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拳擊手】你和我的世界很不一樣,但我們卻能做朋友

2020/03/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191222 #1 義大利拳擊手
PART 1
還記得去年8月25號那一週,剛抵達倫敦,為了佈置租屋處,撐著因時差疲憊的身軀,每天在雨中扛著好幾公斤重的鍋碗瓢盆,食材傢俱往返倫敦市中心和遠在天邊的白城,自己一個女孩,胸口掛著防搶包,兩肩背著,兩手提著,就這樣開啟了一年留學的旅程,不敢相信,自己已經回到了台灣,坐在電腦前回想當時那個內心有點緊張,卻十分勇敢的我。
猶記開學第一天早晨,學校提供免費早餐,我一如既往地提前整整一個小時抵達,整路用慶牌跳躍式走法,和每一個路人say Hi,我告訴自己,不管如何,都要主動式侵入外國人的圈子,不能浪費這一年學費,還有這個天時地利人和。於是,當我抵達學校,看見一桌一桌已經聊成一片的同學時,我就像是監視掃描儀一樣,掃過所有人,挑選了一桌看起來全是外國人的地方走了過去,恰巧全都是男人,我真的不是刻意的,就這樣,我認識了坐在隔壁的法國人阿團(和他的故事又是之後的事了),後來才知道,他們全是另一個系的,早餐時間原來有按照科系輪流吃。就在他們離開前往下一個行程後,陸陸續續我們系上的同學就來了,義大利人選了我隔壁的位置坐了下來,另外還有來自挪威的挪威哥以及挪威姐,其他人我忘了,大概長相普通一點印象也沒有義大利人一開始話很少,幾乎都是我不斷地問他問題,就像老師說一樣,聊到住的地方,才發現我們住在同一個宿舍,也同樣愛上健身房,自己煮飯,愛吃雞料理,愛看電影,難怪很多人都說,做朋友都是從發現共同之處開始的,於是,我們那一整天都走在一起,聊天聊到忘了拍大合照,成為系上唯二沒拍到照片,消失在歷史中的學生。
開學的那幾週,幾乎每天都和他一起搭著70號公車,晃一個小時的路程到學校,我才知道,原來他是個話癆,一點也不疲憊地跟我對話著,我們聊著過去的人生,他以前每兩年就會換一種運動訓練,所以幾乎是過著運動員般的生活,打過真正的拳擊比賽,所以我才幫他取了拳擊手的綽號,大概是大學的時候沒認識過比我高一整顆頭,又全身筋肉的男生,他身上偶爾會散發著古龍水的味道,有時,讓我很心動,特別是他如果又頂著他的落腮鬍靠在我耳邊說話的時候,當然,這個心動的感覺很快就消失了,就在他開始跟我討論他的愛情故事,並發現他各種奇耙的價值觀後,他徹底地成為我在倫敦最好的哥們。
在出國前,我一直是個很單純的女孩,或許現在的內心依舊是,遇到拳擊手之後,就好像開啟了一扇成人的窗,突如其來地甚至讓我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是在開學的第幾天,我們聊到感情話題,他開始告訴我,有一個跟他曖昧快一年但還沒有在一起的俄羅斯女生,是個警察在義大利工作,他說她是世界上最正的女生(當然我一直都不採信這一點),他說在跟這個女孩認識之前,只交往過一任初戀,還拍胸自信地說,他是最正直的歐洲人,不玩夜店,不玩女人,不過這點在認識他一年後,我也是可以拍胸脯證實這一點沒錯。
他幾乎每次上健身房都會跟我抱怨這個跟他欲情故縱很久的女孩,我有時候甚至攤手直接建議他把她撲倒算了,老實說,我一開始真的不懂他來跟我講這麼細節的事情做什麼,他說,他是一個很孤僻獨立的人,會在一開始看到一個人就決定要不要和他做朋友,我常常翻他白眼,到底憑什麼這麼自以為是,他用一副上帝口吻說,我是他在這個系裡選中的人,我好像應該高興,但又覺得有點荒唐,我姑且相信自己可能長得比較親切像心理諮商師好了。
PART 2
我常常會覺得一個做運動員的人,都沒有勇氣去追一個好女孩,那這世界是不是快完蛋了,所以都會瘋狂地提出各種身為女人的建議,希望有一天他從義大利回來跟我說他追到那個辣妹警察了,但很可惜,一直到畢業,他好像都是失敗告終。
我很快地就發現,我們兩個簡直天差地遠,不僅是男女差異,甚至是跨洲跨日夜的差,讓我一度跟他大吵一架,一度崩潰在圖書館大哭,一度懷疑前面24年的人生,一度氣自己英文太差。他喜歡日夜顛倒,在夜裡讀書,而我則是一早五點半起床唸書;他喜歡半夜一點上健身房做兩小時的訓練之後吃雞胸肉義大利麵,我喜歡一早無人的空間慢跑深蹲後蒸兩顆水煮蛋;他不喜歡寫作業、每天唸書、上圖書館,非要到考試前十天才開始不睡覺苦讀,我喜歡每一天讀書,考試前可以準時上床睡覺;他上酒吧,是每個週末的例行公事,我喝酒就泛紅想睡;他對人事要求不高,可有可無跋扈不羈,而我則是規律自主,自我要求高。我們的不同,讓我們在後期幾乎見不著面,尤其當我們都發現,70號公車根本騙人,搭地鐵30分鐘就可以到的路,公車硬是開了一個半小時,於是我們就這樣只剩下偶爾的訊息,偶爾的巧遇,偶爾的健身房,和最後的告別。
當然,其中唯一不變的是,我們都是電影咖,往往我會和他還有他在系上最好的哥們比利時先生一起看電影。雖然有時候他們挑的片子,實在讓人匪夷所思到想笑的地步,有一次比利時先生挑了一部搞笑片福爾摩濕與滑生,整部片荒唐到我一路笑個不停,拳擊手是乾脆睡著了,比利則是充滿歉意的表情一路撐到最後。
畢業的時候,我畫了一張卡片寫了一段話給他,告訴他,曾經他和我談那些露骨的情事讓我措手不及,曾經他輕描淡寫的一句話讓我難過不已,我們的不同是這麼的多,我仍希望他了解,我可能不是他一直以來誤以為的那個慶,期望將來,他造訪台灣時,我仍然可以是他選中的那一個朋友,一起抱怨許多財金圈的瑣事,抱怨瘋狂的人類,一起愜意地看場電影。他告訴我,其實我們沒那麼不同,如果我只看到不同的部分,就會遺忘那些我們可以共同欣賞的事,這話說的真有道理,每個人早在出生就註定不同,那麼,如果我們不去試著用相同的部分共處,談何在一塊呢?
一年裡,其實他教會我許多事,不去在乎許多枝為末節的小問題,旁人的眼光,還有如何調配心理壓力,雖然一年中我曾經患得暴食症,壓力大到掉髮,聽到爸媽的聲音就流淚,我都靠著自己的力量恢復過來了,但他在身邊功不可沒,有他一路的嗆聲,像巴掌一樣天天拍打我的臉,告訴我,沒什麼,頂多回家,天也不會因此垮了,沒進華爾街也不代表我是失敗的人種,進了華爾街也不代表他們就是厲害的巴菲特,他那些嗆聲,現在回想起來,都會莞爾,既溫馨又可愛。在這裡,用第一篇文,介紹了在英國帝國理工學院第一個認識的好朋友_拳擊手,將來再回憶的時候,想必都會是美好的,也希望有天,有緣,世界再會。
#1全文完
Cing
Cing
嗨 我是慶, 喜歡寫寫文章,做做簡單料理,唱歌、彈琴、跳舞、游泳、健身、閱讀、寫作、看電影、追劇,在金融產業工作,生活總是多采多姿,不安於做一個平凡的小資女,想要在平凡中找尋激情,做一個溫暖的人,對世界有感,把週遭的故事記錄下來,是我的夢想,也是我一步一步正在完成的事,歡迎大家陪我一起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