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耶加雪夫的思念-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銀亮色的筆跡在黑色背景上寫著:耶加雪夫香氣,由虹吸式咖啡壺完美詮釋;曼特寧內涵,在冰滴咖啡壺浮現深沉輪郭。每一次的際遇與接觸,是緣份,亦是無限可能。
「這個掛耳包的廣告寫得好美哦!」我忍不住將內容一看再看。
「聽說,是之前一位文筆很好的員工寫的,不只文筆好,連畫畫也很厲害。」
「有這麼厲害的員工!我還以為是花錢請人寫的。」
這家店的風水真是奇怪,好像店裡的員工都比老闆優秀。
也不對,有例外,阿富和紋暄是例外。應該要說,是這家店的老闆太笨,優秀員工從他身上學不到東西,他自己又容易吸引到白痴員工進來。
「妳放心好了,那個瘋子老闆不只很神經質,還很吝嗇!」
「嗯,看得出來,他真的很喜歡佔別人便宜,難怪這家店的生意好不起來。」
我沾染上萩寧姐愛說老闆壞話的習慣,說蕭老闆壞話的功力,蒸蒸日上。其實,我最想學的,也最應該學的,是萩寧姐可以煮出好咖啡的習慣。
目光暫時從廣告卡上移開,我的注意力轉移到一旁精緻的裝飾品,它的上方是轉輪盤的模樣,有個木頭把手,下面則是木製的底座,看起來古典高雅。
問紋暄也問不出個所以然,說不定萩寧姐知道些什麼:「萩寧姐,妳知道這個裝飾品是什麼嗎?」
「那個不是裝飾品,那是可以用的手動磨豆機。」
「磨豆機?」
我睜大眼睛,咖啡店中,隨便一個細節都充滿驚奇。
「是啊!看不出來這麼漂亮的東西,其實是磨豆機吧!很多咖啡店都把這種手搖磨豆機拿來作擺飾用。它可不便宜哦!而且,是很好用的手搖磨豆機,實用性與藝術性兼具。」
接近中午時候,店內的生意開始沸騰,我發傳單的任務告一段落,腳步正踏進店門,推開玻璃門,便看到紋暄勾起驕傲的嘴角,對萩寧姐說:「我最近有在開始想辦法讓自己的能力變強。」
「是嗎?」萩寧姐的表情完全不以為然。
「我只需要順順的做就好了,不用急著先上飲料。」
我聽了,這是什麼話?速度要是不夠快,根本沒有「順」這件事。
把傳單放回櫃檯,我瀏灠目前的飲料單子,一壺水果冰茶,一壺水果熱茶,冰拿鐵,還有三杯熱紅茶。
我再看向吧檯,雖然只有六杯飲料,而且三杯附餐飲料只要丟茶包就好,以紋暄的能力,大概還是忙不過來吧!她的水果茶的水果片,到底切好了沒?水果茶的難度在於除了要混合四種糖漿之外,還要切三種水果片,蘋果、奇異果和柳橙。
此時,店門口湧進一大群客人,是我勤勞發傳單的結果。
「妳的飲料都好了嗎?」萩寧姐冷淡地問紋暄。
「我都弄好了!拿鐵的咖啡液就在那邊,我要去忙了!」
紋暄邊說邊丟下吧檯的工作,匆忙跑去店門口接待客人,簡直就是落荒而逃。
紋暄的病症,就是老是覺得自己的速度很快,是餐飲業中最不切實際的妄想症。在我有限的打工經驗裡,不少人有這種病,阿富也有,與紋暄同病相憐。說真的,他們兩個人最後要是真的成為情侶,我一點也不意外。
我又回頭看吧檯的狀況,只有一壺水果冰茶是完成品,另一壺水果熱茶的水果只切到一半,再看向咖啡機,咖啡液是萃取好了,不過,也放置一段時間了,早就冷掉了,這一定是先淬取咖啡液,再去切水果片的後果。
紋暄小姐切那一壺水果片,是切多久啊?冰拿鐵又不是只要有咖啡液就好,奶泡、牛奶和冰塊全不見影子。
這所有的一切,就是紋暄所謂的能力變強?
再看向吧檯的水槽,水果皮、餐具和shake杯全都混在一起,有夠亂七八糟的!照紋暄站吧檯的方式,光是找工具就夠了,哪有時間作飲料啊?
萩寧姐一接手,馬上找出水槽內的shake杯和蓋子,清洗後隨手放在吧檯上,接著打開水籠頭,幾秒內掃掉水槽內的混亂,又將量酒器、調棒等器具瞬間歸位,吧檯一下子變得井然有序,難怪呢!我每次看萩寧姐的吧檯,不管再忙,都是乾乾淨淨的。
紋暄和阿富真是越來越像了!專挑生意忙的時候給別人添麻煩。萩寧姐真是宅心仁厚,跟紋暄這種人當同事,都不知道在背地裡幫她擦掉多少臭屁股,紋暄連最基本的感謝都不懂,比狗還不懂事。
肉包子打狗,雖然有去無回,不過,狗至少會對你搖搖尾巴。
9.4K會員
613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說連載2-光之旅程與未曾演奏過的歌這是一篇描寫童年時與表哥的奇妙故事,家裡來一位特別的表哥,他只有一隻眼睛,充滿神祕感。兩兄弟一開始害怕,但慢慢發現表哥的和藹和充滿音樂才華。故事中透露了對音樂的喜愛和表哥的美好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6-12
小說連載正式開始 簡單宣佈一下,我的長篇小說《劇情需要你們去死》由昨日開始正式在《鏡文學》連載,往後逢星期一及星期四會更新一章,相關連結在文未,懇請大家多多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4-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