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與走進世界

2021/10/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旅行就像是穿越時空,讓我穿梭在異世界的空間裡; 讓我呼吸在不同語言和人種的空氣中,我愛上異族的氛圍,旅行是我一生的目標,我為旅行而生。
2016年9月11日,凌晨三點多我與G小姐穿梭在馬來西亞燈火不滅的機場,與印象中四年前大不同的是多了時尚和現代感。永無止息的轉機箭頭指標,與漫步在蜿蜒的商品小道間,我與G小姐終於找到前往印度柯欽的登機門,閘門處的櫃檯已嚴然出現小黑空服,可確定的是我們肯定沒走錯,小黑空服一直喊著“柯欽”、“柯欽”,看樣子似乎我們是落單的最後兩個,在小黑空服刷過機票後,我們加快腳步登上飛機,在空服的指引下,右轉一進入機艙內,“挖賽!!”我心裡有點震撼,“這是什麼情況”我心裡OS了起來! 映入眼簾的是全機黑壓壓一片,無數顆眼白透徹的盯著我跟G小姐,我不寒而慄的覺得…….我走錯了世界!!感覺要飛去外太空。於是我跟G小姐匆匆的擺放好行李,乖乖坐好在座位上,準備前往目的地----不可思議的印度。
因為貪圖廉價亞航與飛往南印城市就屬柯欽的飛行時間與日期和我假期最配合,所以我選擇了柯欽為我南印之行的首要城市。而柯欽是個純樸的城鎮,這種最適合旅行首站發呆放空的行程。飛行來到印度的國度上空,遠眺飛機窗外的印度大陸,還是不免驚喜一下,因為我又再度二次造訪這個大家都興致缺缺的國家,而我跟G小姐卻像吸大麻似的上癮 (雖然我沒吸過大麻)。網路上曾說過: 只有被召喚的人,才會來到印度。看樣子印度很喜歡召喚我,哈!
柯欽機場跟我想像沒差很多,依然存在純樸城鎮該有的簡單,旅客不多的機場且外國臉孔的觀光客就屬我跟G小姐最顯眼。在海關親切的歡迎來自台灣的我們與快速簡單通關後,而不需要尋找的行李盤就大辣辣地出現在我們眼前,整裝完畢拉著行李並且已兌換好貨幣,接下來就是在機場門口處尋找前往住宿柯欽古堡(Kochi Fort)這個地方的接駁交通。但其實我真的還滿討厭在印度的機場,只要一出門口就一堆如蒼蠅般的車夫如影隨形的跟著你,也許這就是他們要生存的一種形式。果真,一出機場大門,通道處兩側圍欄擠滿黑壓壓的人,感覺是在久候巨星的到來,可惜不是我! 而也不是惱人的蒼蠅,這下我就放心了。旁邊有個預約的計程車買票處,來到印度就是坐這種以公里數計價的,最不會被蒼蠅亂坑與最節省交易時間的付費方式。兩千盧幣從柯欽機場到柯欽古堡,相當於台北坐到新竹的距離,換算台幣約一千,這在台灣算便宜了,但在印度讓我覺得稍微顯貴。接過收據後,前往指定等待地方,就會有穿著白皙亮麗的制服司機前來招呼。
在計程車上坐穩後有總安心的感覺,那種感覺就好像是我終於可以好好的開始享受旅行了。沿路車窗外我感受到到沙土在空氣中漫佈、溫煦的雨季陽光、微濕的砂石與柏油路混合、步調緩慢地騎著腳踏車與摩托車的路人,這種亞熱帶的氛圍讓我覺得跟四年前去過斯里蘭卡的純樸感覺相似。我來了!! 熱情的南印!! 我的內心宇宙小世界冒險旅行,就從車窗外騎摩托車的印度路人和我兩眼相望開始燃燒。
0會員
28內容數
布洛洛是一個很愛幻想的小孩,五歲就看著牆上的外國風景月曆,並且心中立志要出走流浪去探索世界,十五歲收到人生的第一張朋友從國外帶回的明信片,心中再度立志要游走他鄉去探索世界,二十八歲的某個傍晚,布洛洛仰望著高空中的飛機劃破天際,深深的嘆口氣,並且心中第三次立志,探索世界就從幻想開始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