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好詩】1481-1500 深藏不漏/手工皂/老溪流/邪說

2017/09/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481.深藏不露

 

我跟大家說

我的英文很爛

其實我的英文很好

我只是

不會聽不會讀

不會說不會寫而已

 

 

1482.深藏不露

 

我跟大家說

我寫的詩很爛

蠻多人有同感

其實我的詩

寫得很好

自我感覺良好

 

 

1483.深藏不露

 

我跟大家說

我很會講故事

其實我更會

講廢話

 

 

1484.深藏不露

 

兒子說我

常常打電動

其實他不知道

我常常

被電動打

 

 

1485.深藏不露

 

我跟大家說

我很胖

事實上真的胖

但我真的是個

瘦子

如果瘦下來的話

 

 

1486.手工皂

 

請問這是什麼口味

香腸

這個呢

爌肉

那這個呢

排骨

 

排骨口味的手工皂

用什麼做的

用炸排骨的油做啊

 

 

1487.手工皂

 

你們這個手工皂

是天然的嗎

怎麼證明呢

有沒有檢驗標章

有沒有成份標示

 

通通都有喔

邊請看背面的標示

 

你們這個手工皂

有沒有檢驗標章

有沒有成份標示

是天然的嗎

怎麼證明呢

 

請看背面的標示

都清楚的寫在上面了

 

你們這個手工皂

有沒有檢驗標章

是天然的嗎

有沒有成份標示

過敏的人可以洗嗎

 

 

1488.手工皂

 

家裡有人去學手工皂

很開心的花了

六千多塊買了

非常划算的原料

家裡有10幾瓶油

我們很期待

找一天一起玩手工皂

直到他們都過期

丟掉

 

 

1489.手工皂

 

有人標榜

他的手工皂用好油

有人強調

他的手工皂用回收油

環保愛地球愛社區

有人說他的油

都是自己搾的

我覺得這個不錯

我想學怎麼搾自己的油

 

 

1490.手工皂

 

這個手工皂

製作好的時候

香氣濃郁

後來都揮發了

現在一點味道都沒有

每個顧客走進來

就會拿起手工皂

聞聞味道

每個都中毒很深

 

 

1491.老溪流

 

溪流築起了步道

築了很長

當地人說走一趟

要兩個小時

 

來回一趟四個小時

實在太虐了

我只好犧牲自己

把大家放在溪尾

自己開車到溪頭等候

 

 

1492.老溪流

 

這溪發源自紀州寮山

下雨的時候

有些流這邊

有些流烏來

無論怎麼流

他們會在曲尺會合

手牽手一起去跳海

 

 

1493.老溪流

 

這裡本來有個

金瓜生態系統

每年夏天

苦花魚的季節

溪流變成獵場

原本的主人回來狩獵

村民搬走

秋天了主人回家

村民回來採收金瓜

相安無事許多年

 

 

1494.老溪流

 

溪流裡有魚蝦

旁邊種茶種稻

農家樂融融

魚蝦喝各種農藥

感覺很幹

 

可是我不是魚

怎麼知道魚很幹

他只是翻白眼而已

 

 

1495.老溪流

 

晚上

路燈

慢慢

熄了

有蟲

青蛙

怕黑

嚇得

嘰嘰

呱呱

亂叫

 

 

1496.邪說

 

有的道理顛撲不破

有的聽起來像硬拗

有的道理影響一輩子

有的聽聽就好別認真

他們都是邪說

控制我們的思想行為

讓我們振振有辭的

做些傷害彼此的事

 

 

1497.邪說

 

早安

早安

早安

早。安,

早安

早安

早上好

早安

早安

早安

早安

起床囉

 

 

1498.邪說

 

只要你

誠心祈求

心裏相信

在你需要的時候

地上就能

撿到甩棍

 

 

1499.邪說

 

比如你參加直銷

每個月戶頭

扣兩千元

你買到的都是

物質慾望

堆在家裡賣不掉的

日常用品

 

可是我們不同

每個月扣兩千元

你能得到心靈的平靜

通往天堂的機票

只要省下每天

一杯星巴克的錢

 

 

1500.邪說

 

你捨棄的

就是你身

上的重擔

名譽財富

家人情感

嘴砲網路

各種慾望

都能放下

你才可以

成為那個

最究極的

最完美的

貨真價實

的魯蛇。

 

 

 


編輯:宅編

許赫
許赫
許赫,2012年離開上班族工作,到台北藝文工會申請勞健保,填寫職業欄的時候,特地問了承辦人員,這個欄位通常填什麼。承辦阿姨說:「你做什麼就填什麼,有人填畫家,有人填舞台劇演員,有人填編劇,很多。」於是許赫填了「詩人」。所以有一段時間許赫的勞健保文件職業欄上,寫的是,詩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