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要的。我總是會得到
我最想要的。我總是會失去
 

有些人早了些,晚了些
他們在大堂,她們在月台⋯⋯
有些人走在前面,停在後面
走得遠點,看不見
走得近點,看不見
 

有些人不上街,不坐車
他們不微笑,她們不說話
有些人不會生活,不會思考
你快樂是因為你快樂
你哀愁是因為你哀愁
 

是的,你這樣相信
遇到的話,相信你是第一個
失去的話,相信他是最後一個
 

如果沒有遇到
如果沒有失去
如果沒有牽手
如果沒有分手
 

是的,你要這樣相信
因為這個路口沒有轉角
轉角的這間書店沒有辛波絲卡的一見鍾情
 

幸好還有一棵樹
樹上仍有一些未開的花實
幸好還有地下鐵
地下鐵還有一些和睦善良的人
 

幸好還有一個我
有一隻眼一隻耳一個鼻一個口
還有一個心臟很小很弱的我
是的,你要這樣深信
 

他正在你的前面和後面,左面與右面
他在對你微笑,對你說話,以及正在思考你
他有另一隻眼另一隻耳另一個鼻另一個口
他的心臟很小很小卻裝了一個你
是的,你要這樣深信
 

你聽,那些逐漸強壯的腳步聲彷彿雷雨
你聽,那些逐漸失血的心跳聲彷彿月缺
是的。我聽到,我的愛


 


收錄於:《淡水月亮》p.58

圖片提供:陸穎魚


訂閱「致月光的孤獨,給冰糖的情事。」

https://sosreader.com/project/formoonlight


 

    18會員
    148內容數
    <p>詩人陸穎魚fish,全新「詩/私」計劃「Dear you, Monday to Friday」,從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寄給「你」一張照片、一句詩,分享她的生活詩意。歡迎大家來做陸穎魚的私密好朋友。</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陸穎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肚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我婆婆做的藝術裝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個人,已經下落不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姊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夜失眠因為我想寫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聽損兒媽媽用愛特製公益貼圖,讓愛的循環聲聲不息雅文基金會推出貼圖「用心聽好好說 之 好家在有你」,是由聽損兒家長楷傑媽手繪創作!創造一個家需要用愛調製,加一點幽默、加一點歡樂,再撒上「用心聽,好好說」調味料,就像陪伴聽損兒學習聽與說的歷程一樣。貼圖收入全數作為聽損兒療育經費。
    Thumbnail
    avatar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2021-09-29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1.音樂選擇】C AllStar《還有48小時》這個結局,你也早知的,我們也永遠沒法控制;可是,由起點到終點之間的路徑,卻是由我們完全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9-28
    巴奈專輯《愛,不到》:時候到了,該放手的就讓他走吧  有些歌是唱給別人聽的,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戀人,前任,等等等。有些歌是唱給群眾聽的,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巴奈的歌,是唱給自己聽的。
    Thumbnail
    avatar
    偽雙魚女的自溺
    2021-09-27
    地獄集 《親愛的羔羊》 陳四    《地獄集》是我個人以地獄這個主題所創作的詩選,預計會累積大概三十到四十首詩,屬於個人創作,放在這裏與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陳院
    2021-09-26
    當心理醫師愛上AV女優 – 032小舞知道小強聽不懂日文,因此很費勁的用英文解釋了遊戲內容。 一聽之下小強不禁有點失望,因為和「國王遊戲」根本八竿子打不著邊,反而比較接近「真心話大冒險」的簡潔版。 不過想想,這不正是彼此進一步了解的大好機會?因此也就欣然接受,同時拿出冰箱裡剛才買的兩罐710ml Corona Extra助性 ──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1-09-25
    不同時空的愛透過日記我看到非常多的東西, 像是寫下過去認為對我自己有傷害的事件, 然後從不一樣的視角去改寫對這個事件的看法,
    avatar
    本人教育札記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