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害怕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在害怕什麼〉


你在害怕什麼
給了你吻
人造的光
給了你尖銳溫順的指頭

梳理額前扶疏
用唇,剝蝕
你眼前深邃漆黑的薄霧

你在不安什麼
火焰溫馴
小獸歸穴
沒有一座海比這還寧靜

不要發抖
不要張望
讓自己虔誠
不要懷疑那些可疑的事物

如果可以
我把我的另一邊借給你
好嗎

我不會走了
擱淺的鯨
來不及被目睹凋零的死亡
花逕自萎縮
掙扎

剩下的
又冰又冷的物質
請不要厭倦
那些悲傷

我在這裡
用十年之後同樣的方式
埋葬
十年之前的我

不要害怕
不要不安

我仍舊在這裡
你在害怕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81內容數
    好痛、好痛,為什會這麼痛。 為什麼我咬了妳,用同樣的齒痕。 為什麼明明就是我傷害了妳。 痛的卻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今天有感動的經文🥰
    avatar
    平兒
    2024-06-05
    【心靈雞湯】如果你在努力實現目標,不要害怕尋求幫助。充滿挑戰和變數 在這個充滿挑戰和變數的世界裡,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然而,實現這些目標的過程並不總是一帆風順。常常,我們會遇到無數的困難和挫折,而在這些困難面前,我們可能會感到孤立無援。然而,實現目標的過程中,一個至關重要的道理是:“不要害怕尋求幫助。” 理解自己的局限 首先,了解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5-24
    不再害怕!打造你在開放水域中的堅強信心!|《公開水域游泳訓練全書》閱讀心得挑戰海泳賽事需要充分準備,即使有救生人員,也需要提升自己的能力。本文介紹了如何透過雙邊換氣及靈活的定位技術,克服開放水域的恐懼,讓你在賽事中游得更輕鬆。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4-05-17
    因為害怕後悔而不敢下決定嗎?減少選擇焦慮的秘訣就在你心裡此篇內容繼續分享書籍【懂了以後更輕鬆的心理學】讀完後一些心得感想 剛好讀到選擇困難這個主題,我真是心有戚戚焉呀! 書裡提到有關選擇困難,是源自於害怕後悔,人們在選項一多時,會感到過度疲勞,並且容易出現選擇困難,若為了枝微末節的小事花費許多時間猶豫,無形中就會花費很多精力,
    Thumbnail
    avatar
    無尾熊太太(OK)
    2023-10-19
    戰勝失戀,重拾愛情的勇氣!過去失敗的感情讓你害怕愛情,甚至讓你無法再愛?|UC Training情感教育課程過去的失敗感情可能給你留下了深深的傷痛,讓你對愛情感到害怕,甚至無法再相信愛情的存在。然而,儘管知道不要讓過去的經歷束縛你的未來,我們有時候還是難以忘懷,走在路上處處都充滿著過去與對方在一起的回憶,而如今回憶只剩下失意,與夜裡獨自留下的淚。在這篇文章中,Daniel將討論如何戰勝過去失敗的感情,以及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23
    伊格言的〈再說一次我愛你〉飛行員開著空落落的飛機,漫無目的漫遊,遠離了航空事業中規定死的航線,那失去冒險精神的飛翔,此處的無目的地、無時間性更為動人,彷彿一艘船即將前往未知新大陸,永不停歇,至死方休。
    avatar
    Cross
    2022-12-22
    【音樂推薦】誓言穿過生活再無處安放下/忘了吧/什麼都不留下——坡上村樂隊〈在開始那一天,天色湛藍,你手心出汗〉誓言穿過生活再無處安放下 忘了吧 什麼都不留下 11/18   害,前幾天確診了,今天是隔離的最後一天。   在久違的坐在電腦面前想打寫什麼的時候想起了一首浪漫又久遠的歌:在開始那一天天色湛藍你手心出汗。   歌名又長又透著一股說不上來但很文青的感覺,但卻成為很少數每年都會循環播放個幾天的一首歌。
    Thumbnail
    avatar
    林安
    2022-11-18
    〈把你收錄在我的世界〉如果可以 我想被寫進你身體裡 成為這首詩 最狂妄不羈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2022-11-16
    中島美嘉〈FIND THE WAY〉那道指引之光,終將在你心中綻放當你一遍遍反覆的聆聽,中島美嘉柔和中帶著堅定的能量,彷彿在告訴你,只要你不放棄,就算輸了人生的局,你依然可以守護自己的心。你一直仰望的那道微光,嚮往的方向,就是心所閃耀的光芒,它終將指引你,為你而閃爍,為你點亮通往光明的路途。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1-09-24
    〈告別〉親愛的妳。之五:我以為妳會永遠都在每次回屏東都覺得時間緩慢,一到晚上八九點就想睡,早上不到六點就自動起床。總是沒有事情好做,吃喝拉撒就過了一天。猛一回首竟也一週過去了,算算我還有一週假期就要回歸現實了。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