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忘了幾歲開始
我們約定每月一次的聚會
但她竟然遲到

 


廚房的草莓蛋糕
由嘴唇的紅變成枯葉的啡
親密將快過期

 


她上次離去時打破了
玻璃櫃裡的玫瑰花酒瓶
棉被私藏一塊木塞

 


你的電話好幾天撥不通
郵差卻送來一瓶新的紅酒
差不多是時候了

 


也許貓都知道有人要探訪
牠離開魚形玩具跌到床上
倚在大腿上問什麼時候來

 


一路發出喵喵喵,喵喵喵的少女嬌喘

 


收錄於:《淡水月亮》p.88

 

圖片提供:陸穎魚


訂閱「致月光的孤獨,給冰糖的情事。」

https://sosreader.com/project/formoonlight

18會員
148內容數
<p>詩人陸穎魚fish,全新「詩/私」計劃「Dear you, Monday to Friday」,從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寄給「你」一張照片、一句詩,分享她的生活詩意。歡迎大家來做陸穎魚的私密好朋友。</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陸穎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好,憂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肚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我婆婆做的藝術裝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個人,已經下落不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姊妹裡最美麗的女孩|王花奶奶最小的女兒,父親的妹妹,王家姊妹裡最美麗的女孩,她一出生就未曾見過她的父親,奶奶哭訴過往時總會提到一句: 「阿花想可憐,自出世就沒老杯(台語...)」奶奶29歲守寡,兒女是她的一切,還好四個孩子都極為孝順乖巧,仰望著父兼母職的母親,平安長大成人。
Thumbnail
avatar
橋上說故事
2021-06-19
姊妹急需的私密處保養品牌推薦前天,姊妹打電話來求救,過幾天要跟男友出去旅遊,現在天氣又熱,她很怕因為悶熱引起異味會影響這趟約會旅程,所以問我說有沒有什麼私密處保養品牌推薦的產品,我一系列從洗的、擦的、噴的、到吃的仔細地跟她說了一遍,裡面包含清潔、保養、美白、緊緻的所有私密處保養品牌推薦的功效,全部完整地幫她上了一課;當天下班,
avatar
班杉
2021-06-01
姊妹間的私密處保養品牌推薦冬天冷最適合泡湯不過了!當下電話拿起來撥給兩位好姊妹,三人二話不說,立刻往宜蘭出發,到達飯店房間,我們準備各自淋浴一起泡湯時,其中一個姊妹突然說不下水了?坐在旁邊石階陪我們聊天就好,我納悶問說為何?她說她這陣子因為分泌物呈現乳白色,.不時會有搔癢問題,所以不敢下水!我告訴她我的私密處保養品牌推薦,請
avatar
班杉
2021-05-28
姊妹聚會突然變成私密處沐浴乳推薦大會我現在是一個大學生,在以前升學的日子哩,認識了一幫很好的姊妹,我們高中畢業後都還是會約出來吃飯唱歌逛街什麼的,感情超好,後來有一次我們就約出來到其中一個家裡比較有錢房子比較大的人的家裡聊天,大家也都大學了,也就是已經都成年了,難免會聊些成年人的話題,就聊說甚麼男友啊,誰的男友渣了誰或是又被哪個負心漢
avatar
李美正
2021-05-03
姊妹結局大不同,血腥瑪莉和伊莉莎白的平行宇宙從「血腥瑪莉」也知道她惡名昭彰,妹妹伊莉莎白一世,則開創了「伊莉莎白時代」。兩位評價天差地別的女王,其實在童年時期有著幾乎一模一樣的經遇,而且可以用「淒慘」來形容.......
Thumbnail
avatar
九大行星
2021-05-03
姊妹的網店想做網路行銷最近跟我的好姊妹去聚餐,東聊西聊剛好聊到~ 她最近做點網路行銷宣傳~ 她是賣一些小飾品的,像是耳環、戒指、項鍊…之類的 我就問她想怎麼做?! 她就說想找個小網紅幫忙直播辦個抽獎活動之類的   我就說阿這樣會不會很貴啊? 她說應該還好~找小網紅就好~(不用請到大咖) 我就問她那妳要自己去網路上私訊網紅
avatar
森森
2021-02-09
姊妹心事|關於四物湯妳喝對了嗎?「欸~我那個剛結束,前幾天真的好不舒服喔~」 「我聽我朋友說,她都會喝四物湯補一下,你可以去買來試試看~」上面的對話你識曾相識嗎?還是你也習慣自己去買四物湯來喝呢?小心,別亂補哦!!!為自己補身之前,先了解一下即將吃下肚裡的它吧!
Thumbnail
avatar
中醫四物所
2021-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