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比起獄中的我,香港更可能失去僅餘的自由

2017/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經過昨日的醫院檢查後,終於在監獄中的大倉渡過了第一個晚上,我被分配至一個二人的監獄倉裡,慶幸同房的囚友也算友善。即使獄中環境明顯沒有想像中那麼不好,但在沒有床舖的硬被床,還是需要時間適應,值得慶幸的是,昨晚至少睡得著,天氣雖然熱,不過都尚算通風,或許雨傘79天的街頭佔領,也讓我適應了環境,所以在少年倉的適應方面,縱使食物也是千篇一律的單調,步操習訓也從未經歷過,大家也無須太為我擔心。

 

 

監獄講求少年犯過有紀律的生活,朝六晚十的生活也讓我在作息上來得有點不習慣。選舉過後也很久沒試過那麼早起床,而自8月17日(星期四)晚被判入監倉開始,每早與每晚也從監獄的中央電台廣播,聽到港台即時新聞報導自己案件的最新動態,感覺還是很有趣。

 

今天在監倉起床,便聽到監房播放第一宗新聞「前港督彭定康出席活動表示,對雨傘運動案被判監三人,黃之鋒、周永康、眾志聰感到鼓勵(大概的意思),認為三人的名字會被歷史記住⋯」想不到在「大倉」裡的清早,就會被這個電台廣播叫喚我起床。

 

據我了解,監房裡除了可供囚友訂閱報紙,還有所謂大衛報的提供,即不知為何會提供的公家報,但不知為何只得文匯、東方、星島,但從昨晚成功借閱的報紙,也感覺到大家對我們的支持,還有國際媒體的舖天蓋地的報導,也正好讓國際社會得知,香港法治經已危在旦夕,希望國際社會關心香港前程的朋友們,能夠籍著這個機會,認清香港的實況——香港仍是處於威權政體的狀態,所謂的法治已是不斷受到北京的侵蝕,過去外國朋友稱香港為有法治但沒民主的地方,但如今香港已變為三權合作的城市。

 

寄語關心被判入獄的朋友,不論香港還是身處海外,對比起我們在監倉失去自由,其實在監倉外的你們還是面對更嚴峻的形勢,直接在前線阻止這個城市失去僅餘的自由,可以嗎?記著Things can’t defeat us can make us stronger,捱過大清算我們就可堅定起來。

 

回到獄中生活的問題上,由於我仍未落山(完結七天的新人訓練),所以仍未分發實質的工作位置(期數),但仍在努力適應當中,負責飯堂打掃的工作位置,以及整天學習摺被、磨鞋和步操,距離獲釋只餘下三個多月。希望我能好好地過,總之無論如何也勉勵大家好好加油,往後我會盡量天天寫日記,鼓勵在監獄外的各位好好加油。

 


封面圖片來源:wikipedia@CC BY Pasu Au Yeung

黃之鋒
黃之鋒
黃之鋒,大學生,香港眾志秘書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