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單身狂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婚後,跟女性友人結伴出國的次數不到三次,因為難度頗高。首先,彼此要志同道合;第二,日期時間要能配合;第三,老公心甘情願接手燙手山芋(小孩);最後才來考慮荷包。我與先生沒有燙手山芋的問題,只有他「一千萬顆提心吊膽的心」放不下,導致與我結伴出遊的對象只能是他,或是相熟的夫妻檔,再不就是親戚成團,單獨與女友旅行的機會少之又少。朋友說先生太霸道,殊不知我自結婚以來捅的簍子、出的包已到了罄竹難書的地步,我沒把握單獨出國會把自己照顧得很好,同時保證不出狀況。密室好友莓粒在群組裡吆喝眾人來一場十年相識之旅,眾人紛紛提議紐約、賭城、溫哥華、韓國、日本、馬來西亞,口頭熱議極了,但是我捫心自問,跟密室好友出國旅行難道不會出包嗎?莫非定律是一種詛咒,更是一種負能量的意念,越恐懼越相吸。
然而距離十年相約還有一段時間,這層擔心暫可擱下。上星期,莓粒、晶德兒與一干人妻好友不知如何說服家裡的人夫,以及如何下手迷昏幼兒(誤),拎著一咖行李箱齊飛賭城三天兩夜,進行一場偽單身豪奢之旅,六名人妻打扮時尚,身段娉婷,混在年輕人之中毫無人母包袱,從她們的笑容裡輕易讀出了單身時的自由、璀璨、喜悅和無拘無束。人生,總是在進入下一個階段像束口袋越勒越緊,總是在婚姻的場域裡灰頭土臉失去自我,不是企圖勒死對方,就是被對方勒死,兩敗俱傷。如果婚姻是女入進入成熟班的入場券,那麼已經在場中央的那些人(先生以及婆家)是否做好協助以及接納的準備?這篇文章不在探討妻子與婆家的相處之道,只是剛好沾到邊,就順手多「嘴」了幾句。當我看到莓粒和晶德兒在操持家務與辛苦育兒之間有了一個喘息的空間,與人妻女友終極放蕩一回的快樂而感同身受,那是一種同樣身為人妻,被家庭責任綑綁於無形所獲得的短暫解套。特別是晶德兒,老實說,我常常看她不順眼,她總是把孩子擺第一、老公第二、父母第三、自己墊後,時時刻刻壓抑情緒,格外擔心在小孩面前失儀,毀了孩子一生的心靈健康。不順眼其實包含更多的不捨和同情,我常常問自己,做一個快樂的媽媽更重要不是嗎?把自己擺第一,才有更從容的力氣去愛自己所愛,我在晶德兒身上看到自己媽媽的影子,無止盡的犧牲和付出,疊出一身的病痛。
生活是一連串up and down組成的點線面,人生的本質是苦,也因為苦那麼多,煩惱那麼多,悲傷那麼多,才需要美食、旅行、華服、包包、珠寶、別墅激昂苦激昂苦不堪言的人生。晶德兒這一次完全解放,浪漫的捲髮,赭紅色的唇,迷人的電眼,維納斯風格的裙襬,在人群中如此嬌媚如此顯眼如此令人醉。旅行返家,晶德兒的先生更加愛重眼前這位迷人的妻子,與往昔那個沉浸在尿布堆裡不見天日的老婆判若兩人。
人性總貪美,平日辛苦照顧家裡的媽媽們更應該加倍力氣愛自己,不管是肉體紓壓(按摩、spa、指甲美容),還是心靈解放(旅行、咖啡館發呆),都應該定期清理一回,將裡裡外外稍加整頓,取悅那一顆長期被家庭瑣事纏身而麻痺了美感的枯竭心靈,最重要的是放自己一個狂野的單身假期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65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優雅的幹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單薄且貧弱卻又如此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沉靜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煩躁的解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菇雞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深層)習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單身人比較快樂話說我一個A朋友即將邁入婚姻,很常在群組裡面抱怨有稍微媽寶的男友和未來的婆婆,以及還未結婚的二姑;其實在她還沒跟這位男友交往前,其實她沒啥太多煩惱的事情,但自從有了交往對象,很多令她煩惱的事情就漸漸浮上檯面,包含男友有媽寶、姐寶的傾向、男友搞神秘幾件事、未來婆婆有控制慾、二姑看到她就像看到鬼一樣閃的
    avatar
    Ping
    2021-09-11
    單身不是世界末日這一年來,因為疫情、氣候變遷、高房價、空白的感情........種種壓力而有些憂鬱厭世。不如意、不滿意堆疊下,開始自卑、自我否定、自我放棄、放空一切的惡性循環。然而想要好好努力,把身陷爛泥的自己拉起來,該開始前進了!!但我是很逞強、很ㄍㄧㄣ的那種人,不想去跟朋友抱怨、訴苦,決定每天開始對自己說說話、
    avatar
    釩夢
    2021-08-15
    單身暖心提案!讓我們一起練習,把自己愛回來七夕將至,社群網站與電商平台滿滿的慶祝訊息,看在一個剛從交往狀態回到單身的你眼裡格外刺眼,本想著今年疫情肆虐,走在大街上應該不會被閃到吧,沒想到仍逃不開。 “最近的你還好嗎?是否還停在悲傷裡,覺得每天的心情都灰灰的?還是試圖重振精神、埋首在工作中,但卻覺得內心的某個部分有點空? ” 單身,對每個人來
    Thumbnail
    avatar
    魏凡涓 諮商心理師
    2021-08-10
    產後塑身衣讓我重返20歲生完小孩之後我都把自己定位在媽媽的腳色中,很盡責的照顧寶寶,很努力地扮演媽媽的角色,因為孩子我留職停薪一年,這一年我努力扮演卻忘了我是一個太太,也需要一些激情激起老公的野獸,我趕緊上網查有甚麼辦法,就看見產後塑身衣的廣告,感覺還不賴於是買一件試試看,效果其實很驚人,老公有一天問我[你最近是不是哪裡不
    avatar
    科博
    2021-05-05
    《單身動物園》單身,死會,重要嗎?什麼是真愛?難道是為了變成跟對方一樣?還是必須為了對方而不停地改變自己?亦或是只希望這個社會可以不要投以自己怪異的眼光?在這個自詡多元的社會環境,我們卻仍不停的追求所謂的「正常」生活,何謂「正常」?當我們希望這個社會的答案不只有黑與白時,我們的行為是不是也不該僅僅侷限於為了選擇而選擇呢?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8-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