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耶加雪夫的思念-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說也奇怪,要不是我媽和我爸兩個人一起去義大利的托斯卡納旅遊,我還真的無法理解你們老闆為什麼要幫咖啡店取這麼奇怪的名字。」
嫻靜終於找到想要的東西,她從櫃子裡拿出一包密封袋,稍微喘了口氣,「如果是咖啡店,店名應該要跟咖啡有關,就像你們店的對面那間就叫『城市咖啡館』,想喝咖啡的人,直覺就會往那邊走,雖然那間的咖啡很難喝。」
「是啊,而且老闆根本也對托斯卡納不瞭解。」
這點我不得不承認,同樣是複合式咖啡店,對面「城市咖啡館」的咖啡,實在太過於難以下嚥。「妳在忙什麼?需要我幫忙嗎?」
「不用,已經找到了,這是檸檬香蜂草,我打算泡來喝。」嫻靜起身,順便伸個懶腰,「我已經有好一陣子沒喝它了,現在正好回味一下。」
「檸檬香蜂草?我有喝過嗎?」
「好像有,我記得我泡給妳喝過。」她邊說邊泡起茶來:「其實,這款茶正適合妳現在的心情。」
我再度從言情小說的書頁中抬起頭:「很適合我?所以我現在是什麼心情?」
「正確來說,應該是香蜂草月亮茶。香蜂草本身就有抗憂鬱的效果,作成月亮茶的話,可以幫助剛經歷一段痛苦感情的人,走出陰影。」
「我沒有這麼誇張吧!」
「沒有這麼誇張,不過,還是有點適合的感覺,不是嗎?」
「是也沒錯,那香蜂草月亮茶要怎麼作?」
「嗯……我要想一想,」嫻靜打開小冰箱拿出冰塊,把冰塊倒進已泡好的香蜂草茶,再拿出長型木匙攪拌,「先把檸檬香蜂草放在罐子裡,然後把它拿去曬在月光下,至少超過二個小時,之後,滿月的時候把它泡來喝,就可以了。」
「哦,原來如此。」
我心不在焉地回了話後,把小說放下,轉過頭去看窗邊那一片綠意盎然,好奇心突然來襲:「妳每天要照顧那麼多花花草草,不累嗎?」
「還好,可能從小跟著我媽養成習慣了,沒有特別麻煩的感覺。」
「也是,難怪妳對花草茶的知識老是可以出口成章,不愧是妳媽從小培養的。」
嫻靜的媽媽對花草很有興趣,也很願意花時間研究,目前開了一家花草茶專賣店,是一間很受歡迎的下午茶店家。
我仔細看著那些陽台上的植物,迷迭香、石蓮、薄荷……
嗯,還有一些認不出來的,所以,算了吧!這種高難度的任務,只要交給王嫻靜這種高手就好了,不用自討苦吃。
「這杯給妳,檸檬香蜂草冰茶。」
「謝謝。」
我接過嫻靜遞來的把手玻璃杯,杯裡裝著淡黃色的冰茶,我迫不及待喝了一口,好喝。
顏湘實,妳還是作享其成吧!不需要花太多頭腦,去搞懂那些花花草草的名字和樣子,這對人生一點幫助也沒有。
「好喝嗎?」
我用力地點點頭:「妳有加蜂蜜,對不對?」
「香蜂草茶就是要加蜂蜜啊!妳聞聞看,是不是有種可以讓心情平靜的感覺?」
「嗯,的確有一種可以讓心靜下來的感受,好奇妙!」
「香蜂草的味道就是這樣,它的檸檬香氣特別有療癒的效果。我之前很常喝的時候,剛好是冬天,睡前喝一杯熱熱的檸檬香蜂草,特別舒服。」
「所以,」為了接下來的問題,我不自覺地多了頓點:「妳很常喝檸檬香蜂草的時候,是失戀的時候嗎?」
8.9K會員
611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連載2-光之旅程與未曾演奏過的歌這是一篇描寫童年時與表哥的奇妙故事,家裡來一位特別的表哥,他只有一隻眼睛,充滿神祕感。兩兄弟一開始害怕,但慢慢發現表哥的和藹和充滿音樂才華。故事中透露了對音樂的喜愛和表哥的美好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6-12
小說連載正式開始 簡單宣佈一下,我的長篇小說《劇情需要你們去死》由昨日開始正式在《鏡文學》連載,往後逢星期一及星期四會更新一章,相關連結在文未,懇請大家多多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4-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