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究極一人行

2022/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常讀到劉黎兒的專欄文章,原以為她是單身,沒想到在婚姻中,有彷彿單身的空間,偽一人婚姻生活,羨煞有粘人精老公的女人。

製造一個人時間,享受獨處美好

「不是所有的事情、想法都必須跟別人分享才行。」

這是我極為欠缺的生活體驗,
一個人旅行
一個人對話
一個人到電影院

熟年離婚,迎接大獨居時代

「熟年夫妻關係𥚃,往往是男人比較依賴,尤其普遍生活能力較低,或許加上長年當主管,不會安排自己生活,也沒有興趣,成天把老婆綁在家裏,即使有錢,卻生活得很困窘。」

書中這段,完全是朋友公婆的寫照,這樣的老年夫妻,活多長受苦就有多久。壽命長短無法決定,但去留總有先後,我的理想,是先老公而行;但如事與願違,勉勵自己能像我阿母一樣,做個快樂充實的獨居老人。

一個人熱中工作的時間永遠不夠

「日本有幾位一邊上班一邊寫作的得獎作家,除了本業,能有其它熱中的事,人生會更有充實感,對本業反而有更大幫助。所以日本企業開始允許員工從事副業。」

能有熱中的事物令我羨慕。想想自己,做什麼都只是沾沾醬油,可有可無;閱讀、音樂、品酒、瑜珈、寫作,僅到喜歡,熱中未達,更別談瘋狂。

也想找個能讓自己失去理智、貢獻出全部精力的事物,生活在二點一線的軌道上,怎麼能遇見呢?

結婚或單身

「越來越多人不婚,討好異性太麻煩太累,一人主義者也認為結婚會讓自己人生的可能性變狹窄,是充滿矛盾的社會行為。」

如果沒有結婚,
或許我會實現環島商調的夢想
或許我會嚐試一人在國外流浪
也有可能現在成為無業遊民

人啊 就是這樣

吃了牛排,就想來份蛋糕
有了一,總想著二

一人也好,二人也好,一群人也罷,人生場景不斷切換,登了臺,就好好演出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公務老菜鳥
公務老菜鳥
資深公務員,苦海浮沈中,尚未上岸。用文字分享自己的經驗,也用聲音分享故事,歡迎到花 the fuck節目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