去煉金工坊,最好是由這位我的同行前去應對為佳。」東方夢恢復正常音量,提醒道。


  「多謝,世姪女都如此提醒了,我自會留意。」我點點頭回應道。


  「如此,我今晚也有些累了,先去歇息了,我的房間便在樓上。世叔若之後要離開錫德城,可以的話請留個訊息給我,我也好知道世叔的動向,並保持聯繫。」東方夢說完,見我點頭答應後,做了一揖,便翩然上樓,我看著她的背影,不禁想著,從此天下之大,卻也有個人彼此關心掛念,心中一股暖意。


  目送東方夢離去後,我轉頭看了看其他人,莫古正在酒館內四處找酒客喝酒,莫古酒量極好,數杯黃湯下肚後,仍如無事人一般。此刻細看這群酒客,不看則已,一看卻令我暗自震驚,這群酒客相貌可以說是極為醜陋,或嘴歪眼斜,或尖嘴猴腮,實在是不忍卒睹,我尚且如此,一向對於他人外貌介意之至的骨刺自然更是難以接受,他此刻目光只鎖定在外貌不賴的酒館老闆達基.滾石身上,以避免看到這些酒客的臉孔。說起來,世姪女面對這群歌迷與酒客,居然可以臉色絲毫不露出嫌棄,看來我這世姪女絕不簡單。想著想著,我肚子也餓了起來,這才想起晚上還沒吃東西呢!於是我走到吧檯,點了點吃食與薄酒,享受起這難得的愜意時光。


  酒足飯飽後,眼皮也開始有些沉重,聽弗洛特說,剛剛老闆已有介紹過,滾石酒館的房間尚不算完善,因此推薦我們去隔壁的行旅之驛住宿,不過費用較高,一晚需要5銀幣。若不介意仍想住在滾石酒館,則只需要1銀幣。骨刺早就不想待在這裡,付完飯錢與酒錢,便帶著克羅克往隔壁去了。弗洛特想了想,也跟著去了隔壁驛站。莫古則打算直接在酒館睡,跟老闆登記了一間房後,便上樓休息。而我,或許是因為世姪女的關係,對這家酒館頗有好感,也決定在此休息。


  登記之時,老闆不斷暗示我,說此店沒有提供特殊服務,若有需要請自隔壁驛站,在他店裡請多多克制。我聽後不禁啞然失笑,看來剛剛一見面就跟東方夢外出這件事,仍是讓老闆誤會,以為我是登徒子。也罷,反正清者自清,我跟東方夢的關係也非三言兩語可說完,由他去吧。


  當晚一夜好眠,隔天早晨,我跟莫古在酒館用餐,KO默默出現,今天他頗安靜。沒多久弗洛特也走了進來,但身後卻跟著一個極醜的人類,弗洛特說他叫阿活,乃是他的修道院後輩,不遠千里來通知他說,他的故鄉冰龍領地出了點事,要他盡快回去幫忙,不過畢竟跟瓦倫丁有約在先,因此處理完瓦倫丁的事情,便要出發。我點了點頭,再次看向阿活,此人相貌跟昨天酒客相差無幾,此龍血眼窩深陷,鼻樑極寬,鼻頭自然也比其它龍血大上許多,兩旁臉頰肉高高鼓起,以致於即使不笑,法令紋也相當明顯。同時嘴唇厚的誇張,頭髮甚長故而在腦後簡單綁起。這種髮型若是在女性身上倒是好看,但在此人身上卻加不了多少分,等等若是骨刺看到,不知做何感想?


  沒多久骨刺也進來酒館,但他看到阿活沒有很驚訝,只是翻了個白眼。四下張望,注意到今早的酒客不再如昨天那般難看,其中還有一個長相甚是俊美的精靈,身穿牧師袍,應該是名神職人員。骨刺頭也不回,立刻走到他那一桌,打了聲招呼,那精靈也回報以爽朗的微笑,經過同意之後,骨刺拉開椅子坐下,開始聊天。


  「早安,這位先生,有什麼事嗎?」精靈禮貌性的詢問道。


  「也沒什麼啦,剛剛看到髒東西,想要洗洗眼睛,順便好好吃個早餐,你應該不介意吧。」骨刺淡然道。


  「是這樣阿,當然不介意,雖然不知道你遭遇到什麼可怕的事情,但我仍是由衷的未你感到難過。」精靈雖仍有些疑惑,但仍如此說道。


  「沒關係,不過如果你願意露出胸膛,我會好過一點。」骨刺泰然自若的說道。


  「胸...胸口?」精靈訝異更甚,雖有些遲疑,但最終還是照著骨刺的要求,慢慢的把衣服前領拉開,寬闊而結實的胸肌就這樣袒露在骨刺面前。


  「很棒!」骨刺讚嘆道,「你好,我叫骨刺。」


  「喔...,好的...,咳嗯,」精靈有些不知所措,愣了一會才清了清喉嚨道:「骨刺先生,你好,我是這裡安瑞亞鐘樓的牧師,我們祀奉安瑞亞祈福神,很高興認識你。」


  「在你們那邊祈福的人,都長得像你這麼好看嗎?」骨刺問道。


  「這...,我想應該是祈福神的護佑,在我們教團內,我應該算是長得樸素的了。」精靈牧師思索了一下後回答道。


  「什麼!你們那邊是什麼寶地嗎?我想去!」骨刺訝異道,語氣中有藏不住的興奮。


  「你若想來我自然歡迎阿,用完餐,我便帶你過去,我們正好有祈福的儀式,我們可以為你祈福,希望你不要再遇到讓你不順心的事情。」精靈牧師聽他願意去,也很是開心。


  「這我確實需要,你們那邊有提供整形手術的服務嗎?」骨刺問道。等等,神殿應該不太可能這種服務吧?


  「這倒是沒有,我們可能會賑災,發糧救濟生活困苦的人民等活動,但整形不在我們的服務範圍。」精靈牧師搖頭道。


  「這真是太可惜了,還是你們有什麼殺掉醜東西的習俗,或是獻祭?」骨刺不死心,一直想給阿活死,我瞥了一眼阿活,他正專心的吃著餐點,不時跟弗洛特讚美餐點的美味,顯然沒有聽到他們的對話。


  「這...,很抱歉我們沒有這方面的儀式,但我們仍然歡迎你來,我已經用完餐,我就先走一步了。」精靈牧師一邊說著一邊起身。


  「先別走阿,我等等想去鐵匠舖打造幾件裝備,你可以帶我去嗎?我不知道路。」骨刺阻攔道。


  「喔,可以阿,我很樂意當你的嚮導,只要你不介意的話。那我就等你用完餐,我可以帶你整個錫德城繞一圈。」精靈牧師點頭答應。


  「那太好了,那邊空氣有點髒,我想要先避開。」骨刺點點頭,講到後兩句,不自覺皺了皺眉。


  聽他們聊得告一段落,我回頭看著阿活,他在莫古的勸酒下,也飲了一小口酒,但沒想到就只是這麼一口酒,他就滿臉通紅。突然破空之聲朝我們這邊而來,待要反應已來不及,三根針附著雷電,已沒入阿活體內,他隨即渾身顫抖,口鼻湧出些許嘔吐物。我抬頭看向飛針來源,竟是骨刺!他頭也不回,拉著精靈牧師就要出去,那牧師倒還心善,想要關心一下阿活,骨刺立刻推著牧師出了酒館大門,還一邊說著「那邊要屍變了!」云云,精靈牧師滿臉疑惑,隨即兩人離開了酒館,身影消失在門口。


  算了,還是先聊正事,我正打算盤點目前在錫德城接到的任務,聽說他們昨天還有從酒館老闆處聊到一位外號「就是我」的義賊,劫富濟貧,許多生活困苦的民眾都有受到他的幫助,而他也會在做案現場留下「就是我」等字樣,因而得此外號。他的行為自然受到民眾的吹捧與讚揚,不過那些富人可不想讓這個人逍遙法外,已經正式報案,錫德城官方也受理了此案,只是此人實在滑溜,幾次抓捕都以失敗告終。


  不過這也就是些逸聞,還沒發展成需要我們處理的任務,況且弗洛特家鄉有事,我們也無法在錫德城逗留太久,聽聽也就罷了。


  「老闆,不好意思,你有沒有水桶之類的東西,我們這邊有人快吐了。」弗洛特突然朝櫃台喊道,我轉過去,才發現阿活滿臉脹紅,雙手摀住嘴巴非常難受的樣子,或許是因為不勝酒力,也或許是因為剛剛骨刺的那三針,當然更有可能是兩者的加乘所致。老闆趕緊遞水桶過來,阿活立刻鬆手,一股酸臭之氣立刻湧出,幸好水桶趕上,否則吐了一地,老闆可就麻煩了。我們也趕緊讓阿活先提著水桶去廁所處理處理,等舒服點了再回來,阿活艱難的點了點頭後,抱著水桶往廁所衝去。


  目送阿活離去,弗洛特留下正準備回櫃檯的老闆,想跟他打聽打聽消息,他問道:「滾石老闆,不知道你認不認識治安所的查理?」


  「查理?喔,有有有,他有來過這裡消費,我還跟他喝過一杯。」老闆思索了一下後道。


  「那他是否有認識什麼要好的—」莫古問道一半,突然意識到,這可能不方便直接詢問,猛然住口。


  「老闆!」弗洛特反應快速,立刻掏出一枚金幣遞給老闆,「不好意思,我們剛剛酒喝多了,打了嗝,如果有說了些什麼,肯定是發音不夠正確,讓你聽錯了。」


  「喔!那是自然,我啥都沒聽到。不過說到那位查理,在我們這個城鎮當兵,個性還滿認真的。」


  「原來如此,其實是這樣的,我們昨天就是跟查理一起押解犯人才來到這裡,我們從那個...呃...什麼城來著?」弗洛特解釋道,不過說到此處,卻突然忘記然德爾城的名字,搔了搔頭,思索了起來。


  「你說的犯人,可是叫瓦倫丁?」老闆接過話道。


  「老闆你也認識瓦倫丁?」弗洛特有些訝異。


  「認識!此人也算是遠近馳名,大家都說他是大善人瓦倫丁。」老闆猛力點頭道。


  「難不成老闆你也受過瓦倫丁的幫助?」弗洛特問道。


  「我倒是沒有,會受到幫助的,也大多是遇到了不小的麻煩。而且瓦倫丁總是分文不取,因此名號可說是響噹噹,因此連我也聽說過。」老闆否認道。


  「原來如此,不過有件事我覺得很奇怪,不瞞你說,我們在押解瓦倫丁過來的路上,曾受到沙蜥蜴人的突襲,還有兩位夥伴不慎被擊倒,沒想到沒過多久,這兩人就恢復意識,甚至傷口也幾乎癒合,你有聽過類似的事情嗎?」弗洛特繪聲繪影的描述道。


  「我不敢隨便亂猜,但結合你們押解瓦倫丁的這件事情,我可以推論,應該是瓦倫丁出手救下你們的夥伴。我確實聽聞過,瓦倫丁的能力可以救死扶傷,但是否能起死回生我就不太確定了。」老闆推論道。


  「那你有聽說過還有誰有類似的技術或魔法嗎?」弗洛特追問道。


  「以錫德城內來說的話,安瑞亞祈福神的主祭,應該也可以辦得到,不過主祭目前臥病在床,因此短期內也不太可能出手。」老闆想了想回應道。


  「那不知道是否能夠知道這位主祭的名字?」弗洛特好奇道。


  「主祭名叫多芬,是一名白鴿人。」老闆回答道。


  「說來慚愧,我雖是牧師,但我對這個安瑞亞祈福神了解不多,這個神似乎在錫德城挺多信眾的,能否幫我介紹介紹?」弗洛特有些不好意思道。


  「當然可以,祈福神的神職主要是為旅行者、商人、冒險者等人提供祝福,這些人在出遠門之前,都會到安瑞亞鐘樓進行祈禱,祈求旅途平安。」老闆介紹道。


  弗洛特聽完老闆的介紹,點頭稱謝後,轉頭朝著廁所方向大喊道:「阿活你吐完了沒?」


  話音一落,隨即又傳來一陣嘔吐聲,也算是回答了弗洛特的問題,這時候我總算有機會跟弗洛特進一步了解這位阿活。


  「喔他阿,他是亞格力人,晚我四年進入修道院,算是我的晚輩,他昨天半夜才找到我,我也是看到窗外有人鬼鬼祟祟,出去一探才發現是他,說冰龍領地受到巨人侵襲,有些危險,雖然長老們還在苦苦支撐,但若沒有援兵,只怕也難以招架,所以派人出來通知我們這些在外遊歷的人盡快回去支援。」弗洛特說明道。


  「唉,想不到不僅僅是我的門派,連你們那邊也受到巨人的影響,不過我們那邊某方面也算是佔據天險,聽起來你們那邊比較緊急,那的確應該盡快回去支援。」我嘆了口氣道。


  「不過我們的長老實力不弱,尤其是鎮長與院長,兩人都有極高的造詣,造出一大片雪這件事情對他們兩人來說都只是動動小指頭的事,兩人也很常抬槓,爭論誰比較強,所以敵人能難纏到讓他們決定召回外出遊歷的人,這我實在難以想像。此外,我們還有一位前輩,聽說跟鎮長與院長算是青梅竹馬,這位前輩六、七十歲了,實力也不弱。照理來說應該是不會有巨人那麼傻要去進犯冰龍領地。不過事情都發生了,我想在回去之前,或是路程之中,可以去蒐集些情報。等等也可以在跟阿活問一下,還有沒有什麼事情是他沒跟我說到的?」弗洛特說到此處,又轉頭去喊了阿活,催促一下。


  「嗝...,喔...,」阿活總算搖搖晃晃走了回來,手中還握著酒杯,醉醺醺的對著莫古道:「莫古大哥好酒量!」


  「莫古,借一步說話。」弗洛特將莫古拉到一旁嘀咕了幾句,看他們神情與肢體語言,應該是在說阿活的酒量不好,之後暫且不要再給他喝了,莫古也點頭表示認可。


  「幾位前輩,抱歉,我失態了。」阿活清醒了一些,意識到自己的糗態,有些不好意思道。一邊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儀容,說是整理,其實也不過就是隨意抹去臉上的涕淚,以及嘔吐物,這才對著弗洛特道:「前輩,我剛有聽到你們好像在討論冰龍領地的事情,不好意思昨晚沒有說清楚,我們是受到了霜巨人的襲擊,是來要人的。」


  「要人?誰啊?」弗洛特疑惑道。


  「不知道,他們說的名字我們都沒人聽過,但他們一口咬定,此人就藏在我們那裡。一言不合,這才動手,只是畢竟他們是霜巨人,對於冰寒本來就比較有耐受性,因此打得比較吃力,當然啦,鎮長跟院長還是很厲害的,打退了幾波攻勢,但對方也不放棄,攻勢一波接一波,一艘艘巨人大長船不斷載運霜巨人前來,現在還能扛住,但如果攻勢不減,我擔心會被攻破阿。」阿活擔憂道。


  「那位前輩呢?跟鎮長院長青梅竹馬的那位,他不是也在領地內嗎?」弗洛特遲疑道。


  「他受命調查領地內是否真有他們所說的人,冰龍領地畢竟不小,要找到此人實在是個大工程。」阿活解釋道。


  「真傷腦筋。」弗洛特皺眉道,下意識搔了搔頭。


  「總之,請前輩這邊的事情處理完盡快回去吧!」阿活總結道。


  「當然,我們這邊也快處理完了,一處理完我就回去。」弗洛特點點頭道。


  「那我們動作可得加快了,各位,我們下一步怎麼做?」我提問道。


  「我們要不要先去找查理的對象?」莫古提議。


  「你是說,交換所的櫃台妹妹?我覺得可以。」弗洛特確認道。


  「那就走吧!」我立刻催促道。


  付過飯錢後,包含阿活在內的我們一行人,朝著礦物交換所前進,只有骨刺不知去了哪裡,不過無妨,只是去交換所收集情報,就算沒有他,我們自己問應該也能問出個所以然。交換所就在軍營旁邊,而監獄就在軍營附近,這小倆口工作的地方居然離如此近,算是所謂的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嗎?


  很快來到交換所,裡面有幾名礦工,或休息,或交談,也有人正在交易挖到的礦石,或是礦區開採權,因此所內也有些「男人味」。而交換所櫃台,一位外貌出眾的女性,應該就是查理私下交往的對象。她看到我們進來,立刻招呼道:「各位你們好,歡迎你們來,有什麼想要做的事情嗎?」


  「前輩,她好漂亮喔。」阿活目不轉睛盯者那女子看,「小姐,你有沒有男朋友阿?」


  「沒...沒有。」女子尷尬道。


  「那...要不要...。」阿活臉上表情變得猥瑣起來,阿活本就極醜,這個表情更是讓人感到不適。


  「阿活,退下。」弗洛特制止道。


  「喔...。」阿活語氣明顯有些失望,「可是前輩,她真的好漂亮喔,而且好香喔。」


  「阿活,你去樓梯旁邊那一個位子坐著等我們。」弗洛特眉頭皺起,先打發他離開。


  「阿活小弟,老夫奉勸你一句,長得醜不是你的錯,但講話噁心可就是你的錯了。」我忍不住提點道。


  「什麼噁心?我這是真情流露,唉你這老傢伙不懂啦。」阿活反駁道。


  「弗洛特,自己的後輩,自己管一下。」我搖了搖頭,畢竟不是自己後輩,不好多說什麼,還是讓弗洛特自己處理吧。


  「唉,阿活來,我有話跟你說。」弗洛特走向阿活,表情嚴肅道。


  「喔喔,前輩前輩,他真的好香喔,而且手好白喔。」阿活還沒有意識到嚴重性,繼續說出令人不適的話語,弗洛特聞言眉頭皺了起來。


  「阿活,你要稱讚別人可以,但講一句話就夠了,多了不好。」弗洛特勸道。


  「喔,可是她真的好可口喔。」阿活似乎沒有要停止的意思。


  「可口?」弗洛特眉頭皺得更加深了,「你什麼意思,你想吃了她?」


  「對阿,我好想親親她喔。」阿活的話越來越超過,我緊張看向櫃台女子,還好這一桌離櫃台遠,那女子沒有反應,應該是沒有聽到。


  「唉,你以後到一個新的地方,都先問我能不能講話。」弗洛特嘆了口氣,跟阿活訂下規矩。


  「喔好啦好啦,你怎麼跟院長說一樣的話。」阿活抱怨道。


  「等你出來當冒險者,你慢慢也會知道的。」弗洛特道。


  「我才不要當冒險者,如果不是人手不夠需要出來找人,我寧可一輩子待在修道院。」阿活搖頭拒絕道。


  看來這對師兄弟還要溝通一陣子,我只好先走去跟櫃台女子搭話道:「你好,老夫乃東方甲乙,不知姑娘如何稱呼?」


  「你好,我叫弗拉薇雅。」櫃台女子弗拉薇雅回應道。


  待要繼續說下去,我先轉頭確認其他礦工的位置,都離我有一段距離,如此應該可以開門見山,於是我壓低聲音,對著弗拉薇雅道:「那您是否認識一位叫做查理的人?」


  聽到查理二字,弗拉薇雅也緊張起來,照樣掃視一眼後才回應道:「認識。」


  我還在思索接下來要如何提問,弗洛特已走了過來,他似乎受不了自己的後輩,所以走來打算與我交換,我點點頭,往阿活那桌走去,此刻莫古也正在幫忙開導阿活,只聽得莫古道:「有些稱讚放心裡就好。」


  「可是我還是很想讓她知道這些稱讚阿。」阿活抗辯道。


  雖說弗洛特是看重我身為掌門,又年紀較長,應該比較有能力勸解阿活,但在弗洛特、莫古以及我的連番勸解之下,他仍不受教,我的火氣也有些上來,舉起手掌作勢要拍落,道:「你再說多餘的話我就扁下去!」


  「好嘛好嘛,那我吃東西總可以了吧。」阿活不情不願道。


  「好,你安安靜靜吃。」我不耐道。


  「小姊姊,我想點餐!」阿活立刻著著櫃檯瘋狂揮手,大喊道。


  「你說吧,我聽得到。」弗拉薇雅冷回道。


  「你直接說你要吃什麼!」我低聲喝道。


  「我要蛋包飯,你可以送過來後再幫我用番茄醬畫個笑臉——」阿活又開始作怪。


  「蛋包飯有,沒有笑臉!」我打斷他道,隨即轉身對著弗拉薇雅喊:「蛋包飯一份,不用笑臉,你可以請別人送過來無妨。」


  「我幫你送吧,弗拉薇雅小姐,不過我們剛剛問的人,你認不認識?」弗洛特立刻接話道。


  「好的,不好意思要麻煩你了,至於你剛剛問的人,我確實知道,他在監獄內擔任獄卒。」弗拉薇雅謝道,一邊說話,一邊轉身準備蛋包飯。


  「那瓦倫丁你認識嗎?」弗洛特繼續問道。


  「知道,是一位這裡的知名人士,我也跟他見過面聊過天,是一位紳士。」弗拉薇雅點頭道。


  接著弗洛特又將我們押解路上遇到的事情向弗拉薇雅說了一次,應該是想看看不同人是否會有不同的答案,只可惜弗拉薇雅這邊所知也沒有比酒館老闆多,說著說著蛋包飯也做好了,弗洛特依約幫忙端過來給阿活,只是這個阿活不死心,竟想要對弗拉薇雅眼送秋波加上比出愛心。弗洛特只得要求他轉過去背對櫃檯吃。我也站過來擋住他的視線。


  「弗拉薇雅小姐,那就你所知,錫德城附近可有惡魔出沒?或者是跟惡魔簽約的契術師?」弗洛特回到櫃台前面,問道。


  「這個嘛...」弗拉薇雅歪著頭思索了一下,「確實有一個傳聞,但我也不知真假,說是錫德城西北方,連接山區,據說山區之中,有神奇的存在,甚至可以實現人的願望,那個存在被稱之為女仕之刺。但他不是直接幫你實現願望,而是給你足以實現願望的能力。」


  「那你可知道誰有去過嗎?」莫古此刻也湊到櫃台,問道。


  「聽說大部分去山裡找的人,都敗興而歸,但也是有少數人,去了就沒再回來了。」弗拉薇雅道。


  弗洛特聽聞此言,看了看阿活,隨即走過來對阿活問道:「阿活,你是怎麼從冰龍領地來這裡的?」


  「旅行過來啊,一路把盤纏都花完了,還好前輩你人真好,讓我進房睡。」阿活回應道。


  「盤纏花完了?那你回程怎麼辦?」弗洛特訝異道。


  「這個,」阿活拿出一個包袱,「長老說,這是要給我找到的前輩回程使用的。如果我再晚一點遇到你,我就要打開這個包袱了。現在正好給你!」


  「我晚點再開,說不定裡面有傳送術,我一開就會被傳送過去。」弗洛特收下包栿道。


  「總之,這個女仕之刺,有人有聽過嗎?」我將話題強制轉回,問道。其他人都搖頭表示沒聽過,也不知道這是個什麼東西。


  「好吧,不管怎樣,還是先以瓦倫丁的事情優先,這個什麼女仕之刺,跟那個『就是我』大盜,姑且先都不管,我們等等先去鐵匠鋪一趟,然後就去監獄——」我正在總結,突然遠處傳來一聲大喊。


  「嘿!小妞,你幹啥!偷錢啊!」往聲音方向看去,一名礦工大喊道。而KO站在他旁邊有些尷尬,看來是偷錢被發現了。其餘礦工聞言也紛紛站起,氣氛十分緊張,弗拉薇雅還試圖要勸架,但礦工都在氣頭上,沒有人理會。


  KO見事跡敗露,也不多話,抽出牙起來之劍就往他偷的那人刺去,對方沒料到KO居然還敢傷人,愣了一下,牙劍已然刺入腹肚之中。這一下礦工們自然更加憤怒,紛紛抽出武器加入戰鬥,我們幾人也只得出手。而被KO所傷的那名礦工,也忍痛抽出鎬子,往KO身上揮落,此刻牙劍還未抽出,KO閃避不及被鎬子尖端處刺傷,好在傷口不算太深。KO抽回牙劍,跟此人周旋起來。


  那阿活看我們這邊打起來起來,趁亂往弗拉薇雅就衝了過去,說是要保護她,不過弗拉薇雅顯然更加怕她,躲在櫃台下不住尖叫。莫古看了阿活一眼,猶豫了一下,決定還是先擺平礦工再說,便往離櫃台最近的礦工衝去,但他還還不及揮拳,對方已有準備,從兜裡掏出一把粉末就往莫古灑去,莫古閃避不及,眼睛被石灰粉沾上,他慌亂之下只得擺出防禦姿態,來應對即將到來的攻擊。


  而KO那邊,此時一名離我們這桌較近的礦工,見有人被KO刺傷,怒不可遏,也衝上去往KO左側敲出一鎬,此人用的是鈍邊敲擊,KO悶哼一聲,退了幾步。我立刻衝上去幫忙,那邊弗洛特則去幫莫古的忙,他衝到莫古旁邊,抓起礦工就往餘下那名礦工丟了過去,兩名礦工撞了滿懷,倒在地上掙扎爬起。我則算準角度,張口噴出烈火,KO注意到我的動作,立刻向旁跨了一步。火焰熊熊之下,最開始被KO刺傷的礦工承受不住,倒在地上竟已斷氣。這讓礦工們從憤怒轉為驚慌,剛剛被弗洛特擊倒的兩人之中,其中一人好不容易爬起身,立刻喊道:「殺人啦!出人命啦!我要報官!報官!」並往門口衝去。另一人慢了一些站起,也跟著就往門口衝。


  KO那邊在我火焰的助攻下,壓力小了很多,開始唱起歌來並順著節奏踏出步伐,不僅閃過那剛被燒傷的礦工憤怒的一擊,還對敵人連續刺出四劍,第一劍算是佯攻,沒有命中,第二劍之後迅捷無倫,又劍劍避開要害,礦工失血過多,暈了過去。


  阿活這邊已經來到弗拉薇雅跟前,一邊說著要保護她,一邊張開雙手試圖往弗拉薇雅抱去,弗拉薇雅艱難閃避,我跟弗洛特連連大喝也阻止不了阿活。正頭痛間,莫古化形為蝙蝠,如此一來不需要視覺也可以正常行動,他飛到離門最近那位礦工頭上解除化形,一屁股往礦工身上壓下,但或許是地板正好有些鬆脫,這一下讓礦工身體往地板陷落,這名礦工就這樣被莫古壓暈了過去。


  眼見阿活已經無法溝通,弗洛特先是衝到唯一還站著的礦工旁邊,抓起礦工便往阿活丟了過去,抓住礦工瞬間,弗洛特手上凝冰迅速在礦工身上蔓延,那礦工受不起這樣寒冷大聲哀嚎起來。接著弗洛特將其往阿活身上丟了過去,雖說有收力,但仍是雙雙將礦工與阿活擊倒在地。眼看阿活爬起來又要往弗拉薇雅抱去,弗洛特大步流星趕到旁邊阻止阿活。我也衝了過去,我不願再取人性命,這一拳自然也避開了要害,那礦工應聲倒地,不過胸腔仍有起伏,就這樣放倒最後一名礦工後,這場莫名其妙的戰鬥也總算結束。


  此時骨刺與那名精靈牧師開門進入,牧師想要勸架,但已來不及。總之先善後再說,阿活還在試圖非禮弗拉薇雅,我衝過去,讓弗洛特先去幫莫古處理眼睛,接著抓住阿活揍了一拳,骨刺見狀也掏出懲罰往阿活臉上砸來,我擔心他真的往死裡打,暗中調整了位置,讓阿活不致於被砸死。不過不知為何,被打完的阿活,看上去順眼許多,我突然想起鄉野傳聞的「還我漂漂拳」,我本來都當野談姑且聽之,難道是真的?


  弗洛特那邊則是配合著自己白龍的寒冰魔法,一邊以水沖洗莫古眼睛,一邊以冰吸收石灰遇水產生的熱量,讓莫古得以擺脫石灰的傷害,不至於留下後遺症,不過弗洛特也因此變成了芙洛特就是了。


  而那位精靈牧師,則是協助拯救那些被我們擊暈的礦工,醒來之後他們也冷靜下來,加上KO也把錢歸還給他們,也就沒有跟我們計較。至於那位被火燒死的礦工,與其他人並不熟識,城中好像也沒有家人,因此也就不了了之,在城外找了個地方掩埋便罷。


  弗拉薇雅餘悸猶存,看著我們的眼神透露出一絲恐懼,顫顫巍巍的說道:「你們該離開了。」


  我們自然也不好意思逗留,協助收拾善後罷,便悻然離開了礦物交換所。沒想到才剛出門沒多久,便遇到城中衛兵擦身而過,往礦物交換所去,我們本有些擔心會被衛兵抓,雖然這某方面也是接近瓦倫丁的方式。但可以的話還是不要被抓為妙。然而過了一段時間,都未聽到我們遭到通緝的消息,想來應該是弗拉薇雅沒有將我們供出,只是接下來務必得低調行動,以免惹禍上身...。


(To be continued…)


6會員
39內容數
這是我參與TRPG龍與地下城(DnD)遊玩的紀錄,並以小說形式記敘劇情,讓讀者也能透過閱讀體驗到我所創造的角色所經歷的冒險,故事不定期連載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查理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L2OgNQDzTc 之前看了啾啾鞋這部影片,裡面說退坑一款手遊,也說到一些觀念,就如下圖這樣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Thumbnail
沒辦法弄出2分鐘的文章了,以後都隨意吧~~😂 ❓關於[死神遊記],初次閱覽,請先觀看這篇文章: 死神遊記|作品介紹頁面 文回顧 主線劇情增減。 NPC對話。 地圖對話安排。 下個月要換文回顧圖了~ 因為開始製作假日地圖,所以微小地整理一下配角們的地圖對話。 圖回顧 迷你
Thumbnail
最近畫委託畫到有點迷失自我(?) 失去方向感... 初音世界計畫也被我停了一陣子了 跑去下載黃昏旅店,以前不喜歡玩解謎遊戲 但載了黃昏旅店之後真的是發現新大陸(?) 對解謎遊戲的認知突然改變了,總之就是很好玩 TOT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Thumbnail
體驗了日式少年漫畫風格的TRPG《死線英雄》。 以不劇透的形式從3個方向分享團務的心得: 1. 死線英雄的團務結構體驗。 2. 死線英雄的戰鬥橋段體驗。 3. 這次的死線英雄劇本體驗。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L2OgNQDzTc 之前看了啾啾鞋這部影片,裡面說退坑一款手遊,也說到一些觀念,就如下圖這樣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Thumbnail
沒辦法弄出2分鐘的文章了,以後都隨意吧~~😂 ❓關於[死神遊記],初次閱覽,請先觀看這篇文章: 死神遊記|作品介紹頁面 文回顧 主線劇情增減。 NPC對話。 地圖對話安排。 下個月要換文回顧圖了~ 因為開始製作假日地圖,所以微小地整理一下配角們的地圖對話。 圖回顧 迷你
Thumbnail
最近畫委託畫到有點迷失自我(?) 失去方向感... 初音世界計畫也被我停了一陣子了 跑去下載黃昏旅店,以前不喜歡玩解謎遊戲 但載了黃昏旅店之後真的是發現新大陸(?) 對解謎遊戲的認知突然改變了,總之就是很好玩 TOT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Thumbnail
體驗了日式少年漫畫風格的TRPG《死線英雄》。 以不劇透的形式從3個方向分享團務的心得: 1. 死線英雄的團務結構體驗。 2. 死線英雄的戰鬥橋段體驗。 3. 這次的死線英雄劇本體驗。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