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一下你的肩膀

2018/06/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嚴格的說,那晚的晚餐,這並非我完全料理(半成品解凍加熱,添上其他食材)、也非賣相極佳的一餐:羊肉爐加上幾葉大白菜、茼蒿、雞蛋豆腐和河粉。
-
C的工時很長、工作正事瑣事夾擊,假期時若是遇上好天氣,她總是說:「別忘了這麼好的天氣還是有人要上班呢」
昨天下午天氣晴朗,C依然要辦公,我們去了附近的賣場,簡單的挑了食物和酒後,她去辦公,我做自己的事。
「唉,你的前女友都會帶你去景點玩,很抱歉我的工作很忙,不過你想要去哪裡可以跟我說,我可以先安排行程,可以一起去看電影。你知道我很想帶你去英國艾雷島,艾雷島上到處有威士忌,那裏的民宿很棒,睡醒後可以去各個酒廠喝一點酒,邊開車邊看蘇格蘭的景色...」C說
『可以跟你去啊,我不能喝烈酒,但是我可以開車看風景』我說
-
我跟C的領域不同,相聚時,有時兩個人各自做事,想到什麼,C便在我身旁坐下,倒杯紅酒,輪流啜飲一小口,兩個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平時我是沒什麼情緒,也不太多話的人,偶爾用促狹地表情看著滔滔不絕的C,這時她會停頓下來搖晃我說:「幹嘛啦!你是不是覺得我很吵?為什麼都不講話?」
我總是似笑非笑的表情說,沒有啊,哈哈
有時候想到什麼時,就會突然被打開開關,劈哩啪啦的對C說個不停。
-
昨晚就如同過去的每一個休閒的晚上,C離開辦公室抵達住處,各自盛上晚餐,她認真的介紹她買的威士忌,倒了一些些在小巧的鬱金香杯中;而我小口喝著酒精濃度較淡的宇治茶梅酒,酒味輕、冷煎茶味重
沒有電視、沒有音樂,只有我們盤腿坐在地毯倚在桌子旁,邊笑邊聊的吃著這一餐,不時互相輕碰酒杯敬酒,我說了過去時一些糗事,C開懷大笑。
睡前,C說要舖上床單,我說『抱歉,我什麼家事都會,就是不會裝枕頭套、床單跟被單』,C自然地說「兩個人應該還好吧~」
C穿著睡衣、紮起長髮,卸下平時工作時的權威感,認真地舖床單
有一種溫暖的感覺,生活莫過如此吧!
看著眼前的人,不知道是什麼緣分將你們帶到彼此眼前,相識時間不長但相見如故,卻也因現實中的一些波折,心理上像一同經歷過許多事,讓彼此越走越近。
好似已經降低了一些命運無常的感受,好似對未來又更光明了一些。
-
早上八點,C送我上班,卡在車陣中聽著廣播,DJ說著南北韓現在的情勢
「南北韓要統一了嗎?」
『不知道,但是金正恩說他不會再發射飛彈,不想吵到文在寅睡覺』
「真希望我們的鄰居像金正恩一樣體貼」
此時我笑著看手握方向盤的C--送我到上班後又得自己開五十分鐘的車回去辦公的女友--
輕輕的將身子靠近她的肩膀親了一下,『好喜歡你。』心裡這麼說。
    紀懷
    紀懷
    記事,記下想法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