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生活】埃及歡樂果汁吧,第一次喝芒果汁落淚竟然是因為…

2017/07/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炎炎夏日,口乾舌燥,阿ㄩ最喜歡隨手來一杯清爽的西瓜汁解渴。殊不知,近來物價飆漲,路邊的果汁越賣越貴,一杯高達40元台幣不說,而且一喝下去那一霎那,一點也沒有西瓜的清爽,只有砂糖的死甜和混濁的水,讓人真是花了錢活受氣。身為果汁迷的我,視果汁為第二生命,只能對天吶喊:「到底哪裡可以找到不加水的好喝新鮮果汁!」

到底哪裡可以找到沒有加水和砂糖的純果汁!

到底哪裡可以找到沒有加水和砂糖的純果汁!

 

懷著這個遺憾,我成為中東遊子來到埃及。有天走在開羅街頭,發現遠方有一帥哥走來,我立馬拿出哀鳳偷拍,結果眼尖的我發現帥哥的背後竟是家浮誇的果汁店,非常張揚地把所有水果都掛在店門口展示,數十棵一袋的柳橙、蘋果、石榴就這樣掛在老闆頭上。這麼不合裡的景象,在開羅街頭怎麼會這麼毫不違和?

 

中東果汁店

有一帥哥迎面走來,我利馬拿出哀鳳偷拍,結果意外發現它身後的浮誇果汁店。

 

炎熱又乾燥的開羅街頭,口乾舌燥的我不顧帥哥已經離我遠去,立刻溜進後面的浮誇果汁店一探究竟。殊不知不進去還好,一進去我整個出不來,深陷在歡樂果汁王國的溫暖懷抱中。

 

浮誇的水果擺設,證明自己是純天然整顆現榨。

 

我偷瞄了其他店裡面的人都在喝芒果汁,於是我也跟風,點了一杯:

 

"عديش؟" (A'diish)(多少錢,埃及方言)

"اربعة جينه"(A'rbaa' ginih)(四埃磅)

 

什麼!4埃磅?你沒聽錯,就是4埃磅,也就是約莫8塊錢台幣!

 

我看著果汁店小哥熟練的把削好的芒果放進果汁機裡面,唰~唰~,果肉在機器裡面瞬間被絞成綿密的芒果汁。埃及的果汁店,都會把果汁直接裝在超大杯子裡面,然後要你當場喝完,小哥非常熟練的把果汁裝進超級大的啤酒杯裡,砰的放到我的面前。

 

重點是,他一滴水和一顆糖也沒加!這一大杯真的是整顆芒果原汁原味現榨!

 

甘蔗汁

必須當場喝掉這超大一杯現榨原汁,此為甘蔗原汁。

 

冰冰涼涼的芒果汁流進我的嘴裡,在那一霎那,我彷彿得到了救贖。綿密的芒果在我嘴裡打轉,我甚至還可以吃到芒果的果肉和纖維。由於是當季水果,芒果雖甜卻甜的優雅,不像喝化學飲料後,會有口水一直很黏的惱人感覺;相反的,因為是純天然整顆現榨,喝完果汁後,嘴巴相當清爽、通體舒暢!

 

埃及果汁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果汁,可以被榨得這麼有生命力,是埃及果汁讓我得到了救贖。

 

這絕對是我20幾年喝果汁生涯中,最感動和驚喜的一刻。我從來都不知道,芒果汁原來可以這麼美好、這麼清爽,芒果彷彿在果汁店小哥手中被注入了生命力!我將芒果汁一飲而盡,滿足地將空杯子還給小哥,大聲跟他說謝謝,感謝他為我的果汁人生帶來新的希望!

 

自從喝了神奇芒果汁後,我原本意志消沉的果汁魂又再度被燃起,我發誓要嘗遍果汁店裡所有的果汁,而我也的確做到了。以下,為大家整理我的田野調查果汁吧必點前三名(全中東適用),順便附上阿拉伯語指南供大家參考。不管你是要去旅遊、留學還是洽公,一定要多留五分鐘給果汁們,他們將會圓滿你的整趟旅程!

 

石榴汁 رمان (Ruman)

 

石榴本人

石榴本人。

 

其實在去埃及前,我連石榴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而且我記得台灣的石榴好像是偏貴的水果,令人卻步。來到中東,殊不知,石榴意外的是超級盛行的水果,許多餐廳、超商都有賣石榴汁,我也第一次感受到石榴汁的威力。

 

聽說石榴是一種可以養顏美容、滋補元氣的強大水果,最重要的,他還可以抗老!我真是跟石榴相見恨晚,難怪人老珠黃。中東的石榴汁喝起來非常清爽甘甜,酸味跟甜味形成完美的比例,在嘴巴裡面交織蔓延,所有的暑氣和火氣瞬間煙消雲散,適合喜歡酸多於甜的人。

 

甘蔗汁 قصب (asab)(此為埃及方言,標準阿拉伯語為Qasab)

 

甘蔗汁

店員豪邁地倒著甘蔗汁。

 

以前我一直覺得甘蔗汁是老人飲品,雖然小時候有喝過幾次,但也沒有特別愛,只覺得是一種很甜又很澀的果汁。殊不知,我不知為何埃及果汁店員工可以把所有水果都榨得如此完美、如此有生命力。

 

第一次在埃及喝甘蔗汁,其實是因為無知的我,不知道後面那些長長的水果是什麼,所以就指著那些水果問店員是什麼。殊不知他以為我是要點甘蔗汁,馬上榨了一杯給我。不過,幸好我的無知,才得以讓我與史上最完美的甘蔗汁相遇!

 

榨甘蔗機器

華麗的榨甘蔗機器。

 

甘蔗汁非常適合喜歡喝甜的人,因為它除了一個字「甜」以外,沒有其他的形容詞可以形容。不過,它可不是那種沒有質感的化學甜味,而是帶有甘草味的質感甜。一些專賣甘蔗汁的店,會特別把甘蔗的療效大辣辣地寫出來,包括止渴、解熱、補肺益胃,還可以壯陽,所以不知是不是有這一層療效,每次甘蔗店都很多男的在買,哈哈哈,以上推薦給男性朋友們參考。

 

哈密瓜汁 شمام (shamam)

 

哈密瓜汁

史上最完美的果汁,哈密瓜汁。

 

應該不會有人不喜歡吃哈密瓜,但不知為何,在台灣有很多假的哈密瓜口味製品,卻很少看見有人在賣哈密瓜汁。

 

身為最會榨果汁的民族,埃及人是不會放過任何一種可以榨出汁的水果的。哈密瓜汁剛榨好的時候,會呈現一種夢幻少女感的粉橘紅色,非常可愛,那是因為哈密瓜有許多纖維,在剛榨好的時候會漂浮四散在水哩,而這正是喝哈密瓜汁最完美的時機。

 

中東哈密瓜盛產,由於日夜溫差大,所以哈密瓜的甜度很夠。冰冰涼涼的哈密瓜汁,上層充滿著綿密的纖維泡沫,再加上底層的鮮甜水分,讓人無法自拔的一飲而盡。滿滿的哈味在口中蔓延,喝過一次保證難以忘懷,果汁店必點!個人覺得哈密瓜汁配炸雞非常合,在快餐店如果有賣一定要點一杯。

 

芒果汁、石榴汁、甘蔗汁和哈密瓜汁,是我品嘗各大果汁店比較下來,經過內心掙扎拉扯後,選出來的前4名。不過說真的,不管哪一款果汁,CP值都破表!因為埃及人就是怎麼榨果汁怎麼好喝,真是佩服他們五體投地,炎炎夏日到中東旅遊,一定要喝果汁。品嘗不加水、不加糖的美好滋味。

 


 

所有圖片來源:阿ㄩ

 

Haneen
Haneen
「學阿語」部落格共同創辦人,專注在阿拉伯語言學習、阿拉伯文化探索寫作。而「揭開中東不神秘的面紗」是我的第二個計畫,我希望能以系列文的方式,深入探討阿拉伯藝文、歷史、旅遊、宗教、時事等主題,提供讀者一個,深度又不失趣味性的中東知識平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