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什麼是最適合小資男女的理財工具?(PART 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除非你每個月都把收入花光光,是「月光族」的成員,否則多少會有一些錢存下來。這些錢就可以開始進行投資理財啦!但是,你認為「理財」就是「投資」嗎?若沒搞懂這兩者的區別,很可能就踏出錯誤的第一步。

 

先就「理財」一詞來解釋,「理」是「管理」,「財」是「財產」。「管理」並不意謂著「要從中賺錢」,因此,「理財」的範圍比較大,而「投資」只是其中的一項,目的當然是「要從中賺錢」。

 

有些是拿來賺錢的,當然會伴隨高低不一的風險;有些以為是拿來賺錢的,但成效非常不好;有些甚至註定要賠錢(有這種嗎?不但有,而且非常多人在做)。

 

市面上有非常多的理財工具,並不是每一項都適合小資男女,我接下來就會用很簡單的文字告訴大家每一項的優缺點,然後給予幾顆★的建議,最多5顆★,表示「強烈建議」,最少1顆★,表示「強烈不建議」,如果連1顆都沒有,就是「想都別想它」。

 

第一、銀行定存(沒有★)

 

我相信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投資理財工具,就是「存銀行」,因為「沒風險」(真的嗎?)存在銀行,當然不怕被偷,而且只要自己不提領,帳戶裡的金額絕對不會變少,不像其他的投資都有可能發生虧損。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54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資幸福講堂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1.5K會員
365內容數
小資族群看過來,我是最「樂活」的理財專家,要用最簡單的方法,教你輕鬆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想玩水,什麼天氣最適合?初學者和素人家庭想要到海邊玩水,一定要注意天氣狀況。颱風來之前、天氣變冷、風變大的狀況都會讓海況變得超級危險。此外,文章也提到了其他季風對海浪的影響,並提供了一些判斷海況是否適合下水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夢想海洋生活工作室
2024-05-23
g為什麼目前Solana 是引導帶領加密貨幣產業 進入「ChatGPT時代」的最適合選擇?g為什麼目前Solana 是引導帶領加密貨幣產業 進入「ChatGPT時代」的最適合選擇? 幸福課程 幸福教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社群編輯 根據 Delphi Research 研究員 Teng Yan 的研究報告, Solana 可能會成為未來最有價值的人類發明之一, 與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4-02-15
什麼是最合適的氣? 適合理想與未來的氣。 呼吸中的一切,都可以有更多更好的選擇。透過各種氣質構成的環境氛圍,帶你看見豐富未來的可能性。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1-14
什麼時候最適合記帳呢??什麼時候最適合記帳呢?? 我的答案是花錢前 或 花錢的當下 最晚當天一定要記帳完畢 否則很快就會忘記了~~ 忘記太多次,就會放棄了><
Thumbnail
avatar
討厭香菇的人
2023-09-14
什麼是加密貨幣錢包?如何選擇最適合你的冷錢包?從熱錢包到冷錢包,這篇文章將帶大家入門了解錢包種類,並分享保護數位資產的最佳方法。探索2022年最佳加密貨幣錢包,包括SecuX的Nifty、V20、W20、W10硬體錢包系列。讓你的加密貨幣在安全和便利之間達到完美平衡。開始保護你的財富,深入了解加密貨幣錢包的核心概念!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08-16
為什麼你的年終總結和新年計畫,最後總是一場空?新的一年,不會是新的。我們只能繼續背負已經發生的過往前行,但願你在前行的路上不再自欺
Thumbnail
avatar
高浩容
2023-01-13
為什麼你還是單身?把妹招數百百種,為何偏偏選擇最爛的那一種?在我剛出來,還是個小菜鳥的時候,遇見一位同事,當時我才17歲左右,那天工作,大夥都很忙,我很閒,詢問大家有沒有需要幫忙,大家都回答「沒有」,於是我就坐在我的位置上看大家忙碌著,忙碌完之後大家逐漸離開我所待的空間,那是一間有點像教室的地方。 突然負責人問我「你在忙嗎?」,我回答「沒有。」
Thumbnail
avatar
黑天鵝
2022-06-06
心臟跳動次數和壽命有什麼關係?什麼範圍內的心率最合適?訂閱我每週都有不一樣的精彩! 有時候在我們的生活中可能會聽說過這樣的話,人這一生最多眨多少次眼睛、吃多少頓飯、喝多少次水。雖然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但也未必沒有科學道理。生命是有限的,這些看似平常的活動自然也是有限的,說不定這些數字背後確實有一個範圍,一旦達到生命也就走向終點。 我們體內的心臟每天都在
Thumbnail
avatar
Andrexun6491
2022-04-24
梅西是前鋒還是中場,最適合的位置是什麼?梅西表現真的雪崩下滑嗎?梅西、內馬爾、姆巴佩一年薪資34億,PSG卻在歐冠提前出局,這引來人很多人的批評和抨擊,甚至出現主場球迷對梅西和內馬爾噓聲以報的窘境。遙想當初梅西轉會來PSG的掌聲轟動不禁讓人唏噓,今天我們要來探究梅西的表現真的雪崩下滑嗎?還有最適合梅西的位置是什麼! 梅西的狀態是否雪崩下滑? 延伸閱讀:
Thumbnail
avatar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
2022-04-11
水晶功能推薦!什麼紫水晶最適合我呢?水晶已是人們所知的物品,不論是放在家裡風水用,或是帶在身上,不同水晶有什麼不同的水晶功效呢?家裡又該擺哪種紫晶洞?
Thumbnail
avatar
糯米星球
202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