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最適合記帳呢??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什麼時候最適合記帳呢??

我的答案是花錢前 或 花錢的當下

最晚當天一定要記帳完畢

否則很快就會忘記了~~

忘記太多次,就會放棄了><

------------------------------------------------------------------------------

在結帳排隊時,我就會想好要用現金或哪張信用卡支付

直接利用排隊時間,完成記帳

搭捷運,手扶梯下來時,也可以完成交通支出的記帳

領錢排隊時,也可以在APP上記入轉帳(銀行轉帳至現金)

也可以利用瑣碎的時間

盤點以下自己的實際資產和APP上的數字是否相符

所以記帳不太會花到我額外的時間

------------------------------------------------------------------------------

題外話,現在行動支付發達,使付錢變為一個很快速的流程

而且行動支付大部分會留下紀錄,如果忘記記帳,也很好查詢

所以為了 方便記帳,更可以賺回饋~我大部分都是用行動支付結帳

再來推薦台灣兩大超商APP的行動支付

掃一個條碼就可以達成,三個功能!! (結帳更省時! 亦讓店員更輕鬆~)

  1. 迅速結帳
  2. 載具
  3. 累積點數


分享我的記帳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