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籬異語】人間異語:酒店營生 為客人畫素描

2016/07/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間異語, 董籬, 董籬異語

 

受訪者:蜜拉  大學生

 

Q:妳在酒店畫人像?

 

A:姊姊們說我們是Piano bar,其實我不太會分。我是在路上被經紀找去的,之前就有在想做這一行,我知道要做到什麼程度是可以一開始就講清楚的,我就去試試看。他們其實很不看好我,我不會聊天、不會玩、不做S,還會打客人。有次跟客人聊到我念美術系,我就幫他畫了一張像,一畫就回不去了。畫畫賺的小費還不少,一張就1、2千。

 

我蠻喜歡現在這家店,姊姊和幹部都很好。他們注重小姐的才藝,有人會唱歌,有人會玩遊戲,我就幫他們畫速寫。店裡還有魔術師,會從手機裡拿出簽過名的撲克牌。客人還會問妳功課怎麼樣?被性騷擾的機率比較低。其實我對身體接觸比較無感,有些摸妳一下,妳打他,他還很開心,感覺還蠻歡樂的。 

 

 

為1隻狗做這一行

 

但我不能接受比較惡意的感覺。有客人一直想把手伸進我內褲,我不讓他摸,他說不給摸那妳走啊,我就走了。不合適的店我就不再去了,這間的氣氛就很溫馨,也認識一些不錯的客人。不過陪酒當然不是都這麼歡樂。我看過有小姐喝醉對幹部吼:「我為什麼要跟我不喜歡的人喝酒?」幹部回她:「為了妳4個小孩和妳媽。」現場一片寂靜,我感觸良多。大家是背負著各種各樣人生前進的。

 

Q:為什麼想做這行?

 

A:去年在318學運認識了一些人,發現以前的環境跟生活麻木的可怕,大家都只打算畢業後找家店打工,存點錢開家小店,人生結束。318我覺得最重要的價值是聚集了很多人,讓大家看到可能性。在那邊認識的人和過去不同,有些應該要做的事看起來危險,跳下去不知道會不會死,但知道有希望,他們會跳。於是我辭掉工作找尋新的目標。不過真正決定是為了一隻狗。那時有朋友的狗在我家,癲癇很嚴重,他沒錢照顧,我帶去看第一次就花了8千多塊。那時候我就決定去做做看。後來狗在我這照顧一陣子後好了,我送回給牠原主人。

 

我現在一周上3、4天班,白天可以做自己的事。也去過錢比較多的酒店,一天可以賺7、8千,但我沒有要賺那麼多錢,主要是給自己空間去慢慢找自己想要的東西。 

 

 

接觸人群看盡百態

 

Q:妳想要什麼?

 

A:我一直對人形很有興趣,喜歡做人偶或模型,想試著往相關的方向發展。以後我想慢慢把重心轉到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慢慢離開酒店。現在社會很複雜,不是你想要就會得到,要去找。我覺得酒店適合想要找東西的人去做,那邊人太多了,可以看到各種百態。以前我討厭人群,壓力大時會恐慌暴走,想一個人住到山裡去,現在好多了。 

 

 


 

原刊載於蘋果日報《人間異語》專欄

封面圖片:董籬作品,線景之無始之地

更多異語:

董籬, 董籬異語, 人間異語

 

30會員
75內容數
<p>在台灣,大家打開電視看新聞,都只想看別人幫自己罵那些已經知道的事,或是大家都熟悉的小確幸。真正的新聞沒有觀眾。而這裡是沒有小確幸的。我不說那些順著大家意的話,我只寫給不願看電視的觀眾。因為總要有人寫才行。</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