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我們都快樂。

2022/1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知道你忙碌了好一陣子,我其實沒有特別想去哪裡,心裡就想著回家,與你在家裡附近走走看看便好。當車駛上新生高架道路,我指著沿路的景象,絮絮的與你說著,沒有你在身邊的時候。我時常在行進的車廂想起你,在一個人走著的時候想起你,在成排的樟與楓香下想起你,想起你如何跟我說了一些話,使我笑著並笑了好多次。
你開著車眼望前方,露出很抱歉的表情,有些落寞的跟我說著,你人生行至此刻的每一個角色,好似都沒辦法做到最好。我下意識伸手摸了摸你的眉間跟你說,沒有人規定世間萬事皆得最好才是完滿,我們且珍惜九十分的幸福,便也能過得自在通透。你聽完後,轉頭看了我一下,你輕輕一笑,緊緊牽起我的左手,我感到自你右手傳來的你的溫熱與平靜,這對我來說就是愛了。
回到家休息了會兒,因為天氣好,硬是拉著你去走了一趟古道,一階一階拾級而上,我們在微風中與汗水揮別,遠眺矗立在層疊山間的101大樓,可惜今日沒遇上猴兒們,我每次瞧見,總要站上一陣,遠遠看著,不需近身接觸也甚是有趣,真想也讓你看看。
我們在步道最後一段的林間小憩,我看著樹上的松鼠們看得出神,後才發現你蹲在一旁,不知正做著什麼,湊過身去才發現,你正用碎石與葉片排著我倆的英文名首字母。究竟是誰說理工男不懂浪漫,我都甜到心口了,不過是一天裡幾分鐘的小事而已,一整個晚上想起來就想笑。
晚餐後,你搶先洗了碗碟。你說,以後只要你在,洗碗就是你的工作,我只要在旁看著等著檢查便好。看你認真說著的神情,我就靜靜真和你比肩站著,裝腔作勢審視著你清洗後的一切,僅管我在女子中已不算矮,可站在185公分的你身旁,我還是像個被人疼愛的小女孩似的,我喜歡這平凡淡然的一瞬。
終於我們都褪去一天的動靜之後,你微躺在沙發椅上,終究是累了,偶爾我也像你這個夜晚那般的坐著,便莫名的睡去,直到凌晨時分。我知道你累了,在一週緊繃的工作氛圍與繁瑣的家事之中來回,那些堆在你眉間的重擔與憂慮,令我心生不捨。
想買一盞燈給你,讓你放在書桌案上,當你忙著電路設計,幾天幾夜都投注在那迷宮般的迴圈中,在我進入睡眠的夜裡,至少還有一盞燈如我,在你身旁亮著,我於是不感寂寞,你亦不在日子裡孤身影隻。
你嘗問我,何以愛你。我能想到最接近的解答是,你就像似這世上男子的我,是存在這人間,我靈魂的另一半,倘若我們曾有前生,你一定在我的前生出現過。不管將要迎向怎樣的日後,我真心希望我們能夠維繫下去,願我們都快樂,今生有你同行,我很開心。
二〇二二.一一一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4會員
    1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