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實驗361~39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361 Clean ​Mind

思興未艾
以蜜封罐
以煙燻肉
以詩釀情
左推右拿
慢吐快吸
聲東擊西
畫虎類犬
聲大力小
以藝待之
無思無礙


362    趨吉OS避凶

在自己的安全地帶
編織太牢綁住手腳
我說可愛藏在灰階
音階在黑白間跳躍
你不跳別跟在後面


363  Cheese

不愛了書寫再見,
不痛了改Tone點,
不哭了就去流汗,
還在裡面就漫遊,
情緒要走的時候,
就大方拍張合照,
歡迎下次再來玩。


364   滯熱

懶得開窗的熱
如肥皂滿身
以為是面膜時刻
還沒煮的那杯咖啡
還在冰箱中
告訴Milk
它太幸運可以
加味成Latte


365   熱血

我的薄衣
妳的厚衣
漂亮是漂亮
可是太熱了
穿一下就得脫下
得再多等一下下


366  血速

快快快是我點三寶飯
快快慢是追的劇完結
快慢快是上車再下車

慢快慢是書突然好看
慢慢快是小朋友下課
慢慢慢是我晝夜有別



367  宿命

宿者徘徊
脈絡等待
旅者停駐
聞香下馬
這湯好喝
宿者戴命
飛奔上馬
食譜在旁
後會無期


368  命定

碗口朝天
滿室狼籍
哪卷薄紙
是此絕湯
日升採集
夜問星光
下位旅者
口味是否
同我一樣



369   真善美

What an A?  耶也野
What  a  B?  逼比筆
What  a  C?  吸洗喜
What  a  D?  低底抵
What an E?  伊疑倚
What  a  F?  發罰法
What  a  G?  拘矩拒
What  a  H?  哈哈哈

Do, Re, Mi, Fa, So, La, Ti, Do!


370  預言

等你問到
我已經
想不起來
也不想講了
你覺得是
我說得太快
其實我
只是自爆



371   內化

自愚
自語
自愉
娛人


372   相思豆

日曬        蜜思
水洗        汨嘶
蜜處理      秘俬
半水洗      密絲
厭氧發酵  宓愢  


373   喂?!

喂?!
我說了,沒有關係
都花了眼睛,看得完的
都有亮相的權利,眼睛花了
沒看見原因,也不是太開心
妳忘了?!
她有的是二顆玻璃心



374     距離美

思緒沉澱對白浮起畫面定格
人在梳化這麼開心怎麼入戲



375    空白試卷

題目開始排列解答附在後面
看不看都無所謂是自己愛寫
不必對答案就沒有交卷時間



376    D階

沒有音是停拍
還好不是停經
我的自擾也還
不是一樣 D階



377    TALK

現在寫的不是以後的笑話,
就些許是未來的歷史事件。

讀者是不盡課責的陪審員,
刻意忽略作者的家族鳥事。

夫妻是說好在一個屋簷下,
輪流洗碗洗衣拖地說故事。



378  別 人

你是別人
自我
也是
大家都是
想TALK TALK
沒有別的
意識



379  Falling

Fall
Fire All
I got Fired by Myself.



380   侷

現在式   
我想不出好笑的事。

過去式
沒有比我,還在裡面,更好笑的事。

未來式
太好笑,你可能會想哭。
 


381   消失

世界是消失的國界
社群是消失的同學
帳號是消失的名片
媽媽是消失的女兒
  我 是消失的自我



382  Heaven

Meat heals but tHey eat vegetables not enough. 

Meat heals and tHey eat vegetables enough. 



383  古典實驗

晨起   晨間
飯前   飯後
午間   飯前
飯後   睡前

處方:一天八杯水,200~250cc
提醒:啜飲如品茶



384   Spring 

很難停的是自己找的車位
很好吃的是沒有點的那道
很困擾的是沒有煩惱的事
只想浸在湯裡想沒有的事



385  Life Agency

差一點點不能成行

多一點點換個方向
少一點點味道不對

美一點點趕快留念
快一點就都看不見

慢一點都類似預言



386   更熱

這麼熱
可以吃拉麵

這麼熱
可以走路回家

這麼熱
可以去借雜誌

這麼熱
可以來一杯
冰的

配雜誌



387    熱對流

手沖單      密密麻麻
像             古老藥方
客人。      愛說笑話
客人。。  會彈吉他
咖啡館的             愛
滿出來了         好熱



388      鐘點

在玩     還是不在
心情     它說了算
事情     它會做完
結束     它就走了
反正     它不加班


389   Light Blue

Sky       祂    沒有雲
Drama  她     走遠了
Peace   他    有顏色

原來他   長這樣
       我    知道了
       就    好找多了


390     三藝少女

她坐得住而我剛好也是
她上她的課我剛好放空
她在充電而我剛好放電
陪課對我來說是好差事


三藝:繪畫、舞蹈、音樂



































































































































































































































    81會員
    945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