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真好 —《我的大叔》EP.9-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cr.韓社
這樣真好,有著一群可以一起加班到很晚再衝去趕最後一班列車的同事。
這樣真好,有著一群即使夜歸也可以陪著走路回家閒嗑牙的小區大叔。
這樣真的很好,第一次對生活有了期待。
這樣真的很好,第一次感受到了人與人之間該有的溫暖。
看著逐漸改變著的李至安願意開始接近她向來漠視的旁人,不再因為害怕被拋棄而先築起一道拒人於外的城牆。
開始對人敞開心扉,開始重新善待自己,這是朴東勳帶給她的改變。
對朴東勳而言,又何嘗不是呢?
那些即使對至親好友也難以開口的悲傷與不堪,
那些即使酒過三巡也清晰依舊的痛苦畫面,
那些層層壓在心頭怎麼也揮之不去的自我否定,
因為李至安的一席話,他笑了。
你是個不錯的人,非常不錯。
你是個好人,非常好。

啊...…
有個即使內心千瘡百孔也依然能讓你微笑的人,真好。
有個就在你即將溺斃前一刻向你伸出援手的人,真好。
有個在你面前不需開口就能重新認定你的價值的人...…這樣真的很好。
即使艱辛也能有喘息的空間,即使絕望也還有微笑的力氣,這是李至安帶給他的安慰。
人生不過是這樣,不管是20歲還是40歲,各有各階段的煩惱。
人生不過是這樣,真的沒什麼大不了。
啊,人生真的不過是這樣...…

(寫於2018/5/1)
圖片cr.MoonSuL

(☞゚ヮ゚)☞我的讚賞公民 https://liker.land/icemore/civic
137會員
117內容數
到底是「戲如人生」還是「人生如戲」? 我們透過戲劇去體驗人生,現實的人生卻又往往比戲更戲劇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電影《大師風華:真愛樂章》|如果出軌的伴侶,也是盡責的好丈夫、好父親,該怎麼面對這樣的親密關係? 即便以現代的觀點來看,知名指揮家伯恩斯坦的情感生活,也不容易為主流價值所接受,但他無論是對妻子費莉西亞,還是對同志愛侶柯斯藍,都是有情有義。感情的事,不適宜用道德,去做絕對的黑白論斷,親密關係裡,各人有各人的功課,能夠無愧於己,無愧於每段關係,應該就是力所能及的最好結局了。 婚內出軌是很多女性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4-03-08
要落筆前真的不知道標題要怎麼下才好,想輕鬆、想認真、想隨性,還是?就:雅米是我,就這樣從薯國搬來方格子爬文,歡迎大家光臨  不斷的在別人的眼光中 尋找自己~ 這是種很不好的狀態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 都是獨特風格 就絕對有缺點 但完美不見得就是特好 每個人的人生 從來不會相同 如同所遭遇到的事情 就算是類似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1-30
【苗栗這樣玩】3處苗栗借問站,旅宿、休息站(服務區)、工作室,輕鬆問一下在地人才知道的好吃、好玩、好去處! 相信不少人出去玩都會先在Google查詢,或是上IG、臉書等社群平台搜索,但經常不是找到「葉佩雯」,就是年代久遠的旅遊資訊,現在有更輕鬆的方式啦!那就是交通部觀光署設立的「借問站」,讓你在旅行途中就可以「借問一下」!不論是想問路找路、在地美食、特色伴手禮,甚至是想挖掘在地人才知道的巷弄美食、旅遊
Thumbnail
avatar
傑森/旅行履行中
2023-12-07
|香水洗髮精推薦| 60天狂銷十萬隻的AnnaFum洗髮精真這麼好用?九個月實測有感分享今夏最應該閱讀的推薦文,文長但100%真實有感分享 如有以下類似問題歡迎入座 自然捲|粗硬髮|頭皮換季出屑|頭皮容易癢|敏感性頭皮|常熬夜晚睡|掉髮問題|設計師一直要幫忙修分叉髮尾|設計師勸你要護髮| 頭髮塌|頭皮味重|容易油頭| 以上這些問題真的不誇張!這是米米我本人遇到「救星」之前的日
Thumbnail
avatar
Jasmine Wang
2023-08-11
藍紋起司真這樣好嗎未解之謎藍紋起司真這樣好嗎未解之謎: 社友問的。 ==================== 以下是藍紋起司真這樣好嗎未解之謎的感應, 僅供參考。 ==================== 問題: 藍紋起司真這樣好嗎? 社友問的。 社友本來是問起司,但是因為起司種類繁多, 可能各種各樣的成分和做法都有, 只要
Thumbnail
avatar
issutarot
2023-08-03
你以為的「個性」就是這樣嗎?|我的好書單|《個性》心得當我們投入一段關係,對方就不可避免地成為「自我」的一部分,當我們離開一段關係之後,部分「自我」就離我們而去。 這是社會心理學家布萊恩.拉沃里說的:「人際關係是自我的結構,沒有這些關係就沒有自我的概念。」 到底什麼是自我呢?什麼是每一個人的「個性」呢 你害怕沒有「做自己」嗎?
Thumbnail
avatar
陳虹君
2021-10-21
《像我這樣的一個拉子》到《人妻日記》「痛苦的人是危險的,我就是那個危險而痛苦的人,所以我也吸引其他痛苦而危險的靈魂。」 — — 陳雪《像我這樣的一個拉子》 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非常鍾愛陳雪這位作家。然而我並不是喜歡她筆下的女女或男女情慾,而是她作品中描述的階級矛盾與身分尷尬帶來的創痛。當今的文學作家,大部分出身自中產階級,或接受中
Thumbnail
avatar
如是我聞
2021-10-14
徵文|如果沒有《第一唱片行》,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話說1975年的台灣唱片行是很珍稀的,我呱呱落地就是在唱片行長大的。感謝那時沒有雷射唱片、沒有卡夾式SONY Walkman、沒有後來mp3、沒有iPod,我相信我童年看到的,就是黑膠唱片、卡式錄音帶和人家做生意用的匣式錄音帶。 這是我媽媽在三重龍門路104號開的第一唱片行(1973~1990)
Thumbnail
avatar
wENjEN
2021-05-15
小書評|《我這樣考上東大和哈佛》|保持學習的心才是人生真諦啊你和我一樣看到封面就想買下這本書嗎?以為買了之後就有機會跟作者一樣順利考上好大學嗎?告訴你,只要你捨棄和我一樣曾經自以為有效率的讀書法,還真的有可能喔!但你以為考上好學校人生就一帆風順了嗎?社會人士告訴你,保持學習的心才是人生真諦啊!
Thumbnail
avatar
Miss Kimie
2020-06-29