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要開「故事雜貨店」?

2017/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到大,我都很想當老闆。因為可以指揮店員做他們不喜歡的事,例如叫有潔癖的員工去洗馬桶、叫高材生去倒垃圾、叫沒有耐性的去招待客人⋯⋯

 

哈哈,很小時候,我就看透「工作」是這樣子的了!大概全世界的老闆都有跟我一樣的想法吧?

 

但是,我一直不知道能賣什麼⋯⋯

 

衣服嗎?我對時裝的觸覺大概只有外星人才理解。

餐廳?我很挑吃,口味也跟常人不一樣。

化妝品?我女朋友家裡十幾支唇膏,我怎麼看也是同色的。

賣漫畫?聽說漫畫店都不能賺錢,我沒有興趣。

 

最近我終於想到了,我可以開一間專門賣故事的店!

 

我可以大膽的說!我這個人最擅長的就是寫故事,除此之外,沒有其他了⋯⋯(值得炫耀嗎?)

 

而且最近在Facebook寫的故事一直被檢舉,很多人都覺得,把社會的陰暗面攤開來,就會令人掉進去。而事實上並不會,真正讓人掉進黑暗的,是無知。什麼也不聞不問,避而不談,才會讓人墜進陷阱裡。

 

不過,被檢舉就算在地上撒嬌也沒辦法。不如自己開個店,喜歡寫什麼就寫什麼好了。

 

所以,「故事雜貨店」的念頭就產生了。

 

這種店會賺嗎?根據我在網絡上寫故事的經驗,在我專頁上會追看故事的讀者,只有10%會按Like。而這10%裡,又只有10%會留言,或幫忙將故事分享開去。所以,要大家付費訂閱,我想大概只有0.1%吧?!

 

不過,在自己店裡,在寫作過程中餓死也不錯⋯⋯

 

    藍橘子
    藍橘子
    出版過15本小說,手邊有3個故事即將被拍攝成電視劇。同時也是專欄作者、電影與漫畫編劇、《我是技安,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作者⋯⋯聽起來很厲害,其實是文字雜工。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嗜好是把奇妙的故事塞進讀者的腦海裡。寧做別人眼中的怪人,不做自己眼裏的別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