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裂開彼此的善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開始發現而且有感

白天其實比黑夜更加哀傷

 

 

當我走在光明的大道

最廉價的衣服都會被人偷去

 

 

當我爬在暗暗的角落

他們就失去發掘瑕疵的好奇

 

 

在一個燈火通明的暖室

我們堅守正常隔距進行視線交錯

 

 

你不會知道我笑的委屈

你不會知道我流淚的驚慌

 

 

你在愛護我的同時

一種迴避卻步步傷害我

 

 

我在理解問題的同時

一種委屈不斷攪碎勇氣過度湧動

 

 

早有預算的過程可以是虛偽

然而行為痛楚無法不成真實

 

 

當你把我的名字進行交代

她的獨特性便逐漸於你無所意義

 

 

我是一邊看你說話一邊失去信心

在那威脅裡面我們正在裂開彼此的善良

 

 


收錄於:《淡水月亮》p.114

圖片提供:陸穎魚


訂閱「致月光的孤獨,給冰糖的情事。」

https://sosreader.com/project/formoonlight


 

18會員
148內容數
<p>詩人陸穎魚fish,全新「詩/私」計劃「Dear you, Monday to Friday」,從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寄給「你」一張照片、一句詩,分享她的生活詩意。歡迎大家來做陸穎魚的私密好朋友。</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陸穎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姊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夜失眠因為我想寫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所知道的熱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和自己的約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大叔三部曲之一:大叔/아저씨/The Man from Nowhere-我們都是彼此的救贖《大叔/아저씨/The Man from Nowhere》: 我們都是彼此的救贖
Thumbnail
avatar
高紹沖
2021-07-30
致 我們曾是彼此的幾分之幾某一天你離開了我的生命,謝謝你曾經是我的幾分之幾 家人、朋友、情人 每個人都是彼此生命的過客 我們為彼此帶來了快樂、憂愁、幸福、悲傷 用五味雜陳的情緒 豐富了平淡乏味的生活 不管在哪個時間點登出對方的生命 都是命運最好的安排 也許當下覺得痛苦難過、無法理解 但隨著時間流過...也能逐漸釋懷 甚至
Thumbnail
avatar
Iris
2020-09-14
鬼才聊電影【 怪胎 】我們是彼此的命中注定.....嗎? 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強迫行為,只是對生活的影響程度大小,也會因為小時候的一些遭遇而養成特定的習慣。大多數人即使有一些強迫行為,也不至於對生活造成什麼阻礙,更不會因為沒執行這些行為而產生精神上的困擾。 但對於重度強迫症患者來說,就不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鬼才
2020-08-10
《正常人Normal People》:每一次的分開都讓我們更加完整了彼此《Normal People》這個劇名無比的貼切,看完之後深深覺得這個故事就是我們每個人的經歷,我們都在那些懵懵懂懂之下不斷成長著,痛苦的鋒利無時無刻的打磨著,有些不正常的過去,常常事過境遷之後,我們發現正常這件事因人而異,過往的那些不正常,現在看來也是正常裡的其中一部分,最重要的是,我們在成長的途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0-07-10
致H:我們是彼此的第三者,我有女朋友,她也有她的女朋友!我們是彼此的第三者。   我是一位女孩,有穩定另一半A也是女孩,我們在一起6年多,在一起的後半年至一年,我發現我好像沒有那麼喜歡對方了,但我沒有與她溝通,很自私的自己去玩交友軟體,而認識了另一位B讓我怦然心動的女孩。   起初沒想太多,但越聊心越靠近,突然B告訴我她跟前任C和好了,當時其實很生氣也難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