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0

2018/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1歲了,要更勇敢。」

 

當所有人把杯子舉起來,唱著生日快樂歌時,我很明白再慢個一秒鐘控制情緒,眼淚是會掉下來的。

 

沒有過生日的習慣,只要可以待在自己喜歡的地方平靜地度過一天,就很棒了。我是這麼想的,所以我在這裡。

 

在工廠放空無所事事的時候,陸續有人給了祝福。後來他知道了,吆喝大家晚上吃完飯喝個酒。他拿出一瓶放了至少十年以上的老酒,說是在整理別人家時挖到的寶物。味道醇厚,和這裡的人們一樣,陳得越久越香。

 

「祝你生日快樂~」

 

很感動。心裡被裝填得很滿。在場的人,頂多才認識一個月,甚至還有剛到的韓國藝術家,他們可能完全不知道我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卻共同聚在這裡喝酒祝福,給了我像家的感覺。

坐在餐桌前,他湊了過來,一雙眼睛明亮清澈,舉起酒杯,很認真很專注地說。

 

21歲了,不管做什麼選擇,都一定要勇敢地負起責任。

21歲了,要更勇敢。

 

好。

 

我很明白,如果沒有控制情緒,眼淚會把自己淹沒。我很想說……

 

 

 

謝謝你信任我。

    王
    台灣人。生活是笑,世界是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