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練習做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我們練習做朋友
 
今天打開
想像中的來信
我將介紹
我想像中的貓
牠安靜乖巧
調皮的時候會
分享我杯內的水
盯著窗
觀看城市間大型遷移的幽靈
 
你向我詢問生活
交換一種
虛構與現實
現實與真實
無聊的人
還是在不同的地方
喝著不同的酒
想像不同的
骰子在地下城
便利商店在幾個世界都是永晝
 
歷史訊息
重置時間線
爭鬥可以反覆撥放
與更年老的自己一起作戰。
太老的只能放在書上
失去記憶的我問
你是誰呢?
 
我是你
也不是你
時間反射鏡子
據說疊影到第八次後
可以觀看分歧的
這一天,
這一天收到了來信
請問是陳先生嗎
是黃先生嗎
是神祕嗎
 
知道名字以外
對你幾乎
幾乎一無所知
彷若對世界
潛伏的怪獸一樣
永遠太深
那可愛可恨無辜無所謂無所適從的群象

raw-image

黃戰士
黃戰士
表故事上是處於徬徨的人類,歲數不說是禮貌。在基地解散之後,無業並遊蕩著,終日一面想著可能發生的世界以及沒有什麼可以發生的世界。也不知道何時開始興起寫作的想法,就像不確定自己何時曾被轉化成為戰士。裏故事未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戰士 的其他內容
推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假的也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戰隊夥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粉紅戰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說寫詩而你不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戰士的時間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想像的極端化(二):兩極化政黨政治讓我們當不成朋友、談不成戀愛在美國,如果小孩跟與自己政治理念不合的人論及婚嫁,有35%的人會很不快樂,共和黨員對「跨黨婚姻」會更加敏感。然後現在美國人會比以前更不喜歡與不同政治理念的家人談論政治。有64%的民主黨支持者、與55%的共和黨支持者表示,他們的好朋友裡完全沒有或只有少數是敵對政黨支持者。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7-31
書名:《網路讓我們變笨?》下,朋友的信 〈告訴他們:「你們的笑,Goagle 搜尋不到!」〉       一天下午,我們去開車要15分鐘才抵達,極偏僻巷子裡開的咖啡廳喝茶,一間大概10坪大的小店裝潢的精緻典雅,到處都有西方歐式的雕刻藝術,店內卻只有8張椅子3張桌子,營業日只有六和日。享用小巧甜而不膩的起司蛋糕同時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6-15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我們 可否不止做朋友?—— Ian 陳卓賢《DWBF》T-Ma、Jay Fung、Ian和Alex Law,不就是將這份夢幻,透過旋律滲進我們的味蕾嗎?我們之間,是歌手與模特兒?是水母和劍魚?也不要緊,只要是我們的故事,也很吸引,也很期待。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4-30
《猜猜我有多愛你:你想和我做朋友嗎?》 大家都知道這本經典繪本《猜猜我有多愛你》,告訴我們如何表達愛❤️。覺得我和小貝跟書裡的大兔子和小兔子一樣,時常表達對彼此深深的愛⋯每每感受彼此的愛,都會覺得多麼的幸福。 時隔25年山姆爺爺寫出了續篇《猜猜我有多愛你:你想和我做朋友嗎》,是關於友情的故事,但山姆爺爺在繪本出版的前一週(9/18)驟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4-23
【公告】有贊助本專題的朋友,請提供email讓我們寄送加思揚存股筆記PDF檔!如題,有單筆贊助專題的朋友們請提供贊助姓名及email,並傳送至[email protected],我們將盡快將加思揚存股筆記的PDF檔案寄出!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0-04-07
【義大利拳擊手】你和我的世界很不一樣,但我們卻能做朋友 20191222 #1 義大利拳擊手 PART 1 還記得去年8月25號那一週,剛抵達倫敦,為了佈置租屋處,撐著因時差疲憊的身軀,每天在雨中扛著好幾公斤重的鍋碗瓢盆,食材傢俱往返倫敦市中心和遠在天邊的白城,自己一個女孩,胸口掛著防搶包,兩肩背著,兩手提著,就這樣開啟了一年留學的旅程,不敢相信,自己已
Thumbnail
avatar
Cing
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