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16年,終究有分房睡的一天

2022/07/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婚姻是一座圍城
法國人的16年結婚紀念日是藍寶石婚,這時的婚姻關係就像藍寶石一樣誘人、光澤堅實,與我同樣面對16年婚姻生活的陶晶瑩曾說:「不強求、不刻意,好好過日子,或許,這就是婚姻的真諦」,認真生活過好日常的每一天,這也就是維繫婚姻的最好作法。
我與妻交往一年,我們是在同事舉辦東部小旅行而認識的,而後相看兩對眼,當時我週週搭車下台中約會,如同一般情侶吃吃喝喝、四處遊玩,也陸續認識中部的知名景點和在地人的私房秘境;記憶中戀愛過程沒有吵架,或許保有距離的戀情只想珍惜快樂愉悅的相聚、你情我濃的相處吧。
女兒問我當初是怎麼跟麻麻求婚的呢?呵呵,其實很不浪漫耶,我只是把工作的存摺簿疊在一起交出去,象徵以後連我本人都歸你管了。雖然沒有偶像劇情節的精心橋段,也沒有鮮花單腳跪地手持鑽戒的夢想,但處女座務實的個性就是如此樸實不浮華啊。
新婚燕爾氛圍正甜,仍沉浸在說走就走的兩人世界,孩子的事就暫時先放一邊,等孩子來報到時已經是八年抗戰的事情了(推薦閱讀:小三在我家,怎能不寵愛?),隨著新成員的報到,寶寶的哭聲讓整個家充滿了生氣,重心也順勢轉移到孩子的身上,朋友笑我「當初還說不要孩子的,結果現在一直曬女兒的照片」,哈哈哈,天使在身邊當然要把前世情人當寶獻著啊!
時間都去哪了?門前老樹長新芽,院裡枯木又開花。婚姻家庭生活免不了柴米油鹽醬醋茶、拌嘴爭吵床尾和,我和老婆上班、下班,女兒也從幼稚園畢業升上了小學,每年都會舉辦家族旅遊,還有不定期的島內出走小旅行,一家三口氣氛和樂、其樂融融,日子過得愜意自在。
不過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人人都有難言的苦,即便我身體力行好丈夫的三要原則:回家前要先刪掉不宜的簡訊,進出應酬場所要注意身上殘留的氣味,應答電話口氣要保持一致不能有貓膩,但終究是防不剩防,畢竟鴨蛋雖密也有縫。
那晚老婆下班回家的臉色挺難看的,話不多說,就要我搬去客房睡,完全沒有商量的餘地。結婚16年來,除了出門旅遊床位安排的關係,不管大小事也未有過彼此分房睡的情況,這幾天既沒爭執也沒吵鬧,怎麼我就被趕去客房了,還要我保持距離別靠近她,哎呀,事出必有因這劇情絕不單純!
就在我左思右想是哪件事沒有處理好,還是哪邊露出了蛛絲馬跡,手機簡訊、mail 信件都尋 SOP 正常處理,筆電瀏覽歷程的查看記錄也有做好安全防護,重頭順了一遍沒有可疑之處,女兒表現也很符合日常的作為,這兇手到底是誰呢?
就在我抽絲剝繭埋頭辦案之際,手機響了聲傳來一張照片,喔,怎麼是她,都已經這樣小心防護了耶,事情碰到了就只能面對,接下來這幾天都是關鍵。好的,大敵當前「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大丈夫唯有沉著應變。
▲照片來源 pixabay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5.8K會員
395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