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GARY的素描環遊世界

2017/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次在德里過夜,我選擇在新德里南邊,比較沒什麼背包客的高級住宅區中的hostel,價錢不貴所以我就住了4晚,check in後我到了房間放完行李準備走去交誼廳,發現有個亞洲人出現在眼前,要在印度遇到亞洲人的機會非常難得,有次在交誼廳我剛好坐在他隔壁,看著他用手機叫出注音鍵盤,我忍不住向前攀談,他是Gary,一位台灣建築設計師,但他辭掉了工作,想看看設計稿以外的世界,在旅行的同時也開始用學過的素描,畫遍每個讓他有靈感的建築,現在的他應該是在東歐的某個國家繼續畫畫。

 

 

他在我的筆記本上寫到

 

 

旅行就是到陌生的地方,慢慢熟悉了,卻又要離開面對下一個陌生的環境,即使已在外五個月,每次動身都有同樣的感覺,即使事前找好了投宿地點,交通車站,但總是會有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 地圖不正確、旅店客滿、車次誤點、下車地點不對、旅店環境太差….因為自己預設了不辦當地手機網路,資訊無法及時更新,迫使自己必須用當下反應、條件來做應對,尤其在印度過夜的車站,很多狀況都會發生,尤其是Tuktuk拉高車資,帶你去可抽仲介費的旅館,都是印度新手旅客常遇到的狀況,但這些狀況並不會要了我的小命,但卻給了我成長與歷練的機會,尤其在這樣消費低水準的國家,更值得一試!

從旅行中克服恐懼,而恐懼來自不熟悉的異國文化,尤其是印度這樣的國家,刻意跳脫自己國家習慣的舒適圈,發現"勇氣",去面對不得不接受的挑戰。勇氣,就該從年輕(Nothing to lose)的年代開始!

instagram: dd_sketch (Gary Cheng)

Have a nice journey!

20170803 Gary in Delhi India

 

 

Darren Cheng
Darren Cheng
Darren是我爸給我的名字,不是英文老師取的。台北是我媽生下我的地方。成癮於記錄事情,相機也好文字也罷,一直相信著把生命丟到路上,就會看見它原本的樣子,喜歡在生活旅行也在旅行中生活。現在的我正找回人生的主導權,在一段注定有結尾的旅程中,過一個80歲後依舊有著無數故事可說的人生。 好吧簡單來說,我喜歡閱讀寫字、攝影旅行、瘋狂做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