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自己的約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星期日,早上輕輕躲進來睡房的陽光是不張揚的,像一首低調好聽的音樂,不長也不短地,剛剛好播放三分鐘,差不多播完時,貓兒揉了兩下眼睛,在床上抱著柔軟的棉被翻一個身,眼睛再度閉上,腦海裡一片空白。

 


星期日最適合讓陽光繼續唱明朗的歌,貓兒繼續牠的玩樂,而我繼續在夢裡,傾聽外面世界模糊時顯得不那麼現實的聲音。

 


星期六,房子依然不動聲色,只我的詩集混亂,東一本西一本,散落在房子的不同位置,如飯桌、如沙發、如床頭櫃……我這本拿來看看,那本拿來翻翻,在書與書之間遊玩的時間是快樂的。

 


有時候,讀得累了便模仿一陣溫柔的風,偷偷地飄去書房看你,看你藍色的背影。星期六下午,你通常在家,而我通常百無聊賴,在一堆書的混亂間,尋找一首詩的可能。

 


星期五,晚上,天色黑得柔和,我把廚房的燈打開,從冰箱拿出一把青菜,再把豬肉火鍋片解凍。水煮沸了,把烏龍麵放進去,再把青菜和肉片加入,等到水變成泡沫快將溢滿時,便差不多了可以撈起。

 


客廳裡,只有一人,便是我自己,望著碗裡的麵食,有時候難免想到「孤獨」兩個字。

 


星期四,走進電影院看《比海還深》,全院幾乎滿座,但那些人頭並不影響我和一場電影的內心交流。戲中的場景於我來說,都是一場約會。老邁而活潑的母親與長大不的兒子、潦倒的父親與沉靜的兒子、經濟拮据的前夫與一臉尷尬的前妻。一場颱風,四個人同一屋簷下,各自說出心事,這場約會是沉重無奈的,但又如此符合人生的真實與現實。

 


踏出電影院,那句「你有成為夢想中的大人嗎?」依然在心裡久久徘徊。

 


星期三,算是一周裡面的中間點。定居台北後,我第一次聽到「小周末」這個可愛的詞,第一次覺得星期三這麼有意思。

 


大陸有個獨立音樂人叫做周三,他寫過一首歌叫做《周三的情書》,歌是這樣唱的:「這二十多年來,我一直在唱歌,唱歌給我的心上人聽啊!這個心上人,還不知道在哪裡,我一直在尋覓著她。」星期三,我可以一直循環聽這首歌,在歌詞裡想像周三和她的約會。

 


星期二,在家裡,吃藥之後,沒有言語,坐在客廳裡,望著沉默靜止的事物,我想像,他們為何到來這個家庭。秋天還沒正式來到,陽台的數株植物依然接著陽光的吻,最美好的事情一直在發生。這日,我這樣告訴自己。

 


星期一,「下個星期天繼續對自己好些/讓憂慮放個假/調一杯香香的綠茶咖啡/用力的浪費獨處/一整天哼著不成調的啦、啦、啦」。

 

 

圖片提供:陸穎魚


訂閱「致月光的孤獨,給冰糖的情事。」

https://sosreader.com/project/formoonlight

18會員
148內容數
<p>詩人陸穎魚fish,全新「詩/私」計劃「Dear you, Monday to Friday」,從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寄給「你」一張照片、一句詩,分享她的生活詩意。歡迎大家來做陸穎魚的私密好朋友。</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陸穎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有一個人,已經下落不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姊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夜失眠因為我想寫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所知道的熱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學會面對、釋懷和不再討厭起自己在你生命中有沒有ㄧ位曾經對你而言很重要很重要,卻突然在某一天匆忙道別,或是再也不見的人呢?
Thumbnail
avatar
品影
2021-02-04
關於那些我從約會對象中覺察出自己想要的伴侶特質2020年嘗試和不同類型的男人約會, 展開了一連串尋找真愛的旅程。 不過革命尚未成功, 但卻讓我更加知道並且清楚自己喜歡什麼樣特質的伴侶。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彩繪師夏濃
2020-10-24
無奈的CP: 我以自己的專業為榮,但為什麼很多人不喜歡會計?身為一個經理人,CP 以自己的專業「管理會計」為榮,卻無奈發現很多人不喜歡會計數字,於是寫信給陶瓷媧團隊。究竟,管理會計的盲點在那裡呢?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2-07
送想自殺的他去住院後,我就和別人約會去了 在一起五年多,有時會懷疑我們到底還有什麼沒經歷過? 直到今天他走進廚房拿起那把青蘋果色的水果刀。
avatar
驚喜包
2019-04-18
我和我的鋼鐵班級@接下來的每一步都是你對自己的超越我不求快,但是我希望 全班可以一起以整齊的隊伍完成每一次的晨間訓練,我安排了 領頭同學,負責看顧全體同學的狀況,負責調整調節隊伍前進的速度,沒錯,我要求的是,全部的人,左右對齊,緊緊跟著,完成訓練。
Thumbnail
avatar
王巴迪
2018-10-25
我和我的鋼鐵班級@我們用心打造屬於自己的舞台不做當然不會怎樣,對教書第12年的我而言,或許還是會擔心到輾轉反側,但單純弄個簡報,上台講講話,對我而言,實在是輕量許多,只要想好跟家長應對什麼就好,但,家長到學校想要看到的重點是什麼?只是想來跟老師講講話嗎?還是希望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學校一切都好?
Thumbnail
avatar
王巴迪
2018-10-11
我會如何投資自己的心靈帳戶?想想,自己會在什麼時候出社會? 讀完碩三、當完一年兵,算一算大約28歲。 相較於大部分的人,很多都在21、22歲時步入工作階段, 到了28歲也早已存入第一桶金(100萬)。 既然我選擇「深造」這條路, 有什麼是我比「提早出社會的人」多擁有的資產呢? 又有什麼是我必須擁有的、足以與別人競爭的資產呢?
Thumbnail
avatar
Jang Long
2018-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